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質數的積一定不是質數 對不對

2023-01-25 10:50:03 字數 3182 閱讀 197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如有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有幫助,記得採納,謝謝。

2樓:星魂雨靈

對。質數指在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2個質數的積,必然可以被2個質數和它本身以及1,共4個自然數整除,不符合質數的定義。

3樓:

對 比如2和3是質數 而2乘以3等於6 6不是質數 所以是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質數對不對

5樓:張小順

不對。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質數定義!!!

乘積了!它一定不是質數了。

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對嗎

6樓:網友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具體分析如下:

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可知,兩個質數存在三個因數:1和這兩個質數本身。二者相乘,所得積就會存在四個因數,分別是:

1、這兩個質數以及所得積本身四個數。

根據合數是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的定義得知:所得積有四個因數,滿足合數得條件,所以此說法成立。

7樓:暴走愛生活

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是對的。

因為質數是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兩個質數的積至少會有3個因數:1和它本身;還有兩個質數的乘積。所以說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質數又稱素數。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叫做質數;否則稱為合數。

8樓:己智純留瑜

質數×質數=積,積是兩個質數的倍數,這兩個質數也就是這個積的因數,這樣積的因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還有這兩個質數,所以它們的積一定是合數。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你看,假設p、q都是質數,那麼p*q都能被p、q整個除吧,也就是說,除了1和它本身外,它還有因了子p和q,這就說明p*q必為合數了。

10樓:一般的孩紙

對,比如2和5都是質數,2×5=10,10是合數。

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質數.______. (判斷對錯

11樓:手機使用者

質數×質數=積,積是兩個質數的倍數,這兩個質數也就是這個積的因數,這樣積的因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還有這兩個質數,所以它們的積一定是合數;

故答案為:×.

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這句話對不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正確。因為當兩個質數相乘的時候,這個積除了1和它本身外至少還有乙個另外的因數就是相乘的質數。

13樓:駱國丘悌

對的,就算這兩個質數相同,則它們的積也3個因數了,所以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兩個質數的和是39,求這兩個質數的積是多少

14樓:貪睡喵

39以內的質數有2,3,5,7,11,13,17,19,23,29,31,37

兩個質數和為39的只有2,37這一組,這兩個質數的積是74

15樓:一舟教育

首先,因為和是39,所以這兩個數一定是乙個奇數乙個偶數,因為如果是兩個奇數或者兩個偶數的話,和一定是偶數。而既然乙個奇數乙個偶數,那麼,偶數裡是質數的,只有2,所以這兩個數一定是2和37.所以答案74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質數的和是39

這兩個質數是:2和37

這兩個質數的積是:2×37=74

17樓:帥哥靚姐

兩個質數的和是39

兩個質數分別為2,37

兩個質數為2*37=74

18樓:空婧戊紫蕙

1至39內的質數有:2,3,5,7,11,13,17,19,23,29,31,37,39兩個質數的和是39,則這兩個質數是2和37,則他們的積是2*37=74

兩個質數相乘的積一定是偶數對嗎

19樓:陳氏

錯,兩個質數的乘積,可能是偶數,也可能是奇數。

如:2x3=6

2x11=22

5x7=35

7x13=91……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質數相乘的積一定是偶數是錯的。

質數又稱素數,有無限個。質數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數稱為質數。如:2,3,5,7,11,13,17,19,··

由上可知3和5是質數,3x5=15,是奇數,所以兩個質數相乘的積一定是偶數是錯的。

21樓:網友

兩個質數的乘積,可能是偶數,也可能是奇數。

當其中乙個是質數2的時候,乘積是偶數,如:

2x3=62x5=10

2x7=14

2x23=46

……當兩個質數都是奇數的時候,乘積也是奇數,如:

3x5=15

3x7=21

5x7=35

11x13=143

……供參考。

22樓:實習男主角

不對 例如三乘以五。

兩個質數相乘的積一定是質數.______.(判斷對錯

23樓:斐德壽

兩個質數相乘的積的因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還有這這兩個質數,根據質數的意義可知,兩個質數相乘的積一定是質數的說法是錯誤的.故答案為:錯誤.

兩個質數的積一定不是質數,對還是錯?為什麼

24樓:妖精末末

錯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不可能是質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 例如:axb=c

則:c出了1和本身之外還能被a. b整除也就是還有別的約數。

兩個質數的和是39,求這兩個質數的積是多少

解 因為39是奇 bai數 兩個奇數相加,得 du到偶數 zhi不可能得到奇數 只 dao有奇數加內偶數才會等於奇數 所以,容這兩個質數,一定有乙個是偶數的 因為,在所有的質數裡面,只有2是偶數 所以,這兩個質數,一定有乙個是2 再求另乙個質數 39 2 37 所以,這兩個質數一定是 2和37 再算...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質數。(每小題兩個質數不相同)101221乘

10 3 7 12 5 7 21 3 乘 7 9 2 7 3 75 7 3 72 7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質數 每小題的兩個質數不相同 10 12 21 10 3 712 5 7 21 3 79 2 7 故答案為 3,7 5,7 3,7 2,7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質數 10 10 12 在括號裡填上合...

最簡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一定是互為質數的兩個數對還是錯原因

從質數具獨特的性質來看,質數的約數只有兩個 1和它本身。互質數是指兩個數除了1之外沒有公因數,如7,8,如果最簡分數的分子和分母有其他的公因數,則可以同除以公因數將分數化簡,那它就不是最簡分數了,最簡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一定是互為質數的兩個數。正確的,因為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是最簡分數。根據最簡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