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醬油變酸了還能吃嗎,身上有傷口能吃醬油嗎

2021-03-04 09:00:13 字數 975 閱讀 7180

1樓:優衣美家

1、未煮過的醬復油一般不制會變酸,有可能接觸到細菌才導致變酸壞了,則不能食用。

2、傳統醬油用黃豆加鹽發酵,製成的醪是豆的「漿糊」,日曬後榨出液體,便是醬油了。烹飪時,醬油最好後放,不僅保留味道(煮久會變酸),而且醬油中的有效氨基酸和營養成分得以保留。 所以是正常的

醬油是中國傳統的調味品。用豆、麥、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色澤紅褐色,有獨特醬香,滋味鮮美,有助於促進食慾。

醬油是由醬演變而來,早在三千多年前,中國周朝就有製做醬的記載了。而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發明醬油之釀造純粹是偶然地發現。中國古代皇帝御用的調味品,最早的醬油是由鮮肉醃製而成,與現今的魚露製造過程相近,因為風味絕佳漸漸流傳到民間,後來發現大豆製成風味相似且便宜,才廣為流傳食用。

而早期隨著佛教僧侶之傳播,遍及世界各地,如日本、南韓、東南亞一帶。中國醬油之製造,早期是一種家事藝術與秘密,其釀造多由某個師傅把持,其技術往往是由子孫代代相傳或由一派的師傅傳授下去,形成某一方式之釀造法。

身上有傷口能吃醬油嗎

2樓:科學闢謠

有人可能聽過這樣一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傷口的癒合受到多種因素影響。主要與傷口的大小、感染程度、傷口處理情況以及身體營養狀況。想要傷口快點癒合,要少吃高脂肪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和植物性食物,低能量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其次,傷口癒合後會變黑,主要是由於**細胞受損後,啟用了酪氨酸酶,引起區域性黑色素增多,導致傷口發黑。

如果此期間使用了容易著色的食物或藥物,如四環素,食物中的橘子、茄子等富含鐵的食物,傷口也會變黑。

但這兩點都與醬油沒有太多關係。不過,如果是鐵強化醬油,那麼傷口癒合期間就需要少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重口味、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醬油和濃茶,不然會留疤的。

身上有傷口不能吃醬油嗎,常聽說臉上有傷口不宜吃醬油,有這回事嗎

是可以吃的。一 結bai痂是擦傷的du傷口復 原過程必經過成,zhi傷口dao淺的結痂小,脫落快,版傷口大的結痂大,脫落權慢,會不會留下疤痕,決定因素是受傷時真皮層受傷程度,及受傷後是否有感染,如果真皮層沒有受傷或是受傷淺,大部分不會有明顯疤痕 真皮層受傷嚴重或發生過感染的,疤痕就會比較明顯。二 民...

身上有傷口能吃芋頭嗎,受傷可以吃芋頭嗎

受傷的人可以吃芋頭,芋頭對由風寒和多痰的人禁食,禁食人群中不含有受傷的人。芋頭的禁食人群 不含有受傷的人 1 芋頭性微寒,如果有傷寒症,傷風感冒的人應該少吃,否則加重體內寒氣溼氣,對健康更加不利。2 多痰的人,哮喘等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芋頭。有過敏體質,比如溼疹 蕁麻疹。溼氣重 過敏性鼻炎...

豆腐有了酸味能吃嗎,豆腐變酸了是變質嗎還能吃嗎

豆腐有了酸味不能吃了。夏季食物變質快,一旦發現食物有異味,最好立即停止食用,因為變質食物容易引起胃腸道炎症,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 輕微嘔吐等症狀,嚴重感染者,甚至會出現全身發冷 發熱,此時必須到醫院及時 以免耽誤 時間。最好是不吃,因為細菌超標了發生了質變,雖然還不是很嚴重,但是免疫力低的人吃了容易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