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效應理論是什麼?互動效應是相關關係麼?

2023-01-25 14:00:03 字數 2286 閱讀 8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互動作用,就是變數a對於結果的影響在變數b出現變化時也會出現變化。也就是說,可能在變數b較小時變數a與結果成正相關,而變數b較大時變數a與結果成負相關,這樣畫出來的圖自然會是交叉的。這就叫互動作用。

舉乙個例項:對於道德品質好的人而言,智商越高往往對社會貢獻也越大;但對於道德品質低劣的人而言,智商越高往往對社會破壞越大。於是這個人的智商高低對於他對社會做的貢獻的大小(對社會的破壞算作負值)的影響就與道德品質的好壞發生互動作用。

互動效應是相關關係麼?

2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相關關係表示兩個變數一起變化的程度,同方向變化或者反方向變化,不一定有直接相互影響的關係;而兩變數互動作用,是指兩變數相互影響,a變數出現會影響b變數作用效果,或者b變數影響a變數作用效果,兩者發生了直接實質的聯絡。 檢視原帖》

統計學的「互動作用」是什麼意思?

3樓:小晨盈盈

「互動作用」:是指乙個因素各個水平之間反應量的差異隨其他因素的不同水平而發生變化的現象。

說明同時研究的若干因素的效應非獨立。互動作用的效應可度量乙個因素不同水平的效應變化依賴於另乙個或幾個因素的水平的程度。

互動作用(interaction),在心理學中的解釋為,當實驗研究中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自變數時,其中乙個自變數的效果在另乙個自變數每一水平上表現不一致的現象。 某一因素的真實效應隨著另一因素的改變而改變。

注意事項:當互動作用存在時,單純研究某個因素的作用沒有意義,必須分別**另乙個因素不同水平上該因素的作用模式。若所有實驗設計的單元格內都只有乙個影響因素時,則無法衡量自變數之間的互動作用。

統計學的互動作用的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雙因素方差分。

析或者多因素方差分析中,你致力於研究因素a和因素b對你的實驗物件y產生的影響時,單獨用因素a和因素b作用於你的實驗y,可以得出因素a和因素b對y產生的獨立影像。但你同時將因素a和因素b作用於y時,可能由於因素a和因素b之間還回有一些「化學反應」,導致其影像結果和單獨作用時影響結果有差異,這種現象,就表明因素a和因素b之間產生了互動作用。

互動作用理論的提出者?

實理心理學中的主效應、互動作用以及簡單效應有什麼區別啊?

5樓:雙魚貝貝

以三因素實驗設計為例好了,axbxc。

主效應:三個。(有幾個因素就有幾個主效應。)互動作用:ab、ac、bc、abc四個。(其實就是排列組合)簡單效應是乙個因素在另乙個因素不同水平上的效應。

方差分析假定的前提條件有哪些?什麼是主效應?什麼是互動效應

6樓:我要找**啊

單因素方差分析前提:

自變數不同水平下因變數均服從正態分佈。

自變數不同水平下因變數方差齊次。

主效應和互動效應:主效應是單一因素自變數,互動效應是兩個自變數的互動作用。

比如天氣和游泳技能都會影響乙個人會不會淹死,那麼淹死與否主要影響的公式是:

淹死概率=天氣熱不熱+游泳能力強不強+天氣和游泳能力結合的影響+其他因素。

前面兩個是主效應,第三個互動,最後為隨機因素。

可能會覺得互動不就是前面主效應組合的結果嗎?不一定。比如說天冷淹死概率會低(夏天才多人游泳),游泳技能強淹死概率低;有可能天冷的時候游泳能力強的人反而淹死概率高(菜的人不去游泳了,能力強得人去冬泳抽筋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方差分析前提:不同水平下,各總體均值服從方差相同的正態分佈。

多因素分析裡面有主效應互動效應,比如ab因素單獨就是主效應,ab聯合的作用就是互動效應。

統計專業研究生工作室為您服務,需要專業資料分析可以找我。

互動作用理論把人格分為哪些個成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是作文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有些同學下筆無文,不知從何寫起,是因為你忽視了自己的經歷,忘記了自己的生活,當然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明星」的生活,「偉人」的生活,那些生活都是你認知的陌生區域,在那樣的區域裡寫不出好作文。

當你寫作文感覺頭腦空白時,不妨努力回顧自己的生活,回顧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有趣的故事,把自己處置於「作文主角」的地位上,以「自我」的生活為中心寫作文,這時你就會發現可以寫的文字太多太多,寫作文這件事就會變得很。

9樓:乙個好大的人物

楊巨集飛老師知道哈哈哈。

裙襬效應是什麼什麼叫裙襬效應

裙襬效應,也稱裙襬指數。這個指數看起來很複雜,說起來很簡單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36561 女性裙襬越長,就越低迷 相反,女性的裙子越短,資本市場則越出現昂揚的牛市趨勢。這個指數更通俗的名字叫做 牛市與裸露的大腿 發明人是美國人埃拉 ...

什麼叫雙耳效應,雙耳效應是什麼?

不知道lz說的是不是物理裡的那個雙耳效應。雙耳效應是人們依靠雙耳間的音量差 時間差和音色差判別聲音方位的效應如果聲音來自聽音者的正前方,此時由於聲源到左 右耳的距離相等,從而聲波到達左 右耳的時間差 相位差 音色差為零,此時感受出聲音來自聽音者的正前方,而不是偏向某 一側。聲音強弱不同時,可感受出聲...

蝴蝶效應是什麼,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

對於這個效應,最常見的闡述是 乙隻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以在兩周以後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也就是說,在長時間和大範圍內,微小的空氣系統變化,可能導致連鎖反應,並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產生極大變化。wsipf說的正是 樓上的這位知識很淵博,很好 電影講述伊萬 艾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