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衝頭容易斷裂?衝針為什麼容易斷,為什麼?

2023-01-25 08:40:03 字數 3040 閱讀 6390

1樓:三紅料生

2.材料定位不當,造成沖孔衝頭切單邊, 調整定位或送料裝置。

因受力不均斷裂。

3.下模廢料堵死刀口,造成衝頭斷 重新鑽大落料孔,使落料順暢。

4.衝頭的固定部位(夾板)與導向部位 修配或重新線割入塊使衝頭上下順暢。

(打板)偏移。

5.打板導向不良,造成衝頭單邊受力 重新修配打板間隙。

5.衝頭刀口太短,與打板干涉 重換衝頭,增長刀口部分長度。

6.衝頭固定不好,上下竄動 重新固定衝頭使之不能上下竄動。

7.衝頭刃口不鋒利 重新研磨刃口。

8.衝頭表面拉傷,脫料時受力不均 重新換衝頭。

9.衝頭過細,過長,強度不夠 重新換衝頭型別。

10.衝頭硬度過高,衝頭材質不對 更換衝頭材質,調整熱處理硬度折彎尺寸11.模具沒調到位造成角度誤差導致尺寸偏 調整閉合高度。

不良或角度差不良12.彈力不夠造成角度不良導致尺寸偏差 換彈簧。

13.材質不符合要求造成角度不良導致尺寸 換材料或重新調整間隙偏差14.材料厚度偏差引起角度不良導致尺寸偏 確定料厚,換材料或重新調整間隙差15.

定位不當導致尺寸偏差 調整定位使尺寸ok

16.設計或加工錯誤造成折彎公拼塊間有間 補焊研磨,消除拼塊間的間隙。

隙,導致折彎尺寸小。

17.成型公無r角,在角度及其他正常情況 成型公修r角。

下折彎高度偏 小。

18.兩邊折彎尺寸偏大 加壓筋。

19.單邊折彎拉料造成尺寸不穩定 加大彈簧力,調整定位。

20.間隙不合理,引起角度不良和尺寸偏差 修配間隙。

21.折刀高度不夠,折彎衝頭合入折刀太短 增加折刀高度,使折彎衝頭盡可能合入折刀部隊位。

造成角度不良 多一些。

22.折彎時速度太快,造成折彎根部變形 調整速比控,選擇合理轉速。

23.結構不合理,折刀未鑲入固定模板, 重新銑槽,將折刀鑲入模板。

沖壓時,造成間隙變大24.成型公熱處理硬度不夠,造成壓線崩或 重製成型公。

2樓:小灰馬

衝頭容易斷裂的原因及解決方法(一)

1.閉合高度過低,衝頭切入刀口部位過長。

解決方法:調整閉合高度,使衝頭刀口合適的長度。

2.材料定位不當,造成沖孔鎢鋼衝頭切單邊,因受力不均斷裂。

解決方法:調整定位或送料裝置。

3.下模廢料堵死刀口,造成衝頭斷。

解決方法:重新鑽大落料孔,使落料順暢。

4.衝頭的固定部位(夾板)與導向部位(打板)偏移。

解決方法:修配或重新線割入塊使衝頭上下順暢。

5.打板導向不良,造成衝頭單邊受力。

解決方法:重新修配打板間隙。

6.衝頭刀口太短,與打板幹。

解決方法:重換衝頭,增長刀口部分長度。

7.衝頭固定不好,上下竄動。

解決方法:重新固定衝頭使之不能上下竄動。

8.衝頭刃口不鋒利。

解決方法:重新研磨刃口。

衝針為什麼容易斷,為什麼?

3樓:yummy慕

衝針的工作條件大多十分惡劣,有些常承受較大的衝擊負荷,從而導致脆性斷裂。為防止模具衝針在工作時突然脆斷,衝針要具有較高的強度和韌性。 衝針的韌性主要取決於材料的含碳量、晶粒度及組織狀態。

沖孔衝頭易斷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可能有很多種,比如:沖孔衝頭材質問題、或是硬度未達到使用要求、亦或是沖孔衝頭的設計與模具不符等等,反正原因有很多的,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這個你可以去(恆通興)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衝頭斷裂的原因:

1.閉合高度過低,衝頭切入刀口部位過長。

解決方法:調整閉合高度,使衝頭刀口合適的長度。

2.材料定位不當,造成沖孔衝頭切單邊,因受力不均斷裂。

解決方法:調整定位或送料裝置。

3.下模廢料堵死刀口,造成衝頭斷。

解決方法:重新鑽大落料孔,使落料順暢。

4.衝頭的固定部位(夾板)與導向部位(打板)偏移。

解決方法:修配或重新線割入塊使衝頭上下順暢5.打板導向不良,造成衝頭單邊受力。

解決方法:重新修配打板間隙。

6.衝頭刀口太短,與打板幹。

解決方法:重換衝頭,增長刀口部分長度。

7.衝頭固定不好,上下竄動。

解決方法:重新固定衝頭使之不能上下竄動。

8.衝頭刃口不鋒利。

解決方法:重新研磨刃口。

為什麼沖孔模具的衝針易斷?

6樓:兩站問

就像你天天穿襪子。破的總是襪子,不會是腳。

7樓:鐵合英御溪

是否那個易斷的衝頭同軸度不好,或者衝頭與凹模的間隙過小增大了衝裁力,才造成衝頭的折斷。另外,衝頭的結構也要加強,把衝頭設計成幾個台階式的,盡量縮短前面φ3衝頭的長度,減小衝頭折斷的可能性。

8樓:藕謠

晨詣超師院讀禪經(柳宗元)

為什麼沖孔模具的衝針易斷

9樓:王樓市

脫料板加內導柱保護沒有?

壓片機為什麼老是斷上衝頭?

10樓:僪芮麗潭冉

壓片機斷上衝頭斷裂的常見原因有:1、沖孔汙物過多或上衝頭潤滑不足,上衝頭提公升時太過困難,導致衝頭斷掉;2、上衝頭本身熱處理時存在裂紋,壓制藥片時衝頭沿原來的裂紋斷掉;3、衝頭本身加工精度過低,同軸度誤差過大所致;4、上衝盤和中衝盤的沖孔同軸度誤差過大所致。5、壓制藥片時壓力過大,導致壓桿失穩現象發生,出現衝頭斷裂;6、上導軌製件過於粗糙,毛刺等缺陷過多。

希望上述分析對你有一定的幫助,具體問題還要具體分析。如排除了上述原因,就需要專業人士現場勘查判斷。衝頭斷裂面的**可以發到我的郵箱幫你分析。

壓片機為什麼老是斷上衝頭?

11樓:與蒙太奇無關

定期清潔、點檢、潤滑!

為什麼有的要用開水衝的藥用溫水衝

有些是中藥,開水衝,是採用提高溫度的方法,來提高藥物成分的萃取速率,和溶解度。溫水衝的則是防止高溫破壞某些易分解藥物成分。用開水衝藥會影響效果嗎 服藥用溫開水或者礦泉水,涼開水都可以。但開水衝藥不建議。許多藥物,遇熱後會變質,如活菌製劑用開水沖後就失去活性作用了,所以時常晾點涼開水是很有必要的,對所...

iphone衝不了電,蘋果手機為什麼衝不進去電

關於以上iphone衝不了電問題,首先要檢查原裝充電器 原裝充電資料線 手機電池以及手機充電尾插等,如果這幾點經徹底檢查都正常的話,那這手機充不了電問題,很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充電控制電路出現了硬體故障。那就說明你的手機可能壞了,或者充電器壞了。換乙個就行了。蘋果手機為什麼衝不進去電 1 如果手機充...

為什麼衝馬桶要蓋蓋子,為什麼說衝馬桶時要先蓋蓋子,然後再衝?

現在網上比較多的人都在問這個問題,而且答案的結果基本上是需要蓋蓋子的。流體動力學柏努利方程給出了流速和壓強的關係,即流速愈大壓強愈小。衝馬桶時水流速度很快,周邊空氣壓強相應減小,因此空氣會向壓強小的區域流動,從而伴著水流衝向管道。你也可以做個試驗,在馬桶上方點燃一根香菸,按動馬桶沖水開關時,煙霧會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