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敞式空間的特點有哪些,開敞式空間特點有哪些?

2023-01-26 10:40:02 字數 2681 閱讀 2831

1樓:網友

是人與人、人與自然進行資訊、物質、能量交流的重要場所。其型別主要有城市公園、城市廣場、城市步行街、城市濱水區等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活動場地。

現代意義的城市開敞空間概念出現於2023年英國制定的《大都市開敞空間法》,其中將開敞空間定義為:任何圍合或是不圍合的用地,其中沒有建築物、或者少於1/10的用地有建築物,而剩餘用地用作公園或娛樂場所,或者是堆放廢棄物,或者是不被利用的地域。

城市廣場。廣場空間是城市中最早利用的一種開敞空間形式。它是城市中一種由物質要素和非物質要素的複合物,是市民交往的主要活動空間。城市廣場最早起源於古代人們的慶典和祭祀活動。

它從原始形態上來講,是城市居民聚會的場所,是伴隨著城市的發展而發展的,因此,城市廣場首先具有城市價值,它既是乙個城市設計元素;

也是乙個功能多元的社會機構,它滿足城市的居民休閒、娛樂、運動、集會等各種公共活動的需要,是城市和城市公共生活的核心,是社會融合的體現。基於現代廣場的多樣性和綜合性,城市廣場按照歷史時期、性質、功能、形態、風格、構成要素等可以劃分為不同的型別。

2樓:晶靈的微笑

開敞空間和封閉空間是相對而言,開敞的程度取決於有無側介面、側介面的圍合程度開洞的大小及啟用的控制能力等。開敞空間和封閉空間也有程度上的區別,如介於兩者之間的半開敞和半封閉空間。它取決於房間的使用性質和周圍環境的關係,以及視覺上和心理上的需要。

1 、開敞空間:開敞空間是外向型的,限定性和私密性較小,強調與空間環境的交流、滲透、講究對景、借景、與大自然或周圍空間的融合。它可提供更多的室內外景觀和擴大視野。

在使用時開敞空間靈活性較大,便於經常改變室內布置。在心理效果上開敞空間常表現為開朗、活躍。在對景觀關係上和空間性格上,開敞空間是收納性的和開放性的。

2 、封閉空間:用限定性較高的圍護實體包圍起來,在視覺、聽覺等方面具有很強的隔離性。心理效果:領域感、安全感、私密性。

3樓:諫桀申屠純

開闊不壓抑。

距離感相對的私密。

自由不拘束。

開敞式空間特點有哪些?

4樓:銄我開鉋

開闊 不壓抑 距離感 相對的私密 自由 不拘束。

5樓:方案與**

指城市邊界內的非建築用地空間,主體是城市中的綠地。是人與社會、自然進行資訊、物質和能量交換的重要場所。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敞是空間可以拓展空間,使其顯得不那麼狹小。

開敞式空間的特點

7樓:萬山菡禾悌

開敞式空間是外向型的,限定性和私密性較小,強調與空間環境的交流滲透講究對景,在使用上開敞空間靈活性較大,在心理上表現為開朗,活潑。

開敞式的辦公空間有什麼特點?一般能容納多少個人?

8樓:隱伯藏明俊

空間結構主體分離的辦公景觀,空間劃分通過移動隔牆,櫥櫃等產生開闊、通透的空間效果,對於建立不同的辦公空間具有高度的靈活性;馬沃辦公家具指出,室中室結構和柔性活動牆也使得員工的不同需求得以實現,每個辦公空間可容納25~100人。

什麼是開敞式辦公空間?它有什麼優點?

9樓:弓疏惠

一般叫開放式辦公區,就是不設私密的獨立辦公室,所有人在一間大辦公室工作,各工位之間只有簡單的隔板分隔。提醒你一下,最大的領導一般還是要設單獨的辦公室的。

開放式辦公室的特點是什麼?

10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開放式辦公室是靈活隔斷或無隔斷的大空間辦公空間形式。

這一類辦公室面積較大,能同時容納若干成員共同辦公。

各員工的辦公位置按照工作流程布局,強調員工之間平等、自由的工作關係,強調資訊交流的功能,有較高的靈活性和利用度,各工作單元及辦公組聯絡密切,利於統一管理。

同時辦公設施及裝置較為完善,交通面積較少,員工工作效率高。但這種辦公室存在相互干擾的問題,私密性較差。

11樓:網友

城市開敞空間的真正價值在於人的使用。不同型別的開敞空間具有不同的使用功能。 提供市民社交休閒娛樂的場所是開敞空間概念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這些場所主要包括:城市中的公園綠地、居住區的中心綠地、休閒廣場、步行街、濱水區等。除此以外,開敞空間還具有交通疏散、防災避難、保護歷史文化等功用。

開敞空間向人們提供交流娛樂的場所,使年輕人感受到生活情趣,尤其是與人交往的樂趣,減少了犯罪率。其次,開敞空間,如載入了多種文化資訊的綜合性公園、風景點、廣場、街頭綠地等,是進行文化宣傳、科普教育的理想場所。

開敞式吊頂有哪些特點

12樓:天蠍神經俠侶

開敞式吊頂通過特定形狀的單元體組合而成,吊頂的飾面是敞口的,如木格柵吊頂、鋁合金格柵吊頂。

吊頂飾面開口有方形、多邊形、圓形、條形等,形式多樣,其中掛片吊頂的金屬掛片可以高低錯落。開敞式吊頂使頂棚產生立體感,豐富了室內空間效果,具有良好的裝飾性,多用於重要房間的區域性裝飾。

開敞式吊頂工程,辦公室裝修工程吊頂的形式是很多的可針對辦公室的具體情況來進行決定辦公室裝修工程的樣式,開敞式吊頂的飾面是敞開的,吊頂的單體構件,一般同室內燈光照明的布置結合起來,有的甚至全部用燈具組成吊頂,並加以藝術造型,使其變成裝飾品。

宇宙魔力城市的空間特點有哪些

1.重視四至與朝向,一般為南北或東西向。2.城市平面布局規整,街道 街區整齊劃一。3.具有象徵意義的城市中心建築,如宮殿 廟宇 高塔等大型建築構成城市中心,社會統治階層生活遇到大城牆圍成的空間之內,形成城中之城。4.城市形態模擬天象,以達到天人合一的目的。太空中有哪些景象在哪個位置特點是什麼 太空中...

太空站有哪些特點,空間站有什麼特點?

太空來站的特點之一是經濟性。例如自,太空站在太空接納航天員進行實驗,可以使載人飛船成為只運送航天員的工具,從而簡化了其內部的結構和減輕其在太空飛行時所需要的物質。這樣既能降低其工程設計難度,又可減少航天費用。另外,太空站在執行時可載人,也可不載人,只要航天員啟動並除錯後它可照常進行工作,定時檢查,到...

公空間設計區域布局有哪些特點,辦公空間設計區域布局有哪些特點

一 門廳設計 門廳在辦公室設計中至關重要,是給客戶第一視覺印象,間接影響到客戶對貴公司的評價。一般門廳的裝飾比較高檔,各裝修材料同樣也是採用高階的,裝修費用面積平均花費也相對高。其功能用途只要是作為稍作等待與 通道作用。另外辦公空間設計門廳面積要合理,一般在幾十至百餘平方公尺較合適。在門廳範圍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