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觸犯了法律被抓走一般情況拘留幾天放人

2023-01-25 12:35:03 字數 5504 閱讀 1450

1樓:zz響亮

對於一般現行犯、重大嫌疑分子刑事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4日,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的最長拘留期限為37日。

拘留十天一般是觸犯了什麼法律

2樓:小胖紙

行政拘留通常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法,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才會出現拘留。

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行政拘留。行政拘留不同於刑事拘留和司法拘留。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中:

第二十一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1、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2、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3、七十周歲以上的;

4、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該條對於適用物件作了消極性的排除規定,即對於符合某些特定情形的人員,行政拘留對其不適用,以體現人文關懷。

3樓:四哥有法說

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司法拘留。

1、犯罪後進行的刑事拘留,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處罰,最終還是要經過法院判決。

2、「被處拘留十天」,這種情況應該是治安案件。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條 治安管理處罰的種類分為:

(一)警告;

(二)罰款;

(三)行政拘留;

(四)吊銷公安機關發放的許可證。

4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或者是刑事拘留 這個說不准 太多了。

刑事拘留多少天放人

5樓:華律網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期間公安機關會針對被拘留人的是否有犯罪事實進行調查並收集證據。這期間,若公安機關認為被拘留人不構成犯罪的,即會釋放被拘留人。

若公安機關認為被拘留人可能構成犯罪,一般情況下,拘留後3日內,公安機關會將提請批准逮捕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若檢察院決定不批准逮捕,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因此,刑事拘留30天後若要放人,具體流程需要根據案件辦理的具體情況而定。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刑事拘留後,如果沒有被取保候審、監護居住,或由偵查機關撤銷立案,是不會放人的。

刑事拘留是對犯罪嫌疑人採取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為37日,但期間如果沒有被取保候審、監護居住,或由偵查機關撤銷立案,以後還要被逮捕並由法院判刑,要到服刑期滿後才能出來。

7樓:潛水被溺斃

如果不起訴的話37天 37天都沒放就是被逮捕了一定會判刑。

公安局把人帶走拘留手續辦不下來多長時間才可以放人

8樓:好心情站

公安機關傳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人,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超過24小時,公安機關尚未作出行政拘留決定的,應當立即放人。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

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9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根據法律規定,公安機關對於當事人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有現場作案嫌疑的等法定情形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留置盤問。留置盤問時間自被盤問人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至四十八小時。對於到期不批准繼續留置盤問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法律依據: 《人民警察法》第九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一)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

(二)有現場作案嫌疑的;

(三)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

(四)攜帶的物品有可能是贓物的。對被盤問人的留置時間自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至四十八小時,並應當留有盤問記錄。對於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通知其家屬或者其所在單位。

對於不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經繼續盤問,公安機關認為對被盤問人需要依法採取拘留或者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作出決定;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能作出上述決定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擴充套件資料《刑事訴訟法》規定:

1,第117條第2款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2,第117條第3款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10樓:三環北路

30天會有結果要麼放,要麼留。

拘留所一般什麼時候放人。上午還是下午?一般幾點?

11樓:雅涵公主

一般情況下上午的多。

1、根據 《看守所留所執行刑罰罪犯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服刑期滿,看守所應當按期釋放,發給刑滿釋放證明書,並告知其在規定期限內,持刑滿釋放證明書到原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戶籍登記手續;有代管錢物的,看守所應當如數發還。

2、通常在早上八點以後至下午的五點以前辦理了相關手續後,即可釋放。具體時間各地有所區別。

知識延伸:拘留所,是指公安機關依法將特定的人短時間拘禁留置的場所。拘禁的人犯包括:被刑事拘留的人。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在緊急情況下依法限制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人身自由的一種強制措施。目的是防止罪該逮捕的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逃避偵查、審判或繼續進行犯罪活動。

公安局拘留人犯時必須出示拘留證,並令其在拘留證上面簽字或蓋章。拘留後,除有礙偵查工作和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24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他的所在單位。對被拘留的人,要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

如果發現不應當拘留時,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

12樓:網友

行改拘留15天4月6號下午七點進的拍拘留所,什麼時候出一未。

13樓:藍天老師

拘留所一般不超過二十四小時。

看你朋友是什麼時候進去的了。

14樓:學僧

1,法律規定的拘留時間以入所的實際時間為準。

2,可能已經發現其他的罪行或者據案件的特殊需要而延長時間是容許的。

3,一般是9點以後10點以前,個別在下午1-1:30還放一批。

15樓:網友

1、執行嚴格的拘留所,按照規定拘留天數,執行幾點進,幾點出的原則,比如說你前天中午一點進去,然後拘留兩天就是今天中午一點出來。

2、也要看拘留所的具體規定,有的拘留所是上午放人。幾點進幾點出對於小型拘留所也許可行,但是對於每天進出好幾十人的大型拘留所沒有辦法執行的,而且拘留一般都是晚上送來的多,晚上甚至深夜放人也容易造成其他危險。

3、執行比較靈活的拘留所,一般選擇在白天。

16樓:理性或射手

提問我想問一下拘留所一般都是幾點放人。

您好,一般都是看是幾點進去的,按照規定拘留天數,執行幾點進,幾點出的原則,比如說你前天中午一點進去,然後拘留兩天就是今天中午一點出來。

提問我朋友7月24號下午進去的,說是拘留7天,今天是不是該出來了。

提問他沒拿手機,無法聯絡。

執行拘留的時間應當自被決定行政拘留的人入拘留所的時間開始計算,行政拘留的期限是以日為單位計算的,而不是以時為單位計算,入所當日不計算在內,執行到第二日即為一日。例如,某人被行政拘留10日,於7月1日上午入拘留所執行,則應當在7月11日上午出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行政拘留的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合併執行的最長不超過20日。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執行行政拘留的時間應當以日為單位計算。

17樓:北冥乙隻鳥

這個就要看他什麼時候進去了,拘留所一般都是什麼時候進去就什麼時候放。

但有的時候可能是上班時間的關係,還是下午去比較好。

18樓:梁瑞祝

拘留2號到12號止、請問幾時才能去接他?

19樓:明天更精彩

拘留所一般下午五六點放人,有點地方需要等那裡的通知,這個會有通知的。

罵人言語惡劣犯什麼發,應怎麼處罰,一般拘留幾天

20樓:斌哥說機械

罵人也算犯法的話 那我們的中國到處都是監獄了。

一般刑事拘留要多少天,打架鬥毆被抓走的。

21樓:過眼雲煙

通常情況下,刑事拘留的天數是3天,當然出現有其他特殊情形的,刑事拘留的天數可能變成14天。如果犯罪嫌疑人是跨越市縣犯罪的,由於其流動性很強,給公安機關進行相關調查增加了不少難度,所以此時最長天數可以達到37天。

對於拘留的決定,通常情況下公安機關就可以自行決定,因為公安機關會負責拘留的執行。但是在某些特定情形下,檢察院也可以決定是否對犯罪嫌疑人適用拘留。

通常情況下,拘留都是需要拘留證的,但是特定情況下,也可以不要拘留證,即來不及批准製作拘留證,當場便需要即相關犯罪嫌疑人予以拘留的。

通常情況下,當決定對犯規嫌疑人實施拘留時,就應當直接送往看守所,然後在看守所進行審問相關犯罪。當然因為其他事情的需要,暫時來不及在看守所審問的,可以暫時在看守所外繼續短暫審問,但應當在24小時內送往。

22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如果涉嫌犯罪,刑事拘留最長37天;如果是治安違法案件,最多可以行政拘留15天;

具體是何種拘留,需要根據傷情後果確定,法醫鑑定屬於輕傷或重傷的,屬於刑事拘留;如果屬於輕微傷或者更輕,屬於治安拘留。

23樓:三民所黎律師

確定是刑事拘留嗎?刑事拘留最多37天,但緊接著就會被逮捕、起訴、判刑,服刑完畢才能出來。如果只是打架鬥毆,可能只是最高15天的行政拘留,很快就出來了。

蓋房的時候挖出幾件古董賣了!觸犯了什麼法律

因為埋藏文物是屬於國家的,應該上交 不合理,也不合法 不觸犯盜竊罪 而是盜賣文物罪 不合理。不合理又怎樣呢,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合理的.民法通則 第七十九條規定,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 隱藏物,歸國家 所有。文物保 做了進一步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地下 內水和領海中遺存的一切文物,屬於國家所有。在建設工...

老師不讓學生上課,觸犯了哪些法律規定?請列出相關法律法規

老師不讓學生上課,觸犯了 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教育法 什麼叫法律法規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我國的法律體系中大體包括以下幾種法律法規 法律...

重婚罪和婚外情法律是怎麼定義的如果觸犯了分別怎麼判決答案詳細點

重婚罪屬自訴人案件 法律的定義是,民不告,官不管。如有一方以自訴人告有重婚人一方的話,法院將按重婚罪論處,最高可判二年有期徒刑。婚外情的定義屬道德範疇 重婚罪是拿了通過某種手段拿了兩次結婚證。而婚外情就是俗稱的外面有小三。前者是要判刑的。後者屬於道德範疇。不判刑 行為人提供虛假的婚姻證明,騙取結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