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3年兵有哪些好處。現在當兵3年有哪些好處?

2023-01-25 10:45:03 字數 3228 閱讀 53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期間當兵回來還可以繼續上學的。

現在當兵3年有哪些好處?

2樓:網友

首先,現在的兵役制義務兵還是2年,2年後可以申請留士官,這時就享受工資待遇和探親休假待遇,退役後會一次性發放一筆退役金,同時還可以拿到退伍證。

3樓:只言片語聲

當兵的好處都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飛灑方式方法撒發沙發沙發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老婆孩子 保護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期間當兵回來還可以繼續上學的。

藏兵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7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進藏兵的好處是:

政治資本積累,有了在藏工作的經歷。

待遇好。工資、津貼高於其他地區,退伍費、優待金、退伍補助等高於其他普通兵。

壞處:對身體不好,時間長了會的嚴重的高原病。

與外界接觸少,個人反映速度下降。

為什麼中國要把3年義務兵改成2年,有什麼好處

8樓:全球裝備排行

以前義務兵是三年,為什麼改成2年?原來好處這麼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減少軍隊的絕對數量。

就想晚婚晚育是一樣的道理。

10樓:於夜漆雕騫騫

中國兵員充足啊,就像義務兵役制從來沒有真的實行一樣。你要到台灣就不行了。

11樓:foggy金牛

減少義務兵的服役時間的主要原因在於國防政策要適應國家的形式需要。現在我國面臨的戰爭壓力不大,主要把精力放在經濟建設方面,因此近些年不斷裁軍。

因此如果按照過去的兵役法,義務兵服役五年,國家需要花大量軍費來維持戰士的緊貼。但服役時間縮短不意味士兵素質的降低。因為現在兵役法規定了義務兵與士官並存的制度。

義務兵服役期滿以後可根據個人意願與部隊需要,改選一部分成為士官。

士官類似於過去的志願兵,但享受工資待遇,可看作職業軍人。這樣部隊既可以擁有經驗較為豐富的老兵來保持戰鬥力,又不用維持龐大的數量。士兵的待遇也有所提高。

士官今後將成為部隊基層骨幹力量將成為軍隊發展趨勢,也是世界潮流。

而義務兵服役期縮短還有乙個原因,增加服役人員的流動性。意思是現役軍人數量不變,但當過兵的人但已退役數量可以很多,也就是預備役軍人。這樣一旦發生戰爭可以快速動員這些人重新參軍而不必從新訓練。

但最近一直研究還要更改兵役法,把義務兵服役時間改為三年,士官服役期也有調整,可能是考慮當前的需要進行的合理配置。義務兵時間增加1年可以充分提高義務兵的素質,畢竟我軍義務兵還占多數。

義務兵當完部隊要求留3年有什麼好處嗎?

12樓:冢冢園茵

你這只屬於留士官(志願兵)

想提幹必須參加軍內統考上軍校。

當兵時間問題!3年還是2年..3年的是什麼.2年的又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的,可以改為志願兵。志願兵實行分期服現役制度。

志願兵服現役的期限,從改為志願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歲。

(志願兵是原來的稱呼,現在改叫士官)

現在部隊裡的士官是指服役期已超過2年並且自願留在部隊繼續服役的士兵,和部隊簽定合同,按月拿工資。士官可以分為6期,一期和二期士官稱為初級士官,合同簽定的服役期為各3年,三期和四期士官稱為中級士官,合同簽定的服役期為各4年,五期和六期士官稱為高階士官,五期士官簽定的服役期為5年,享受正營職待遇,家屬隨軍,六期士官簽定的服役期為9年,享受副團職待遇,家屬隨軍。如果乙個士兵從新兵服役開始一直到六期結束正好是30年,也就是說乙個士兵最多的服役期限為30年,享受的最高待遇為副團職。

14樓:請教者

你放心啊~

現在當義務兵為2年制,兩年期滿後根據個人意願和部隊的實際需要,可以轉為合同制士官(也就是原來的志願兵)。

轉為合同制士官,這樣得再服滿三年役,滿三年後根據你自己的願望與部隊的需要,可以再服三年。

(要簽合同的,你想回地方了,你就不和部隊簽合同就可以回家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現役的,準確的告訴你,當兵現在是兩年制,如果二年後你願意轉士官,並且部隊也需要,你就可以轉為士官,這樣得再服滿三年役,滿三年後根據你自己的願望與部隊的需要,可以再服三年。

現在部隊的待遇比較不錯,只要轉為士官後乙個月能拿一千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新制定的《兵役法》規定:義務兵為2年制,兩年期滿後根據個人意願和部隊的實際需要,可以轉為合同制士官(也就是原來的志願兵)。

兵役制度改革後,志願兵的稱謂已經取消,由「士官」代替。轉入士官的義務兵,不再像以前志願兵必須幹滿十年以上 ,而是分為6個等級(一級~六級士官),每乙個等級為三年。每幹滿一級,再根據本人意願和部隊需要重新簽訂合同。

所以,你就不要有這個擔心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當2年的義務兵後可以轉士官,3年公升一級。你放心吧,士官沒幾個能幹一輩子的,最多到4級,5級士官我在電視裡見過乙個,6級士官沒見過估計比將軍還少。

18樓:股神緯

義務兵是2年。

志願兵是3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2年的,三年是志願兵。

當兵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服3年給多少錢?

20樓:京岡中學qe5剔

1全部當兵能鍛鍊身體,磨練意志,學習野外生存本領…壞處是很辛苦,要時刻準備著為祖國捐軀,這只是對於不知道為什麼當兵的人而言,只是為了混時子甚至為了賺錢而進了神色傳奇的軍隊我看是走錯地方了,真正的軍人是為了信仰為了信念而當兵…

21樓:貓貓筎

我軍訓的時候,教官說過:最好不要當兵,當兵很辛苦的,而且不止是在部隊裡辛苦。 我認為好處有很多,如強身,紀律性會編得極好。

但壞處也有很多,感情變化(被女友拋棄或者戴綠帽可能性有點高……)上面純屬個人觀點,順便說句我對當兵的很尊敬,沒有他們就沒有了我們。

當兵一年能領多少錢呢?現在當兵當兩年回來能領多少錢

看什麼兵種,當兵不是為錢,是為了乙個信仰。但是國家會相對的提供一些補助,這個看兵種,時間,級別等因素。正規的是4萬多 不過上面要拿錢就只有二萬左右。現在當兵當兩年回來能領多少錢 大學生當兵兩年,總共能拿多少錢 義務兵兩bai 年,每月津貼是500 600元。第一年du每月5百,第二zhi年每月6百元...

當兵2年有公資嗎,關於當兵二年義務兵現在有什麼待遇

有 一個月200吧 每個月都會領到一定量的錢 關於當兵二年義務兵現在有什麼待遇?2017當兵2年給多少錢 現在當兵的,尤其是兩年義務兵出來以後會有什麼樣的待遇,出來過後部隊會不會給幾萬塊錢 義務兵2年有社保嗎?如何轉到單位 有的。義務兵服現役期間享受供給制生活待遇,並按軍銜和服現役年限發給津貼,享受...

我是農村的當了3年兵現在在城市交的社保軍齡算工齡嗎

這個當然算工齡的。如果遇到問題可以諮詢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退役軍人事務局。算的,服兵役期間視為繳納社保,但是你還需要去辦些手續,具體可以直接諮詢當地社保或者退役士兵安置辦公室。我老bai公是農村的,90年去當兵,當du了四年,退伍以zhi 後也dao沒有單位,都是回自己做點維修工作,答去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