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婚罪和婚外情法律是怎麼定義的如果觸犯了分別怎麼判決答案詳細點

2021-04-01 22:53:42 字數 1187 閱讀 4651

1樓:懿叄貮

重婚罪屬自訴人案件

法律的定義是,民不告,官不管。

如有一方以自訴人告有重婚人一方的話,法院將按重婚罪論處,最高可判二年有期徒刑。

婚外情的定義屬道德範疇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婚罪是拿了通過某種手段拿了兩次結婚證。而婚外情就是俗稱的外面有小三。 前者是要判刑的。 後者屬於道德範疇。不判刑

3樓:瘋狂的丶小野貓

行為人提供虛假的婚姻證明,騙取結婚證,這時非法的婚姻關係即告成立。法律重婚行為可能引起不法婚姻關係一直持續,但重婚行為並不以非法同居的行為或後果作為其成立的要件,非法同居僅是重婚行為所導致的不法婚姻狀態的客觀表現形式,重婚登記行為終了就對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構成侵害。因此,法律重婚為行為犯,行為人騙取婚姻登記、領取結婚證書即為犯罪既遂。

但是,由於法律重婚而導致的非法婚姻關係呈持續狀態,故追訴期仍應從非法婚姻關係終了之日起計算。聽聽怎樣收集婚外情證據。2、事實重婚。

事實重婚與法律重婚的顯著區別在於,後者僅以重婚登記的完成作為既遂標準,前者則是以實施一定的行為作為成立要件。事實重婚的特徵符合繼續犯的構成理論:(1)非法同居行為具有持續性,只有這種非法的關係存續一定的期間才能構成重婚罪的條件,而此期間內的非法同居行為是呈持續實行狀態;(2)非法同居所致的非法婚姻關係與非法同居同時存在,且為繼續狀態,非法同居不停止,非法的婚姻關係就始終繼續。

因此,事實重婚為繼續犯,追訴期應當從非法婚姻關係終了之日起計算。如沒有結婚的話,重婚罪幾年。可調查他們是否已舉行結婚儀式;對外是否以夫妻名義相稱或以夫妻自居等等。

婚外情:是指已婚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發生戀情。婚外戀是違背傳統道德觀念,違背社會公德的。

有婚外情,不一定構成重婚,所以,不能簡單的都按重婚起訴的。你可以根據以上分析區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看兩方是否以夫妻名字對外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婚罪是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或者自己有配偶與第三人結婚的也構成重婚罪,事實婚姻是指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等行為,在別人眼裡就是夫妻儘管沒有領結婚證。

而婚外情如果是***等屬道德範疇。

因夫妻一方有過錯導致夫妻關係破裂的,可以要求有過錯一方賠償精神損失等。

重婚罪是怎麼認定的,怎麼認定為重婚罪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它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一是 有配偶而與他人結婚 是指已經結婚的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又與他人結婚 二是 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 指沒有配偶的人,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在第二種情況下當事人必須是 明知 否則不構成此罪。重婚罪的認定,關鍵要看是否...

什麼是重婚罪,重婚罪怎麼認定,如何界定

重婚從字面上看就是具有雙重婚姻。我國 刑法 規定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仍應按重婚定罪量刑。結合我國 刑法 及相關司法解釋,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其結婚的,通常包括四種情況 1 ...

婚外情男人死纏難打說狠話怎麼辦,我是婚外情,遇到了乙個死纏爛打的男人,請問我該怎麼辦

實在不行就只能報警解決啦,當然方法也很多 還能搶親啊?還是他沒有家!好聚好散吧!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請走完 我是婚外情,遇到了乙個死纏爛打的男人,請問我該怎麼辦 倘若世間真有是非對錯的標準的話,我想就會有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一說。已婚男人死纏爛打不放手怎麼辦 這是事嗎?咱國家不實施反家暴法。這都可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