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小學生安全教育,小學生安全教育有哪些內容

2023-01-26 05:00:06 字數 3967 閱讀 8041

1樓:小諾諾撒

一、交通安全。

二、學校安全。

三、防火安全。

四、用電安全。

五、游泳活動中的內安全。

六、容法制教育。

一、交通安全。

1、在馬路上行走或騎車,都必須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走路要走行人路,騎自行車要走非機動車道,橫穿馬路要看清訊號燈,綠燈行、紅燈停,黃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超過停止線的車輛和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2、不要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不要追車、扒車、強行攔車3、12歲以下的小學生不准騎自行車上路。自行車的車鈴、車閘必須齊全有效。騎車不要帶人,不要三五成群並肩而行,也不要聊天、勾肩搭背,更不能追逐或曲線騎行。

4、不乘坐無牌、無營運證、超載的車輛。

5、乘坐校車或其他車輛聽從安排,行駛中,不要將頭、手、身體伸出窗外。

2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道路交通安全。

(一)遵守交通規則,實行路隊制。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

3樓:釘子兔

[簡介]每年3月最後一來周的星自期一是安全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偷拿家裡錢的問題的實質不在於「偷拿」和「撒謊」,而在於孩子「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思維方式。

5樓:秒懂**

《學生防疫安全知識》:學生安全教育普及讀本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過馬路要走什麼線?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有哪些?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行人路;沒有人行橫道的道路,要靠路邊行走;

(2)集體外出時,最好有組織、有秩序地列隊行走;結伴外出時,不要相互追逐、打鬧、嬉戲;行走時要專心,注意周圍情況,不要東張西望、邊走邊看書報或做其它事情;

(3)在沒有交通民警指揮的路段,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4)小學生在放學排路隊時要頭戴小黃帽,在霧、雨、雪天,最好穿著色彩鮮豔的衣服,以便於機動車司機盡早發現目標,提前採取安全措施;

(5)騎自行車時,不要騎速過快,要小心避讓,要騎在自行車道上。(未滿十二歲的,不可騎自行車上路!)

(6)穿越馬路,要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 「 綠燈行,紅燈停 」

(7)穿越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在有過街天橋和過街地道的路段,應自覺走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

(8)穿越馬路時,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應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在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9)不要翻越道路**的安全護欄和隔離墩,更不能在馬路上滑滑板。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來要私自在海邊、河邊、湖邊、江。

源邊、水庫邊、水溝邊、池塘邊玩耍、追趕,以防滑入水中;

2、嚴禁學生私自下水游泳,特別是中小學生必須有大人的陪同並帶好救生圈;

3、嚴禁中小學生私自外出釣魚,因為釣魚蹲在水邊,水邊的泥土、沙石長期被水浸泡,而變很鬆散,有些水邊長年累月被水浸泡還長了一層苔蘚,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傷的危險;

4、到公園划船,或乘坐船時必須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亂跑,或在船舷邊洗手、洗腳,尤其是乘坐小船時不要搖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

5、在坐船時,一旦遇到特殊情況,一定要保持鎮靜,聽從船上工作人員的指揮,不能輕率跳水。如果出現有人溺水,更不要冒然下水營救;

6、遇到大風大雨、大浪或霧太大的天氣,最好不要坐船,也不要在船上玩;

7、如果不慎滑落水中,應吸足氣,拍打著水,大聲地呼救;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些小學生安全教育常識的書,一般從上下學,防溺水,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等來講。

10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bai下面的**,你可以du找到zhi你想要的資料dao,非常全面內,抱你滿意。

容。

小學生五分鐘安全教育內容

11樓:浮世觀禪

一、上學路上的安全。

1.行走的安全常識。

每位同學必須牢記如下行走安全常識:

指揮燈訊號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行;黃燈亮時,不准行人通行,但已進入行人路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准行人通行;黃燈閃爍時,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人行橫道訊號燈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綠燈閃爍時,不准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已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准行人進入人行橫道。

行人必須遵守的規定 行人須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靠右邊行走;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要左顧右盼,注意車輛來往,不准追逐,奔跑;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准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不准爬馬路邊和路中的護欄、隔離欄,不准在道路上推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

行走時,哪些情況最危險呢?

(1)橫穿馬路很容易出危險。

(2)三五成群橫著走在非行人路上,這樣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3)上、下班高峰過後,馬路上車輛稀少,因為路中車少人稀思想麻痺。麻痺加麻痺就等於危險。

(4)行走時一心兩用,邊走邊看書,或邊走邊想問題,或邊走邊聊天,邊走邊玩……這樣做,可能車子不來撞你,你倒自己去撞車子,因此也十分危險。

2.騎車安全。

(1)不滿12周歲的孩子,不能在道路上騎車。這是交通規則規定的。

(2)不打傘騎車。

(3)不脫手騎車。

(4)不騎車帶人。

(5)不騎"病"車。

(6)不騎快車。

(7)不與機動車搶道。

(8)不平行騎車。

最後還要注意,在惡劣的天氣如雷雨、颱風、下雪、或積雪未化、道路結冰等情況下,也不要騎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交通安全]:開學初,學生上學放學的時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人多車輛多,必須注意交通安全。

1、學生在路上走要靠右邊,靠路邊行走;

2、放學要排好路隊,途中不要推拉別的同學,或相互追逐、打鬧、嬉戲;

3、行走時要專心,注意周圍情況,不要東張西望,邊走邊看書報或做其他事情,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注意周邊環境安全]:

1、了解學校周邊地區和生活環境中可能發生危險性的設施、建築物;

2、在上放學途中,若看到別人在拆房或建房,都要盡量繞開行走,不要靠近,更不要跑到危險建築物下玩耍、躲迷藏等,避免被砸傷、碰傷或模板的釘子扎傷;

[初步形成避免在活動、遊戲中造成誤傷的意識]:

1、經過暑期的放鬆,開學了,每天緊張的學習,課間活動可以調節身心健康,但課間活動要注意安全,活動強度要適當,不要做強烈的活動,以保證下節課不疲勞,精神飽滿,活動方式要簡便易行,如做操場、跳繩、遊戲等;

2、上下樓梯不要擁擠,靠右上下,手護攔杆護手避免拌倒、碰傷、扭傷等危險。

[交通安全]:

上學放學路上,橫穿馬路、街道要注意的事項:

1、橫穿馬路可能遇到的危險因素會大大增加,如果到縣城要做到綠燈行,紅燈停,走行人路或天橋、地下通道;

2、在農村過馬路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要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在確認沒有車輛通過的情況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交通安全]:

週末外出或在公共場所,要注意自我防範:

1、低年級同學外出要與家長同行,不要走散走失;

2、應當熟悉自己的家庭住址,鄉村名稱,**號碼,父母姓名,手機,以便急需時別人幫助聯絡;

3、外出走親戚要徵得家長同意,並將自己的行程目的地和返回的時間,明確告訴家長;

4、不接受陌生人的錢物,不搭陌生人的便車。

13樓:貝勒王府

安全教育真的應該從小做起。

關於小學生安全教育的文章

小學生安全教育十不准,小學生安全十不准是什麼?

小學生安全十不准,具體如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6338 1 不准在教室 走廊 樓梯 公路邊 建築工地互相追逐 玩耍。2 不准打架 鬥毆。3 不准無故曠課 私自離校和離家出走。4 不准亂買亂吃和吃過期變質的食物。5 不准聽信不認識的...

小學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有哪些

1.必須在行人路內行走,也必須在馬路兩邊的行人路步行,一切機動車輛都不准走行人路。要各行其道。2.在橫穿馬路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不要亂闖亂碰。應走人行橫道 斑馬線 在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按訊號燈的指示通過 在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或是騎車載人。3.小朋友們在沒...

小學生安全教育活動方面應注意哪些問題

一.大掃除注意事項 擦窗戶不要爬太高,特別是外牆的窗戶,站著能擦多少是多少,不要墊著椅子 桌子或爬上窗台去擦。擦窗台 陽台時,不要把身子探出去。不要用濕抹布擦拭開關 插頭,以免觸電。掃地 搬桌時注意不要磕傷 碰傷。打掃時不要追跑打鬧。二.在室內活動應注意事項 防磕碰。目前大多數家庭的居室空間比較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