忘了是啥名字了的植物的葉子枯萎了是咋回事

2023-01-26 18:15:03 字數 1061 閱讀 642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施肥,缺少磷,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鑽。這是溫度低加濕度低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有肯能是土的水份過多,它吸收不完,同時見太陽的時間少,營養跟不上!

也有可能是施肥的時候,施的過多葉子也會這樣。

所以還要分析下你對它做了什麼,或者它處的環境情況,才能具體找到根源。

個人建議可以先給它換個土或松下土,最好是換土,換的土先殺下菌,然後讓施點磷肥。

缺氮植株瘦弱,枝條細長發硬,葉小花小。葉色從老葉到新葉由濃綠而漸變淡,繼而出現紅紫色,直到萎黃脫落,嚴重時全株失去綠色。防治方法:

增施腐熟的人糞尿、餅肥、廄肥或硫酸銨、尿素、硝酸銨等肥料。缺磷葉片由深綠色轉為紫銅色,葉脈(尤其是葉柄)呈黃中帶紫色。花芽形成困難,開花小而少且色淡,導致果實發育不良,甚至提早枯萎凋落。

防治方法:增施骨粉、魚粕,家禽肥或過磷酸鈣、磷酸銨、磷酸鉀 (為磷、鉀複合肥),一般用0.10%左右的水溶液作根外追肥。缺鉀植株矮小,莖桿柔軟易倒伏。

葉片常皺縮,老葉由葉尖沿著葉邊出現黑褐色斑色,葉周圍變黃,而中部及葉脈搏仍呈綠色。防治方法:增施草木灰、 1%~2%氯化鉀水溶液(球根和塊根花卉忌用),0.30%~ 0.50%的硝酸鉀水溶液作根外追肥,用磷酸鉀等無機肥料也可。

缺鈣嫩葉綠且皺縮,葉緣上捲並有白色條紋,花朵受阻,新葉難以或呈病狀扭曲。防治方法:在播種或上盆前半月,在土中施適量的氯化鈣,能起到增鈣和消毒的功效(喜酸性花卉忌用),也可用硝酸鈣作追肥。

缺鎂植株生長不旺盛。老葉由下至上從葉緣至**漸失綠變白,葉脈上出現各色斑點,最後全葉變黃。防治方法:

用0.20%~ 0.40%的硫酸鎂水溶液連續噴3—4次,每次間隔7~10天。嚴重缺鎂的土壤每畝用5~10千克硫酸鎂,於秋季或冬季混入基肥中施入土壤。缺硫嫩葉從葉脈開始黃化,最後直至全葉發黃,根系發育不正常。

缺鐵從嫩葉至老葉黃化。缺硫、缺鐵防治方法:可用 0.30%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連續3次,每次間隔1周,噴時霧點需細而勻。

同時可用0.20%的尿素鐵水溶液進行根外追肥。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多肉植物最底層的葉子都枯萎了怎麼辦

如果上面生長飽滿,只是底部葉片枯萎是正常的消耗,不用擔心,正常養護即可。另,看了樓上答案補充 澆水後立刻暴曬,近期這種天氣,只需要一天,就會曬傷甚至化水。澆水務必選擇晚間溫度下降之後進行。多肉是耐旱植物,水分需求量不高,尤其夏季來臨,更要減少澆水頻次,甚至斷水,確保成活度夏。你好,多肉植物下層葉片乾...

怎樣讓葉子不枯萎,怎樣把植物的葉子做成標本?而使葉子永遠不會腐爛枯萎。

先用放在書裡,壓平,幹了之後在貼牆上 我想另一辦法,不知道行不行,就是在葉子上圖上透明的膠或者漆之類的,讓葉子與空氣隔絕。有什麼辦法讓摘下的葉子保持一段時間的綠 在一定時間不枯萎 最長時間的話,做成乾花 延長部分時間的話 1.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2.根部...

含羞草葉子枯萎是怎麼回事,金桔的葉子枯萎,是怎麼回事?

1 首先要減少侵染 2 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含羞草要及時摘除病葉。回 3 其次加強栽培管答理。選擇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含羞草。4 增施有機肥及鉀肥。5 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濕度減少病害的發生。6 科學使用藥劑防治。7 如果是正常枯萎。種子收著,來年可以發芽。另外含羞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