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哨兵還原卡密碼忘記了

2023-01-26 14:55:03 字數 5272 閱讀 2695

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不是還原卡的密碼,而是開機bios密碼,可以試試關機斷電,開啟機箱,取出主機板電池,使其強制恢復出廠設定,自然密碼也就沒有了!

計算機作業系統是一種什麼軟體

2樓:瑛夫科技

作業系統是一種系統軟體 。

系統軟體是指控制和協調計算機及外部裝置,支援應用軟體開發和執行的系統,是無需使用者干預的各種程式的集合,主要功能是排程,監控和維護計算機系統;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

在計算機軟體中最重要且最基本的就是作業系統。它是最底層的軟體,它控制所有計算機執行的程式並管理整個計算機的資源,是計算機裸機與應用程式及使用者之間的橋梁。

3樓:紫色學習

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系統軟體)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電子計算機系統中負責支撐應用程式執行環境以及使用者操作環境的系統軟體,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它的職責常包括對硬體的直接監管、對各種計算資源(如記憶體、處理器時間等)的管理、以及提供諸如作業管理之類的面向應用程式的服務等等。

作業系統是方便使用者、管理和控制計算機軟硬體資源的系統軟體(或程式集合)。 從使用者角度看,作業系統可以看成是對計算機硬體的擴充;從人機互動方式來看,作業系統是使用者與機器的介面;從計算機的系統結構看,作業系統是一種層次、模組結構的程式集合,屬於有序分層法,是無序模組的有序層次呼叫。作業系統在設計方面體現了計算機技術和管理技術的結合。

作業系統是軟體,而且是系統軟體。它在計算機系統中的作用,大致可以從兩方面體會:對內,作業系統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各種資源,擴充硬體的功能;對外,作業系統提供良好的人機介面,方便使用者使用計算機。

它在整個計算機系統中具有承上啟下的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軟體,其他的叫做應用軟體。

5樓:

是安裝在計算機上最底層的軟體。

6樓:哀悼國殤

計算機操作軟體,沒有作業系統,計算機就是一堆廢鐵。

在計算機軟體中,作業系統的作用是什麼?

7樓:老忿

1、傳統定義 計算機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大類 系統軟體用於管理計算機本身和應用程式 應用軟體是為滿足使用者特定需求而設計的軟體 作業系統是最基本的系統軟體,它和系統工具軟體構成了系統軟體 但給作業系統下定義是困難的,至今沒有乙個能公認的統一說法 以下列舉了現今作業系統教材中常見的幾種觀察作業系統的角度 自頂向下的角度,作業系統是對裸機的第一層軟體,是對機器的第一次擴充套件,為使用者提供了一台與實際硬體等價的虛擬機器 自底向上的角度,作業系統是資源管理,在相互競爭的程式之間有序地控制對處理器、儲存器以及其他i/o介面裝置的分配 從軟體分類角度看,作業系統是最基本的系統軟體,它控制著計算機所有的資源並提**用程式開發的介面 從系統管理員角度看,作業系統合理地組織管理了計算機系統的工作流程,使之能為多個使用者提供安全高效的計算機資源共享 從程式設計師角度看(即從作業系統產生的角度),作業系統是將程式設計師從複雜的硬體控制中解脫出來,並為軟體開發者提供了乙個虛擬機器,從而能更方便的進行程式設計 從一般使用者角度看,作業系統為他們提供了乙個良好的互動介面,使得他們不必了解有關硬體和系統軟體的細節,就能方便地使用計算機 從硬體設計者看,作業系統為計算機系統功能擴充套件提供了支撐平台,使硬體系統與應用軟體產生了相對獨立性,可以在一定範圍內對硬體模組進行公升級和新增新硬體,而不會影響原先應用軟體 總的來講,傳統的作業系統定義如下: 作業系統是控制和管理計算機系統內各種硬體和軟體資源、合理有效地組織計算機系統的工作,為使用者提供乙個使用方便可擴充套件的工作環境,從而起到連線計算機和使用者的介面作用 此定義是以作業系統的具體功能為基礎的定義方式 可以按如下示意圖來描述作業系統的在計算機系統中的位置 介面示意圖 按層次模型看是 在傳統定義方式中,作業系統和使用者的關係是被動和主動的關係,即使用者將自己對計算機的需求以過互動操作的方式命令作業系統完成,而作業系統是根據完成任務的需要分配資源,它僅有的主動權就是在於如何分配與何時分配。 在此將這種對作業系統定義方式稱為被動式定義,從理論上認為作業系統是完全按使用者的要求來完成自己的工作 http:

作業系統的意義 http:

cn/ctsn/dxjsjjc/kcnr/wlkj/05os/detail/5-1-1_ 作業系統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乙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等。實際上,使用者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照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分配資源,如:

劃分cpu時間,記憶體空間的開闢,呼叫印表機等。

計算機的軟體系統可分為________

9樓:

計算機軟體一般可以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種。

計算機的軟體系統?又是是什麼呢?

你說的是電腦的作業系統有幾中嗎?是的話,有windows 95、windows2000windows vista、win7

1、作業系統是一種對計算機( )進行控制和管理的系統軟體。

10樓:阿沾

所有計算機資源。

作業系統是一種對計算機(所有計算機資源 )進行控制和管理的系統軟體。

在計算機中,作業系統是其最基本也是最為重要的基礎性系統軟體。從計算機使用者的角度來說,計算機作業系統體現為其提供的各項服務;從程式設計師的角度來說,其主要是指使用者登入的介面或者介面;如果從設計人員的角度來說,就是指各式各樣模組和單元之間的聯絡。

1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答案選擇b、所有計算機資源,所有計算機資源包括硬體資源和軟體資源。

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縮寫作 os)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

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控制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也提供乙個讓使用者與系統互動的操作介面。

作業系統的主要管理模組:

(1)處理器管理:當多個程式同時執行時,解決處理器(cpu)時間的分配問題。

(2)作業管理:完成某個獨立任務的程式及其所需的資料組成乙個作業。作業管理的任務主要是為使用者提供乙個使用計算機的介面使其方便地執行自己的作業,並對所有進入系統的作業進行排程和控制,盡可能高效地利用整個系統的資源。

(3)儲存器管理:為各個程式及其使用的資料分配儲存空間,並保證它們互不干擾。

(4)裝置管理:根據使用者提出使用裝置的請求進行裝置分配,同時還能隨時接收裝置的請求(稱為中斷),如要求輸入資訊。

(5)檔案管理:主要負責檔案的儲存、檢索、共享和保護,為使用者提供檔案操作的方便。

12樓:

作業系統負責管理計算機的資源。

作業系統對軟體的管理主要是檔案管理故選b

13樓:匿名使用者

b 《作業系統是一種對計算機資源進行控制和管理的系統軟體,其中資源包括軟體資源和硬體資源 所以都錯 d 檔案屬於軟體 同理也錯 答案選b>

作業系統屬於系統軟體?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系統分為硬體系統,軟體系統。

軟體系統分為應用軟體,系統軟體,系統軟體分為,作業系統,語音處理程式,資料庫管理系統3部分,作業系統是系統軟體的核心。

軟體系統可分為哪幾類?

1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軟體系統分為兩大類:系統軟體、應用軟體。

1、系統軟體:擔負控制和協調計算機及其外部裝置、支援應用軟體的開發和執行的一類計算機軟體。系統軟體般包括作業系統、語言處理程式、資料庫系統和網路管理系統。

2、應用軟體:為特定領域開發、並為特定目的服務的一類軟體。應用軟體是直接面向使用者需要的,它們可以直接幫助使用者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甚至可以幫助使用者解決某些難題。

17樓:暗影之王

軟體系統(software systems)是指由系統軟體、支撐軟體和應用軟體組成的計算機軟體系統,它是計算機系統中由軟體組成的部分。

作業系統是管理軟硬體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合理組織計算機工作流程和為使用者使用計算機提供良好執行環境的一種系統軟體。作業系統是位於硬體層之上,所有軟體層之下的乙個必不可少的、最基本又是最重要的一種系統軟體。它對計算機系統的全部軟、硬體和資料資源進行統一控制、排程和管理。

從使用者的角度看,它是使用者與計算機硬體系統的介面;從資源管理的角度看,它是計算機系統資源的管理者。其主要作用及目的就是提高系統資源的利用率;提供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從而使使用者能夠靈活、方便地使用計算機,使整個計算機系統能高效地執行。

作業系統的任務是管理好計算機的全部軟硬體資源,提高計算機的利用率;擔任使用者與計算機之間的介面,使使用者通過作業系統提供的命令或選單方便地使用計算機。

18樓:

應用系統和作業系統!

電腦安裝軟體為什麼要先安裝作業系統?

19樓:

因為軟體是在系統上執行的,脫離了系統,軟體什麼都不是……

20樓:day廣

方便使用者,不安裝作業系統稱作為裸機,沒有任何一款軟體能適用於裸機,目前所有軟體執行都是建立在作業系統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先要開發智力一樣的道理。

22樓:愛木頭

蓋房子為什麼要先做地基?

pc作業系統中能否出現替代windows系統的軟體

23樓:網友

有啊,linux作業系統就是其中之一。不放試一試中國的紅旗作業系統吧,就是用linux開放語言程式編譯的,不錯哦。

24樓:

誰知道呢,將來可能會把,畢竟現在微軟的使用者數量太大,他的風格也已經深入民心。

25樓:網友

短期內不太可能,linux也僅限於有高階計算機基礎知識的人士。

一鍵還原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1 按下電腦的 一鍵還原 按鈕,啟動電腦。2 按下按鈕後電腦就啟動了,一直到還原介面,這時候出現輸入密碼對話方塊。3 這時忘記密碼的朋友就該如下操作了 同時按住 ctrl shift o 三個鍵,就會彈出命令視窗。4 在命令視窗輸入 i 然後回車。在這裡要注意,i是隱藏盤符號,這是光碟機碟符後推1 ...

如何給有還原卡的電腦設密碼?電腦怎麼設定還原卡啊

bios裡有兩個密碼的,乙個super password 乙個。user password,兩個都設,f10儲存,再起機就會要求輸入密碼,密碼不正確系統自檢都不會通過的。我有臺電腦。有還原卡,我想設定密碼鎖住電腦不讓人開啟。但是不能在系統里設密碼。我曾經在bois裡設了,但是沒用。只是進入bois是...

建行銀行卡忘記了密碼怎麼辦

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銀行卡直接到銀行櫃檯密碼重置就可以了!本人帶身份證,到同一城市任何乙個建行網點辦理,密碼掛失和解掛。建行規定,10000元以下,可以當天辦理後支取銷戶。錢不多的話,大概半個小時就搞定了。忘記建行龍卡密碼,持身份證和建行龍卡到建行櫃檯將卡密碼掛失重置卡密碼需先叫號排隊,填寫個人業務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