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期是怎麼樣的?你認為青春期應該是什麼樣的

2021-04-29 01:03:11 字數 3104 閱讀 6289

1樓:花開又落

我的青春期始終被作業埋起來,始終被壓力踩在腳底.

我認為的青春期應該是充滿活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電影《士多啤梨百分百》 裡面有關於這個的回答

看電影 不是日本動畫

3樓:騎單車的玄燁

我覺得青春期應該有乙個異性互相喜歡,與同齡人玩的很好,和很可愛的人們一起到處遊玩,並且認識更多可愛的人們!

青春期有哪些特點?

4樓:a九尾妖姬

1.反抗青春期的孩子,反抗性極強。他們常常愛激動,亂發脾氣,與大人唱反調,這是因其自我意識開始樹立。

2.理想與現實的困惑青春期的孩子,視野開闊,觀察力加強,感受力提高。

3.劣等感由於自我意識的增強,他們變得經常注視自己。

4.自我顯示青春期的孩子虛榮心很強。

5.關心異性由於性激素的刺激,青春期的孩子對異性異常關心。

青春期指以***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泛指青春期的年齡。

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發育的高峰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青春期為10~20歲。

女孩的青春期開始年齡和結束年齡都比男孩早2年左右。青春期的進入和結束年齡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約可相差2~5歲。

青春期是個體由兒童向成年人過渡的時期。通常人們把青春期與兒童期加以明顯區分,區分的界限是性的成熟。對於男性來說,性成熟的標誌是遺精,(通常在夜間睡眠時遺精);女性是月經,即第一次來月經。

以性成熟為核心的生理方面的發展,使少年具有了與兒童明顯不同的社會、心理特徵。個體在兒童期依賴**,**約束並決定兒童生活和活動的主要內容和方面;兒童對自己的行為不承擔責任。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範圍和活動內容逐漸複雜化,使少年具有了與兒童不同的特點。

青春期有什麼表現? 10

5樓:娘子月

青春期表現主要有六點

第一:封閉

比如說青春期的孩子

專開始關自己的房間門,不屬讓父母窺見,不讓父母隨意進出,喜歡乙個人自己發呆想象。

第二:逆反

比如喜歡和父母頂嘴,脾性大。

爸爸:給你飯吃還那麼挑,乾脆別吃了

孩子:不吃就不吃

爸爸:學習那麼糟糕還不愛學,乾脆別學了

孩子:不學就不學

爸爸:那麼厲害乾脆家也別待了

孩子:不待就不待,摔門就走

第三:誇張

孩子可能會無意識情不自禁的誇大自己的言行舉止,引起別人的注意,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

第四:隱私出現

青春期的孩子已經有了自我領主意識,有的秘密不能被家長發現,一些私人物品啊,交友啊,學習啊等等

第五:注重外表

孩子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著裝,開始愛美和打扮,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第六:感情衝動

簡單來說就是對異性產生好感,甚至是早戀

以上的種種行為都是青春期的正常表現,當有這些表現出現的時候,希望家長們不要過於大驚小怪,更不要去責怪孩子,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正確的引導。

6樓:水月風情

一般都會有各種情緒變化

然後也會非常的不接受批評

表現的比較叛逆

所以自己多些調節,然後父母也要多做做工作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時期是表現。青少年時期。

8樓:棟源柴善和

首先就是開始長**

喉嚨窩開始突出

聲音開始變得好老聲

身高開始飈高

眼睛開始關注異性的身體結構

有時候還會夢遺

9樓:陰叡多尋芹

有自己的性格,愛衝動,對異性更加的渴望,叛逆。

青春期孩子的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會變得更暴躁一點

11樓:為什麼

逆反,好奇,大驚小怪,不愛學習,有許多秘密。

如何正確對待處於青春期的孩子?

12樓:浩其威

我始終覺得,不管是什麼階段的孩子,我們要堅守的乙個原則就是,一定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對方身上,成年人總是以為自己是對的,是為他好,可是問題是,多少人在以愛的名義害自己的孩子。那些孤僻的倔強的膽小的虛榮的自私的孩子,哪乙個不是父母培養出來,我們哪個父母敢說,自己當初這樣教他,就是想害他。

所以,對待孩子,就要你對待成年人一樣,平等與他對話,平等與他商量,少一些說教,多一些正確有引導。

13樓:

多傾聽他們,而且不要老是拒絕他們。青春期的孩子是剛開始有自己思想的時候,要把他們當朋友一樣相處,不要給他們太多壓力,正確對待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出現判逆心理,請家長重視,他會給孩子以後造成很大影響,比如說以後為人處事,性格,自我表現力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鼓勵些孩子,應該放下「父母」的身份,多和孩子交流。

要學會冷靜

15樓:辰2023年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需要從方方面面細心教育和引導。這個年齡的孩子會出現叛逆期,特別是受外部環境的影響更大些,父母需要做的就是多和孩子溝通,對孩子充分有耐心,細心從孩子的情緒情感變化當中以正確的方式去引導孩子,讓孩子有家的歸屬感和對父母的信任感,比如情感方面,觀察孩子平時有沒有什麼奇怪的舉動,在校環境分析,和他的人際交往關係的處理方面,對孩子要主動關心,注意給孩子的營養,父母的處事態度和待人接物的方式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關鍵是態度問題,正確對待青春期的孩子就要從各方個面加以努力,作為父母的的你們會明白的,主要是尊重孩子,這是很重要的,再者要以正確的方式引導。

16樓:獨孤傲特種兵

順其自然,他們呢往往很叛逆,所以沒必要管太多。

17樓:殘愛鋼琴

管太多反而使他們更叛逆。

18樓:大瑤子

不能管得太嚴。也不能不管。適中。一定要適中。

青春期過後的苦惱,進入青春期後,你有哪些青春的煩惱, ?

青春期的煩惱每個人都有 其實青春期後的後遺症也會慢慢消失的 不要太在意 醫院 去專業 醫院看看吧。來自 你的快樂是我唯一信仰 貼吧 每個人都有的,不要太在意 進入青春期後,你有哪些青春的煩惱,1.苛求體貌。一些青少年對自己的容貌和衣著相當敏感,以至於過分挑剔 有些同學會對客觀存在的某一些 醜陋 如體...

青春期怎麼知道外向的男生喜歡你,青春期怎麼知道一個外向的男生喜歡你?

喜歡一個人的心是藏不住的,如果他喜歡你,他總會在你周圍出現,總會想辦法和你說話和你玩鬧,總是會很照顧你,或者喜歡欺負你。但又不允許別人傷害你,當你和別的男生走的近的時候,會很生氣很不高興。看你的眼神,說話會比較顧慮你的情緒,而且外向的男生真喜歡一個女生,肯定不會藏著掖著。喜歡一個人,看到了會藏不住的...

怎麼樣與青春期的孩子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當他是朋友,給予尊重,平等對待,不能當他小孩,也不能不把他當小孩,和孩子好好談談心,問他在上面地方遇到了困惑,大家一起想辦法幫他解決問題。青春期脾氣暴躁,這個階段比較危險,同樣,也是人生當中性格的轉折點,要想要個好性格,想改來得及,倘若,過了這個 時期,他她定型下來就不好改了,這個期間,孩子會有些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