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安全距離,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跟車距離是多少?

2022-02-14 03:47:29 字數 5214 閱讀 7555

1樓:

高速公路沒有紅線的概念,紅線說的是城市道路的規劃邊界。

高速公路只有占地界,就是在其他設施不能侵入占地界範圍內。

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與新建道路之間的距離應能保證任何車輛出現意外時,不會落到旁邊的路上,避免出現二次事故。如果距離受限制,那麼就要加強安保措施,如設定防撞等級更高的護欄等

2樓:薑薑愛生活

回答高速公路離兩邊建築物或者新建居民房至少間距30公尺

1、根據法規,新建永久性建築必須離開高速公路30m。

2、如果房屋在高速公路修建前已經存在,那麼該房屋可以繼續使用,但不能翻修、改建、擴建等,只能用到報廢為止。

所以,高速公路旁的房子可以繼續使用,但不能翻修、改建、擴建,直到報廢。

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根據保障公路執行安全和節約用地的原則以及公路發展的需要,組織交通運輸、國土資源等部門劃定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

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為:

(一)國道不少於20公尺;

(二)省道不少於15公尺;

(三)縣道不少於10公尺;

(四)鄉道不少於5公尺。

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公尺。

提問路基邊上的斜坡綠化帶排水溝不算在30公尺的吧

回答在公路用地30公尺之外可以噢,高速公路綠化帶規劃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30公尺內。

根據《公路安全保護條例》:

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根據保障公路執行安全和節約用地的原則以及公路發展的需要,組織交通運輸、國土資源等部門劃定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

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公尺。

高速公路兩側綠化帶(高速公路坡頂排水溝或坡腳護坡道向外30公尺+不小於1公尺(具體由當地**確定)的高速公路用地範圍(簡稱建築紅線控制區)以內的路產路權及地面建築物、構築物、附著物)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及《公路安保條例》由轄區交通局(委)路政部門管轄。 **分隔帶一般為2公尺,也有3~5公尺的,路側為路基坡腳外4公尺,挖方段坡頂外5公尺。這個範圍為公路用地界內必須佔用,然後作為綠化帶。

屬於設計規範規定範疇。 一些旅遊道路,額外多規劃綠化帶,15~30公尺,如樓上所述。但是這些範圍不屬於公路占地,一般為地方**行為,不受公路法保護,屬地方政策管理。

提問我們現在是路基到家50公尺

回答嗯嗯可以

提問不知道在不在範圍裡

回答按照理論上的規定,是不在的

提問高速一旦通車噪音很大的

回答是的,我家旁邊也有乙個高速公路,但是還可以接受,那個公路旁邊也有人家在住

更多22條

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跟車距離是多少?

3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公尺。

行車間距包括兩個方面,乙個是車輛間的前後距離;另乙個是車輛超車時兩車平行行駛瞬間的左右距離。高速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會出現跟車距離測量牌,0m到50m表示間隔50公尺,0m到100m間隔就是100公尺……。

在高速路上車速一般在100公里左右,需要有充裕的時間和足夠的距離應對突發意外,跟前車最好保持200公尺的跟車距離,才有足夠的時間反應突發事件。

車速一直在變化,而60-120的時速安全跟車距離也是不同的,如果沒有跟車距離測量牌該怎樣測量車距呢? 國際上通用的是「3秒原則」,即利用前車和後車通過同一位置的時間差確定跟車距離。我們在公路兩旁找到乙個容易觀察且靜止不動的參照物,例如標誌牌。

當前車通過後,開始在心裡默數3秒,3秒之後,如果車輛還沒有通過剛才的取定參照物,那麼你們的跟車距離就是安全的。如果不足3秒就已經通過參照物,那就要警惕及時減速了。

「3秒原則」適合測量與前車的安全車距,而後車的跟車距離該怎樣測量呢?如果你覺得跟前車的安全車距小了,需要拉大有一種方式是輕點剎車,從而提醒後方跟車注意車距。如果沒有後車緊跟你的車尾,要提速達到車流的平均水平,長時間慢速會成為別人行車的「障礙」,文明駕車是安全行車的首要原則。

開「賭氣車」得不償失,大家公平地行駛在道路上,沒理由去爭搶,開車禮讓的感覺,真的很好。

4樓:愛情戰鬥機

安全車距沒有絕對標準,只有動態標準。影響安全車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車速。當車速變快時,所需要的剎車力度、剎車距離、以及反應時間內車輛原速行駛的距離都相應增加。

保持安全車距需要控制車速。

參照車速

高速行車,即車速在10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100公尺以上。

快速行車,即車速在6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數字上等於車速;例如,車速80km/h,安全車距為80公尺。

中速行車,即車速在50km/h左右時,安全車距不低於50公尺。

低速行車,即車速在4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30公尺。

龜速行車,即車速在2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10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車距應該根據你的車速相對應。通常情況下可以車速作為參考,即車速80km/h,則安全距離最好保持在80m左右。 特殊情況 當遇到載重車輛或者是長廂體的公交車,安全距離也應該相應增加。

注意前車 跟車時,要時刻注意前方車輛的訊號燈指示,如制動、轉向燈等,並根據情況及時做出反應。 適時超車 如果條件允許,選擇適當的時機超越前車,儘量減少跟車狀況出現。

安全車距是指後方車輛為了避免與前方車輛發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駛中與前車所保持的必要間隔距離。保持安全車距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最廣泛和最根本的方法。

6樓:劉小餅

您好,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行車距離是根據行車速度而定的。汽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同車道的前後車輛必須根據行駛速度、天氣和路況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正常情況下,當車速為100km/h時,安全距離為100m以上;車速在100km/h以下時,安全距離可適當縮小,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m。

如遇大風、雨、雪、霧天氣或路面結冰時,應當減速。在這些非正常情況下,前面講到的安全距離,不足以確保行車安全,所以應在規定安全距離的基礎上留有避開危險的餘量,雙稱「避距」;為了防止發生追尾事故,高速公路上每隔一段距離就設有專門為駕駛員確認安全距離而設立的標誌牌。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行車,即車速在10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100公尺以上。在高速公路安全跟車距離也大約是100m到150m左右。

安全車距是指後方車輛為了避免與前方車輛發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駛中與前車所保持的必要間隔距離。保持安全車距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最廣泛和最根本的方法。在高速行車保持安全距離時空位看起來很大很多時候其他汽車會超車插入,要小心撞車。

8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高速路上的安全跟車距離一般為50-100公尺以上。

高速行車,即車速在10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100公尺以上。

快速行車,即車速在6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數字上等於車速;例如,車速80km/h,安全車距為80公尺。

中速行車,即車速在50km/h左右時,安全車距不低於50公尺。

低速行車,即車速在4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30公尺。

龜速行車,即車速在2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10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保持車距的方法措施:

控制車速

如果達不到安全距離要求,往往表明本車速度相對前車來說太快了,此時減速慢行是最有效的方法。

變道超車

當前車壓速行駛導致己方車輛難與之保持安全車距時,就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變道乃至超車。

避開車流

法定節假日高速公路免費期間,車流密度很大。由於中國司機多半安全意識不強,跟車會很緊,加之很多人喜歡各種穿插,往往迫使己車無法保持安全車距。盡可能避開高峰期或車流量大的路段利於路上保持安全車距。

參照標識

高速公路上每隔一段路都有車距確認標識,可以很方便清晰判斷自己是否保持了安全車距。

學會跟車

對轎車而言,不要跟在客車貨車、計程車或新手車等這些行駛中常常冒險變道急剎的車輛。

9樓:毛毛的男神

高速行車,即車速在10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100公尺以上。

快速行車,即車速在6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數字上等於車速;例如,車速80km/h,安全車距為80公尺。

中速行車,即車速在50km/h左右時,安全車距不低於50公尺。

低速行車,即車速在4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30公尺。

龜速行車,即車速在2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10公尺。

10樓:第二眼心悸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如果速度是每小時80公里的,應當至少與同車道前車保持80公尺的距離;車輛速度在每小時120公里的,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20公尺以上的距離。以此類推。

如果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更加謹慎,行駛時行車間距相應增加一倍以上,注意保持安全車距,防止前後車追尾。盡量不跟會擋住自己視線的車輛,如大車或大貨車。

11樓:不不見不念

要根據行車速度來確定安全跟車距離。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第十五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同一車道的後車與前車必須保持足夠的行車間距。正常情況,當行駛時速100公里時,行車間距為100公尺以上;時速70公里時,行車間距為70公尺以上。遇大風、雨、雪、霧天或者路面結冰時,應當減速行駛。

12樓:最愛彩虹糖

高速公路的安全車距,通常情況下可以車速作為參考,即車速100km /h,則安全距離最好保持在100公尺左右,車速為80千公尺/小時時,安全距離為80公尺。若遇雨、雪、霧等不良天氣,更需加大行車間隙,同時也要適當降低車速。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高速行駛中,同一車道內的後車必須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經驗做法是,安全距離約等於車速,當車速為100千公尺/小時時,安全距離為100公尺,車速為70千公尺/小時時,安全距離為70公尺,若遇雨、雪、霧等不良天氣,更需加大行車間隙,同時也要適當降低車速。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最右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60公里每小時。

高速公路最高時速是多少?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是多少?

不管你是什麼車,就算裝上火箭,交通法 規定 最高時速120km 小時。不可以,目前已知的最高限速120,有些地方的高速公路限速100,最高限速80的都有。高速公路。小車限速120.不管你是什麼車。布加迪還能開到407呢。你忙到連去高速公路都沒時間嗎?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是多少?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

高速公路能不能停車?高速公路上可以停車嗎?

特殊情況是可以停車的,高速公路出口可以臨時停車,在上高速公路之前要確認車況良好,了解沿途加油 食宿以及出入口等資訊。高速公路除了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彎道 隧道口等地點的特殊速度要求。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疲勞,保持好的精神狀態對於行車駕駛非常重要。非緊急情況下,高速公里應當選擇在服務區停車休息,按...

高速公路上行車最好在哪車道行駛,高速公路上行車最好在哪乙個車道行駛

中間車道最後,一般右側車道是大型貨車的行駛車道,小汽車可以走的,但是你硬不過大貨車還是盡量少走吧!第一車道最左側的是超車道,把方便留給別人,就是給自己留給方便,一般情況下中間車道最好。如果是堵車或者車流量大,就不考慮這些了,但是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駕駛技巧 高速路上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行駛中應當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