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稅二費都包括什麼,六稅兩費是什麼?

2023-01-26 04:55:03 字數 2297 閱讀 8876

1樓:l阿玘

六稅二費就是六稅兩費,即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政策執行時間為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2023年1月17日,財政部、稅務總局聯合釋出《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其中指出,對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含本數)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以及巨集觀調控需要確定,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六稅二費即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政策執行時間為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2023年1月,明確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徵「六稅兩費」。政策執行時間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當時,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均按照50%幅度頂格減徵「六稅兩費」。

六稅兩費是什麼?

3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六稅兩費,即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政策執行時間為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1日、23日,吉林、山西、浙江三省率先確定按50%幅度頂格減徵「六稅兩費」,其他28個省(區、市)也在農曆春節前後陸續發文明確頂格減徵。

【法律依據】《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

一、對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含本數)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

二、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對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4樓:元知智企

根據《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實施小微企業「六稅兩費」減免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0號)第一條規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以及巨集觀調控需要確定,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六稅兩費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六稅兩費,即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六稅兩費減免的政策具體內容如下:財政部對外出台了第一波二千億元減稅降費4大新政。

在此次的新政策中,其中的一條就是讓三十乙個省份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和巨集觀調控需要;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在百分之五十的稅額幅度內減徵「六稅兩費」。

《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 第三條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以及巨集觀調控需要確定,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6樓:元知智企

根據《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實施小微企業「六稅兩費」減免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0號)第一條規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以及巨集觀調控需要確定,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物業費都包括什麼,物業費構成,物業費包括什麼,收取標準是什麼?

物業費包括 1 物業人員的工資 社保 福利等2 共用部位 設施維護 3 清潔衛生 4 綠化養護 5 秩序維護 6 辦公費 7 固定資產折舊 8 保險費。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

土地一級開發兩稅一費是什麼

土地的一級開發不是乙個法律術語,其法定概念為土地前期開發,而不是一級開發,這是因為在設定土地一級開發法定制度之前,在各地方的實際操作中都稱之為一級開發,石家莊承接了這個概念。石家莊界定的土地一級開發的概念是指土地儲備機構按規定確定一級開發單位,依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城市規劃,對國有土地 集體土地依法...

買二手房契稅個稅和中介費,中介都一起包辦,我去過戶,中介也沒和我一起去交個稅契稅,我說和中介一起去

這是違規操作,其中一定有貓膩。房屋的契稅是在過戶時由買房人直接交的,一般不可以分開交。買的二手房,銀行按揭下來了,今天要去交契稅,中介要求中介費一起交了!可以的,一般為來了保障雙方權益,自可以待bai過完戶之後再繳納剩餘中介費 du,zhi可以和中介公司協商。在二手dao房交易過程,中介費用的支付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