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護坡有什麼作用,高速公路護坡起到哪些作用

2021-03-03 23:08:08 字數 2124 閱讀 4819

1樓:亼亖亖亼

請問你是做什麼的?

你說的護坡上保護維護公路兩邊環境

還是說參與公路的兩邊的護坡建設

前年我去談乙個類似的專案發現套路老深了

高速公路護坡起到哪些作用

2樓:

(1)恢復被破壞的生態環境

(2)降低雜訊、光汙染

(3)促進有機汙染物的降解、淨化大氣及調節小氣候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就是護坡,避免塌方、落石。

高速公路邊坡綠化的意義是什麼?

4樓:安之若素

高速公路上排放的汽車尾氣也是不容小視的,特別是一些大型貨車、客車排放出來的尾氣汙染量巨大,高速公路兩側進行邊坡綠化與客土噴播,直接將汙染源控制起來,防止擴散。降低了酸雨的濃度,保護高速公路護欄板受到酸雨的腐蝕。邊坡綠化的好處是多方面,國家花大力度進行邊坡綠化治理,對於我們百姓來說,保護好邊坡上的植物就是保護了我們的生活環境,為子孫後代造福。

高速公路怎麼做護坡工程

5樓:還是醬紫吧

坡面較緩(1.0:2.

5~1.0:3.

0)、受水流沖刷較輕的坡面,採用單層幹砌塊石護坡或雙層幹砌塊石護坡。坡面有湧水現象時,應在護坡層下鋪設15cm以上厚度的碎石、粗砂或砂礫作為反濾層。封頂用平整塊石砌護。

乾砌石護坡的坡度,根據土體的結構性質而定,土質堅實的砌石坡度可陡些,反之則應緩些。一般坡度1.0:

2.5~1.0:

3.0,個別可為1.0:

2.0。基坑開挖後,邊坡暴露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土體經風化而變鬆散,容易出現邊坡塌陷等問題。

6樓:

在路基土方工程結束後,對路基邊坡進行的防護工程有植物防護、圬工體防護(如護坡、護面牆、擋牆等)還有植物和圬工體結合的防護,如疊拱防護等

都需要針對不同的邊坡型別、破壞可能、影響程度選擇不同的防護形式

高速公路護坡,有團隊要幹嗎

7樓:和岑

請問你是做什麼的?

你說的護坡上保護維護公路兩邊環境

還是說參與公路的兩邊的護坡建設

前年我去談乙個類似的專案發現套路老深了

高速公路邊坡上的洞是做什麼用?

8樓:十八里風

問的太籠統

如果是漿砌片石護坡或擋土牆,應該是洩水孔

9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太大了,是上邊坡還是下邊坡,你是看到多大的洞,是不是涵洞(管涵),是排水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洞是洩水流動口。

高速公路邊坡有哪些防護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上如果是路基邊坡,一般採用人字骨架的方法對路基進行穩固和保護防止路基土方滑坡。

如果是開挖山體的邊坡一般採用植草的方式進行防護。

邊坡綠化高速公路邊坡綠化的目的是什麼?

12樓:_蘇辰西射手

公路、鐵路、水利、洩電

、礦山等工程樹立過程中常常要多量挖方、填方,變成了多量 的袒露邊坡.袒露邊坡會帶來一系列如水土流失、泥石流、滑坡、片面小天氣的變壞及動物 鏈的毀壞等境遇異常.這樣一來,高速公路邊坡養護就顯得尤為要緊,而邊坡綠化當作邊坡 養護的每個要緊技巧權術和環保權術,施展的用處往往是超乎人們的想像.

它不只能抵達 安定路基、保障路面、素質水源、為了防止水土流失和滑坡、淨化空氣、減削雜音、粉飾境遇、 開發視野等目標,也是保障生態自然境遇的需求.同時,邊坡綠化對來往車輛司乘人員的視 線誘發以及減削眼部疲勞等方面都起到了必需的勞績.近年來,伴隨我國社會經濟的快捷增 長,人民生產總值的持續抬高,高速公路已然成為人民經濟以及當代生涯的要緊交通環節.

高速公路邊坡綠化也就成為高速公路全部綠化部位中最為要緊並且最蓄意義的學科之一.

13樓:安之若素

高速公路邊坡綠化主要起到護坡、穩定路基、減少水土流失和豐富路域景觀的目的。

高速公路護坡,有團隊要幹嗎,高速公路護坡,幹包工,材料什麼都不管,只負責做工,多少錢一立方可以做。

請問你是做什麼的?你說的護坡上保護維護公路兩邊環境 還是說參與公路的兩邊的護坡建設 前年我去談乙個類似的專案發現套路老深了 高速公路護坡,幹包工,材料什麼都不管,只負責做工,多少錢一立方可以做。按立方算在230到260之間。按平方算 在30元左右。是混凝土砌塊500 400 100槽型 專做護坡之木...

高速公路怎麼做護坡工程,需要高速公路護坡施工隊

坡面較緩 1.0 2.5 1.0 3.0 受水流沖刷較輕的坡面,採用單層幹砌塊石護坡或雙層幹砌塊石護坡。坡面有湧水現象時,應在護坡層下鋪設15cm以上厚度的碎石 粗砂或砂礫作為反濾層。封頂用平整塊石砌護。乾砌石護坡的坡度,根據土體的結構性質而定,土質堅實的砌石坡度可陡些,反之則應緩些。一般坡度1.0...

漢中到西安有幾條高速公路,台灣高速公路有幾條?

1.目前就一條。2.從漢中到西安的高速是京崑高速的一段,稱為 西漢高速 3.從成都到西安就是經這條高速 成都 綿陽 廣元 漢中 西安。如果繞行那麼就可以說是兩條,還有西康高速,到安康後可上十天高速到漢中。西漢高速是京崑高速的一段。鐧懼害鍦板浘 台灣高速公路有幾條?台灣高速公路南北bai向目前正du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