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斷裂後什麼樣,為什麼翡翠手鐲容易斷裂

2021-03-03 20:58:34 字數 5077 閱讀 8686

1樓:依蓮翠

翡翠手鐲斷裂,這是幫你擋災了。看裂的情況了,如果翡翠的質量不錯,你又捨不得,可以去包金,鑲嵌後繼續佩戴。如果質量一般,沒有收藏價值的話,那就可以考慮再買。

2樓:匿名使用者

1,丟掉。2,紅布包裹放好。3,看斷裂情況選擇用鑲金的方式組合還是單獨分開作為獨立的飾品

3樓:獨特的人格

三四半了!你不信難道我還要給你摔碎個?

為什麼翡翠手鐲容易斷裂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決定翡翠來

手鐲容不容易自壞的關鍵是翡翠的韌度bai。

翡翠手du鐲的硬度

與韌度的區別就是硬zhi度代表著翡dao翠手鐲的抵抗磨損的能力,而韌度代表著翡翠手鐲抵抗擊打的能力。翡翠的硬度很高,韌度也不算差,因此決定翡翠手鐲容不容易壞的因素就是翡翠的韌度了。韌度高的翡翠手鐲是不容易壞的,韌度與硬度的區別是因為翡翠手鐲的韌度決定了翡翠手鐲是否是易碎的。

翡翠手鐲在不小心產生摩擦的時候通常情況下不會發生什麼問題,頂多產生一點裂痕,同時用稍微尖銳一點的器物刮擦翡翠手鐲也不會有什麼明顯且難以處理的痕跡,但是如果翡翠手鐲的韌性很低的話,掉到地上或者碰到尖銳物體就會很容易碎。

翡翠的材質是硬玉,對於硬玉來說韌度相對來說是不錯的。因此只要是a貨的話就不太容易碎,嚴重的情況是磕一下會產生一點小小的裂紋。通常情況下除非翡翠手鐲遇到非常強力的碰撞或是從較高的地方跌到堅硬的地面上,否則在一般情況下翡翠手鐲是不容易壞的。

翡翠手鐲紋和裂的區別

5樓:威

裂紋:裂紋是翡翠後天形成的,和翡翠本身的形成無關,大部分都是在開採時的震動或者運輸、加工等的過程中人為形成的。有的甚至是指甲就可以剮蹭到的,裂紋有明顯的裂口,肉眼就能看到。

翡翠玉鐲的裂紋存在

石紋:石紋在翡翠本身就存在的,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人身上傷口結成的疤,是在地質過程中受內應力...

6樓:fcpf555888微

您好,紋和裂都是手鐲自帶的,翡翠紋裂的區分,主要通過手指甲摳來判斷,手指甲摳得到的屬於裂,摳不到的屬於紋。

無論是紋和裂,對翡翠的**都有影響,紋相對較小,而裂特別是縱向裂紋,對翡翠有很大的隱患,**會跌至正常品的幾分之一乃至十分之一的**。

翡翠手鐲斷裂用什麼粘

7樓:避雷櫃

翡翠手鐲斷裂使用的最為常見的方法就是金鑲玉的方法。當然這種方法也就是針對那些摔成兩大半,或者是三半的才有效,那些斷裂太多的就沒有辦法了。這些斷裂的兩半或者是三半都要仔細的收藏好,然後找到專門的專業人氣將斷裂的翡翠手鐲使用包金的方式重新粘合起來。

【翡翠手鐲斷裂修復方法】

1、鑲金是一種方案,但這種方案有比較多缺點,鑲金後鐲子短時間內沒有問題,時間長了很容易脫開.(尤其是鑲銀),成本也比較高。

2、把手鐲修改成手鍊或者吊墜,這樣加工的成本不高,而且還能保持比較高的經濟價值。

3、可以到珠寶店用接的方法把兩段之間用鏤空、花紋等薄金屬鑲起來,如果玉很值錢的話甚至可以用金來裝飾,如果裝飾的好,使兩中材質的氣質互相襯托,更可能成為獨一無二的首飾。

4、用膠水或者膠臘粘接,但這種方法粘接後不適宜再佩戴,因為很容易再次斷開,而且很不美觀。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具體需要看斷裂的情況了

若您只是磕斷了幾小截,沒有小的碎片

可以用金或銀包鑲起來,但即使包鑲起來一般價值已經比原來低很多了若您磕斷了還有碎片,那是很難包鑲起來的

建議最好上幾張圖大家可以給您好的意見

順便說一句

若種水是糯地以下,顏色也不太好的話建議還是別鑲了,價值不高若是本身種質或者色就很好,鑲不起來的話建議可以用斷的手鐲材料做小掛件希望回答對您有用,還望設為滿意答案謝謝

9樓:淘翡翠工作室

翡翠手鐲斷裂可以用下面的方法粘:

1、用膠水粘。

可用502膠水,aa超能膠水等粘性好的膠水粘好。

此法適合價值低,斷裂麵少且齊整的手鐲。

2、用**。

在斷裂的地方用**固定,此法也叫包金,一般用的是18k**。

由於成本較高,此法適合於價值高的翡翠手鐲。

10樓:秦韻軒

翡翠手鐲斷裂一般都不是用什麼東西粘在一起的如果是比較輕微的傷害的話,就是描金

如果是斷裂有了裂紋的話,就是用k金或者 925銀 包一下如果是斷成幾節了的話,用k金或者925銀還原城原來的形狀

11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一般對於翡翠斷鐲的處理

不是用什麼東西來粘的

一般都是 用包金的方式來處理

12樓:會思考的蘆薈

最好不用粘膠。不管用哪種粘膠,都是有時限的,而你會以為沒問題而忽略,一旦再次斷裂,很容易造成二次毀壞。最好是用金鑲玉補救,在斷裂的兩頭打小孔,用**鏈結,打孔處可以做成花式,兩到三段都可以這樣補救,**太多了會影響美觀。

手鐲是完好的才最有價值,一旦斷裂價值大減。斷裂的也是要有足夠的品質才有修復價值,一般的都是冰糯起步才值得,品質太低,鑲嵌工費會高於手鐲本身。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找個工藝好的做個包金處理吧,即增加牢固度又增加美感

14樓:威

翡翠手鐲斷掉了是沒辦法粘好的,可以選擇用金絲鑲嵌的手法鏈結一下

翡翠手鐲斷了,裡面什麼樣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邀請,我是翡翠哥。

就像石頭斷了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就是石頭的樣子啊,不是空心的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塊石頭打斷了看看就知道了。

翡翠手鐲斷裂後如何修復

18樓:頭趙老闆

但是,在生活中無論多小心還是會發生一些不可避免的事故,當發生碰撞或跌落,翡翠手鐲斷裂了,如何修補呢??這得需要視手鐲的損毀情況而定,如果翡翠玉鐲的裂紋不明顯,不影響佩戴的話,你可以繼續帶在手上,如果你的翡翠手鐲裂紋已經影響到了外觀的話,可以看裂紋的深淺做以下處理:輕微破損輕微的細裂,可以採用輕微的描金手法,在裂縫處包一層金或銀。

在鑲的時候最好是讓技師幫你鑲乙個有象徵意義的圖案,如「福在眼前」、「金玉滿堂」等寓意的花案就非常好。斷裂1-2處同樣可以採用金玉鑲嵌的方法,在碰撞折斷的地方用乙個金屬圓環把兩端連線起來,重新又是乙個圓環,有些損傷的玉器、翡翠手鐲,經過這種鑲嵌甚至可以達到完美精緻,不露一絲缺陷的程度,它的傷痕、裂紋已經被華美的雕金外表和金玉統一和諧的組合完全掩蓋。破損一截翡翠手鐲只有乙個斷裂口,但裂口的地方有明顯的玉石崩缺,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那可以在缺口的地方進行加工,把缺失的部分加以裝飾連線起來,如在手鐲斷裂的兩頭包上金屬,中間用鍊子接連或是搭扣鏈結起來,經過這種巧妙的設計,讓你心愛的翡翠手鐲有起死回生,還營造出一種「藕斷絲連」的美麗意境。

嚴重斷裂如果你的翡翠手鐲已經嚴重斷裂、四分五裂了的話,那只能是取其精華,把斷裂的手鐲加工成吊墜、掛件這類的裝飾品,也能重新利用起來。如,將兩段斷裂的玉鐲,各自製成乙個環形缺口的佩玉,在其表面鑲上龍鳳圖紋金屬,自然形態、渾然天成,如果不可以告之,又有誰會想到這曾經是乙隻斷裂的手鐲呢?

19樓:卓寄漆雕翠巧

呵呵我是不相信這些有什麼意義

如果對你很重要最好拿到專業**翡翠或者修復翡翠的地方問問

我見過修的好的基本上看不見痕跡他們根據你翡翠的顏色對膠水進行調色··希望能對你有點用

剛入手的翡翠手鐲裂痕好多,會不會輕易就斷了

20樓:

從圖一看到了幾條淺表的外裂紋,都不是很深,應該沒有那麼容易開裂斷了,不過它們都是縱向裂,確實容易造成斷裂,加上你這款是細條貴妃手鐲本來料子比較薄,比較窄,佩戴時最好要小心不要磕碰到。

21樓:廣博翡翠珠寶

沒看到有裂呀?裂是分為內裂和外裂的,**看出沒裂呀,就算是內裂的話,不會容易壞,也沒多大礙,但也要小心戴!

22樓:珠寶鑑定師

避免磕碰,力道大肯定是會斷的了

23樓:廣博翡翠凌論壇

平時注意不要磕碰到,就不會輕易斷掉。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帶的時候小心點,不要摔到、碰到,是不會輕易就斷了的。

25樓:瑩翠珠寶

機會大點,但不一定會斷

26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要看是哪種裂

如果是鐲內外壁貫穿且有摳感的那種

尤其是縱向居多的情況下,是容易斷

但是普通的淺表,或者石紋,堅固程度影響並不大

翡翠手鐲摔斷了怎麼處理

27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摔斷了,如果自己非常喜歡,且品質較好,可以採取以下方式處理:

1、到金店量取手鐲的尺碼,包括條寬,條厚,款式。

2、根據斷裂的情況,如果斷裂口完整,可以直接設計金箍,兩頭套住,即可恢復原狀。

3、如果斷裂口不完整,有破碎情況,可以在斷裂口進行打磨,打磨完整後,再設計金箍,兩頭套住,做到成品品相基本完美。

但是,這種修復也需要投入,如果品質不好,就不建議修復了,直接買只新的鐲子,或是把斷裂的鐲子,簡單打磨,做成龍牙吊墜。

2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手鐲的價值(或特別喜歡)超過**價值,可請工匠用**緊固修復還原處理。很普通的手鐲摔斷後己無修復再雕其它掛件價值了。

帶翡翠手鐲是不是要特別小心,否則會斷裂

29樓:萬字先生

翡翠手鐲

的硬度較高,這表示翡翠手鐲不怕一般性的刻劃和摩擦,但翡翠手鐲的韌性很小,翡翠手鐲因為摔打破裂就跟韌性有關。因此翡翠手鐲不能與硬物碰撞,在佩戴和存放時也應避免發生碰撞。但不是過於猛烈的碰撞,一般是不會出問題的,所以不用擔心,畢竟有那麼多人戴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那麼脆弱的,只要不和硬物品相撞就不會斷裂

老鳳祥翡翠手鐲如何?翡翠要買什麼樣的好呢

老鳳祥也是被很多人所知道的,其翡翠手鐲質量還行的,不過我個人覺得很貴的,我建議樓主可以嘗試這去網上購買翡翠的,我就有在網上買過,在網上買的與在店裡買的,我個人覺得貨比貨,只要找個好店,質量相差不會很大的。還比較的便宜。樓主可以去www.110dk.com逛逛,他們會給你好建議的。你好,我的回答可以不...

為什麼翡翠手鐲都用紅繩綁著,為什麼翡翠手鐲都要綁著一根紅繩?

1.點綴 紅色擁有著熱情洋溢的色調,一點點紅,可以點綴出翡翠手鐲的美感,紅色與翡翠綠 藍 晴 紫等顏色相應,能更好的襯托出翡翠的色 種 底,使翡翠在視覺效果上更佳。2.固定 紅色的小繩將翡翠手鐲綁在底托上,一方面固定了手鐲,減少了磕碰 另一方面也便於拿取。這樣能避免翡翠手鐲滑落摔壞的風險。3.遮瑕 ...

翡翠戴來後顏色變淺為什麼翡翠手鐲戴久了顏色會越來越綠嗎

之前我回答過乙個類似問題,可以參考。至於翡翠佩戴後顏色變淺,如果變淺很明顯,這塊翡翠有染色翡翠的嫌疑 聽說翡翠會越戴越潤,越戴越綠,這種說法有依據嗎 翡翠的物理結構中存在晶體之間之間的空隙,在佩帶過程中,人體 的各種油脂分泌物會通過接觸而滲進空隙,增加翡翠的透光度,使得佩戴過的翡翠看起來更加潤。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