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 南寧的,父母協議離婚,但房產證上只有我父親的名字,該辦哪些程式啊

2021-06-03 01:29:21 字數 865 閱讀 81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最好找律師諮詢。

離婚有協議離婚,在原登記部門辦就行;還有法院判定方式離婚。試想鏈結婚證都沒有,怎麼去申請?

所以,結婚證找不到就比較麻煩,因為沒有結婚證,無法確定雙方的地位和權利,甚至連任何手續都辦不了。

可以到原登記部門問一下沒有結婚證如何辦理離婚。

房產證寫誰的名字都沒關係,估計是你父母結婚後購買的,屬於共有財產,可以分割,特別是已經協議好,更沒問題了。

總之,建議先把結(離)婚證的事問清楚,同時雙方簽好離婚協議,協議中對財產的分割寫詳細些,把財產處理好,協議各執乙份(有條件能找公證處公證更好),然後辦理離婚手續。

協議一定要保管好!很重要!

房產的產權辦理到房產局(房產證上蓋有房產發證機關的)去諮詢辦理。

如果房產局收費過高或無法辦理(只是假設),雙方就留著財產分割的協議吧,以後處理房子時以協議來確定各自的權利。

一點思路,但願有幫助。

2樓:

1.房產證、戶口本都沒你母親的名字,結婚證都找不到了,第一步先要到他們結婚登記機關開具他們是合法夫妻的證明,

2.離婚協議書最好去辦理公證,

3.拿結婚證(證明)和離婚協議書去辦理離婚手續,4.拿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去辦理房產轉移手續,當然你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房產證原件影印件必須要的,還要填寫申請,具體手續到你家房子做落地的房產局辦理,可以先打**問一下所需的詳細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離婚手續辦完沒有.如果離婚證還沒領的話.可以直接做個夫妻更名.

這樣也就花個工本錢.如果已經辦完.你只能拿著身份證.

戶口本.離婚證.離婚協議.

財產分割協議.去辦理過戶手續了.

急!急!夫妻協議離婚問題

1 婦女妊娠期和產後一年內男方不得起訴離婚,女方主動起訴的除外。法院是否判決離婚,要看你們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並不是必然判決離婚。另外,協議離婚的話,沒有限制。2 撫養費如果法院判決的話必須要出,如果協議的話,只要雙方意見一致即可。離婚協議必須對子女撫養問題進行約定。法院判決的話,孩子未滿2周歲會...

協議離婚的析產要請律師嗎,協議離婚後的房產做析產登記需要另一方簽字嗎

可以不用請律師析產。協議離婚雙方可就財產分配進行約定,而且子女撫養權都可約定,財產就更沒有問題了。協議離婚中一般很少有人請律師析產,請律師較多的是離婚訴訟中,此時因為雙方互不相讓,打不成協議,有些時候不是真的爭財產,只是出口氣,這個時候律師介入,是從法律層面進行財產明晰,通過法律手段達到對雙方相對公...

對父母說我愛你的作文急急急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如今我已經12歲了,到現在我的生活幾乎都是由爸媽陪伴著度過。我多次想對你們說 我愛你 但都不敢表達,今天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說出來。早晨。我乙個鯉魚打挺起了床,伺機尋找 目標 我定睛一看 咦 爸媽都去哪了呢?不管了,我先對爸爸說我愛你,我一把拿起 撥起了爸爸的 嘟嘟 的響著,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