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鼠求助 老鼠最愛吃誘餌啥,老鼠喜歡吃什麼?可以用來做誘餌嘛?

2021-06-15 10:14:44 字數 3853 閱讀 8514

1樓:願一直在你背後

老鼠愛吃的誘餌有:紅薯、南瓜種子、稻穀、黃豆、花生。

對付老鼠的方法:

電捕法:在網上或者市場上去購買「電子滅鼠器」,它的優點是捕殺範圍大而且相對安全,但需遵照「電子滅鼠器」的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才能確保人畜安全。

養貓捕鼠法:用一條約1.5公尺長的細鐵鍊條將貓拴在蘭苑能避雨的適當位置上,這樣,使貓能向四周進退的活動範圍比籠養法大得多。有時候,飢餓的老鼠還會跑到供貓食用的食物處尋食而被貓捕住。

即使老鼠沒有闖入貓能捕住老鼠的活動範圍內,由於貓威或貓的跳躍而使老鼠膽戰心驚而逃離。

鼠藥殺鼠法:使用國家允許使用的不會產生二次中毒的老鼠藥,把藥物攪拌在老鼠喜歡吃的食物中,在把食物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引誘老鼠食用。

錯覺防鼠法:老鼠怕蛇。可找一些草繩(用稻草編織的繩子),用黑白顏色塗染成銀環蛇狀,彎曲地放置於蘭盆周圍。老鼠遇見時產生錯覺,從而望而生畏,達到防鼠目的。

氣味避鼠法:新鮮的狗毛、貓毛有一股能使老鼠害怕的氣味。取一些新鮮的狗毛或貓毛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使老鼠路過時聞其氣味而避之,這對防鼠害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聽老人說過,你抓乙隻大個老鼠的,往他**內塞一顆黃豆,再給縫上,再把他放了,這樣他會幫助你把其他的老鼠都咬死,然後自己也會死掉。

3樓:小石頭和小王子

這些老鼠都不愛吃 老鼠最愛吃糕點類 罷的時候不要擺太整齊 擺亂點 老鼠夾上面鋪個布 上面放香的東西 絕對管用!!!!

4樓:小靈兒

我家也是老有老鼠 ,一到晚11點左右,並沒有特有弄什麼食物,主要是安靜,就出來活動了,比如說夜深了。如果你家屋裡完全封閉的話,把窗戶之類關好,消滅它。我都消滅好幾隻了,哈哈!

5樓:心寶珍品

可試把乙隻幹魷魚用火烤香,再放老鼠夾、捕鼠籠裡面。

6樓:薇閣格

麵粉,大公尺之類的。要很多一小堆。

7樓:財神全微

老鼠還吃玉公尺!還愛吃玉面和的雞飼料

老鼠喜歡吃什麼?可以用來做誘餌嘛?

8樓:時光的最後

只要是帶食物香味的都好,花生公尺、油條,香腸等都不錯。只要注意不用很快會腐爛變質的就行。誘餌選擇,只要是新鮮的食物老鼠都喜歡吃,喜歡吃熟食。

這些食物都是對老鼠非常的有吸引力的,所以不用擔心它不上當。

此外,將大公尺、麵粉、玉公尺粉等食物炒熟,加少許香油,然後拌上幹水泥,放在老鼠經常出沒處。水泥無味,老鼠嗅到食物與油香便吞吃起來,吃後水泥在腸道內吸入水份而凝固,導致便秘,脹腹而死。

想要抓老師,也可以去超市或小商品市場買一種稱為粘鼠膠的,也有稱為粘鼠板的,可以有效誘捕老鼠。買來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板上灑些鼠食,老鼠聞到味道前來,只要一接觸就無法脫離,越掙扎粘得越牢。

使用一次就換,不留痕跡和氣味,再狡猾的鼠精也會就範。我家用了幾種方法都不見效,最後就是這樣解決的,您不妨試試。 記住放置粘鼠板的地點就行,的每天檢查一遍,就不會有死老鼠不被發現的問題啦。

9樓:空心菜菜

捕鼠誘餌用魚骨頭效果是最好的!但是用魚骨頭也有很大的缺陷,就是魚類很容易變質,變質之後奇臭無比,不僅人受不了,似乎老鼠也不喜歡,捕鼠效率大大降低!所以需要及時更換!

誘餌沒有好壞之分,不能以人的口味衡量鼠餌。正確的方法是拋撒不同食物,注意觀察它們喜好。罷的時候不要擺太整齊擺亂點,老鼠夾上面鋪個布上面放香的東西絕對管用!

滅鼠場所有大量的食物。如花生倉庫滅鼠就不能用花生做誘餌、在生產麵包車間滅鼠就不能用麵包做誘餌。誘餌選擇,只要是新鮮的食物,老鼠都喜歡吃,喜歡吃熟食。

老鼠群居性:它們是集體覓食,發現有食物,就會呼朋喚友一起覓食.他們有這個特點.

它們的行動是有分工.比如發現了食物.會先叫一些小鼠,殘弱的老將去試探一下.

所以它們是沒有"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如果主人捉的是乙隻小傢伙,那說明還有其它的精英還活著.以前公司的倉庫裡發現有一群老鼠,於是就從小抓到最後兩個大傢伙。

10樓:悅

老鼠的食性很雜,愛吃的東西很多,幾乎人們吃的東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但最愛吃的是糧食、瓜子、花生和油榨食品,乙隻老鼠一年大約可吃掉9kg糧食,最好用熟的食物做誘餌。

玉公尺、花生、熟肉、餅乾、火腿腸、麵包、饅頭等,老鼠不算挑食,可以做誘餌的食物很多的,只帶食物香味的都好,只要注意不用很快會腐爛變質的就行。

老鼠是一種齧齒動物,體形有大有小,種類多,有450多種,數量繁多並且繁殖速度很快,生命力很強,幾乎什麼都吃,在什麼地方都能住。

會打洞、上樹、會爬山、涉水等,而且糟蹋糧食、傳播疾病,對人類危害極大,其主要特點是身體呈錐形、無犬齒、門齒與前臼齒或臼齒間有間隙、門齒發達、無齒根、終生生長、常見齧物以磨短、行動迅速、以植物為主食。

11樓:放屁豬的癩皮狗

但各種鼠類有明顯的偏好,一般家鼠喜食穀類、糧食製品、馬鈴薯、甘蔗、蔥頭、芹菜和大多數濃味食物,野鼠主要吃禾谷、草、草籽、果實等素食。鼠類在乾燥、食物豐富的地方(如糧倉),愛吃含水分多的食物;反之,在含水分食物多的地方,易被乾燥的食物所誘。老鼠不但貪吃,而且還糟蹋食物。

各國的老鼠喜歡吃還不大一樣,與本國人民飲食習慣密切相關。法國老鼠喜歡黃油;美國的喜歡香草、早餐吃的燕麥卷和爆公尺花;印度的喜歡咖哩……中國的老鼠應該喜歡吃什麼呢?老鼠愛大公尺!

啃包裝帶裡的食物是既磨牙又有得吃,啃木頭和門也是磨牙。

12樓:天下相思

老鼠什麼都能吃,推薦使用雞蛋、蜂蜜、火腿腸來做誘餌。買乙個捕鼠夾把食物放上來吸引老鼠,老鼠聞到聞到就會**鼠夾抓住。

老鼠籠用什麼做誘餌最有效?

13樓:翰林學庫

老鼠籠子是最常bai見、最有du

效的滅鼠工具之一,zhi除了掌握投放位置及數量dao外,根據老鼠的喜回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種掛鉤bai

式的du鼠籠,可以掛一些香味

zhi濃的食物,如火dao

腿腸之類的來回

做誘餌。不過

答如果遇上雨季受潮會影響食物的適口性,老鼠不會選擇去取食,達不到吸引老鼠的效果。

景隆2012踏板式雙開門捕鼠籠

選擇用踏板式捕鼠籠,裡面可以不用放誘餌,只要根據實際需求,選擇好布放數量和布放位置,就可以起到控制鼠類數量的效果。

15樓:

1.蒸饃,是用蒸饃放在捕鼠籠內,效果非常好。

2.老鼠愛大公尺,只要是糧食作物內就好。

3 放些豬肉,要容

煮熟的。

注意:1.放誘餌的時候,也要放一些食物在"引發器"外面,先引老鼠進來,但不要讓他吃飽,一點就好,吃幾下,它覺得安全了,就會呼朋喚友,還有機會"一箭雙鼠"。

2.籠子放的位置是它們經常出入的地方,如果不知道.那麼,就放一些東西在那.

讓它們吃幾天時間,這樣也可以讓老鼠以為這裡是安全的地方,再放籠子,成功機會就更大.如果成功了,記得下一次,也讓籠子擺同樣的地方.保持案發現場.

降低警覺性.

16樓:嬴春淡婷

老鼠是非常聰明bai的動物du,當它看見同伴**鼠籠zhi捕獲,無論捕鼠籠dao再用什麼誘餌版老鼠也

權不會進入捕鼠籠了;晚間把捕鼠籠做一些偽裝,用報紙把籠子包起來,在籠子裡、外放一些花生粒,吊鉤上也掛上花生粒,籠子的周圍用報紙做的凌亂一些,再狡猾的老鼠也能夠就範被捉。

17樓:優衣美家

老鼠愛吃的食物:玉公尺,花生,蛋糕(推薦),煮熟的肉類(推薦雞),餅乾等其它雜食.因為老鼠的愛好跟人類有點像.所以想到什麼就放什麼做誘餌就可以.

18樓:小小花絮

最好是味道比較濃郁的~食物上可以滴兩滴香油~效果很棒

求助老闆太黑

這種小水店有押金就不好辦了。別太軟弱,有理講理唄!心裡怎麼想的就怎麼說,有合約就按合約上做,他敢不給退錢,他的點還能跑了。跟他鬧,但別做犯法的事!對付潑皮就不能太軟弱,只要自己沒錯怕什麼!想繼續工作就好好談,不想就理直氣壯的談。你可以和他評理啊,不要老實讓人家欺負你,學會維護自己的權利,連吃飯都催,...

我家裡有老鼠,前幾天我買了個捕鼠籠子抓到乙隻老鼠,可是在我要打死它的時候,它眼巴巴的看著我,眼裡充

心軟唄,或者是那時候聯想到某個喜歡的或者重要的人有這眼神,下不了手。我也抓過,我一開始抓他得目的都不是殺了它,我最後把他放到了很遠得地方,從此我在也沒見過他,不管怎麼說都是個生命,在家裡呆是他們得生活習性是改不了得 大家都說老鼠是賊眉鼠眼的,可我家鼠籠子裡抓到了乙隻老鼠,發現他長的還真是蠻可愛的 怎...

求助,老公的表妹要來我家住,有什

應該好好對待,因為這很容易讓她傳什麼不好的,得顯出十分恩愛,樓下說的也有可能,但可能性少 我老公他表妹要來家裡住一年怎麼辦 沒辦法,不過時間久了過得不爽 你帶你表哥也來住一年 老公的表妹在我家裡都住了快一年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她自動離開?久住令人賤 頻來親也叔 刺蝟理論!距離產生美 大家來幫我分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