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丈夫坐牢判處罰金 妻子需要承擔被害者賠償嗎

2023-01-25 08:10:04 字數 5233 閱讀 2111

1樓:合同糾紛律師謝平

按照罪責自負,反對株連的原則,罰金同沒收財產一樣,也只能執行犯罪分子個人所有的財產,不能執行罪分子家屬所有或者共有的財產。司法實踐中犯罪分子的家屬子女自願繳納的除外。罰金是指強制犯罪人繳納一定數額金錢的刑罰方法。

法律分析。如果流量遠遠低於保證精確度的最小流量,將導致無輸出(如渦街流量計)或輸出訊號被當作小訊號予以切除(如差壓式流量計),這對供方來說都是不利的,有失公正。為了防止效益的流失,對於一套具體的熱能計量裝置,供需雙方往往根據流量測量範圍和能夠達到的範圍度,約定某一流量值為「約定下限流量」,而且約定若實際流量小於該約定值,按照下限收費流量收費。

縣級以上人民**計量行政部門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計量檢定機構,或者授權其他單位的計量檢定機構,執行強制檢定和其他檢定、測試任務。執行前款規定的檢定、測試任務的人員,必須經考核合格。這一功能通常在流量顯示儀表中實現。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計量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區的需要,建立社會公用計量標準器具,經上級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企業、事業單位根據需要,可以建立本單位使用的計量標準器具,其各項最高計量標準器具經有關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計量檢定工作應當按照經濟合理的原則,就地就近進行。

計量檢定必須按照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進行。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由***計量行政部門制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五十三條 罰金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一次或者分期繳納。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

對於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應當隨時追繳。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等原因繳納確實有困難的,經人民法院裁定,可以延期繳納、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2樓:網友

不需要承擔。因為是丈夫犯罪不是妻子犯罪,丈夫的處罰金應由本人賠償。也不是夫妻的共同債務。所以妻子不需要承擔賠償金。

3樓:社南枋荃

丈夫的行為應有丈夫自行承擔後果,妻子不用承擔刑事責任。但是由於我國現行的婚姻法對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規定,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會部分涉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去承擔民事責任。

老公犯罪坐牢被處罰金 妻子沒錢誰來支付

4樓:滿譽律師事務所

刑事責任由犯罪人自己承擔,判處罰金如果本人沒錢繳納,法院不會強行讓妻子繳納。但是,罰金的執行是沒有期限的,即什麼時候發現被告人有錢了,什麼時候可以繳納。另外,服刑的人減刑時,法院也會要求繳納罰金,如果繳納了,減刑會從寬考慮。

丈夫殺死人了,被判死刑了妻子還要有賠償責任嗎

5樓:仙人哥

妻子沒有賠償責任。

殺人是丈夫的行為。

他已經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他妻子是無辜的。

6樓:小柒不是小

您題幹中所說的是刑事方面的,關於民事方面的賠償是由被害人提起的,當然刑事中可能也判處了罰金,但是無論怎樣,關於金錢方面,是從您與您配偶的共同財產中應當屬於您丈夫個人財產的部分進行賠償。如果其的個人財產不足以賠償,原則上是與您無關的,但是一般而言受害人的家屬在收到賠償後會對您的丈夫出具諒解書,對判刑方面會有一定的幫助。

殺人犯坐牢後,受害者的損失誰承擔

7樓:黑色也很美

應該找殺人犯家屬進行賠償。

1、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3、對附帶民事訴訟作出判決,應當根據犯罪行為造成的物質損失,結合案件具體情況,確定被告人應當賠償的數額。

因為刑事審判已經終結。對此應當提出民事訴訟。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造成被害人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等費用;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等費用。

該犯罪人已經成年,應該獨立承擔法律責任,應該用犯罪人的個人財產進行賠償。如果犯罪人沒有個人財產,親屬願意代為賠償是可以的。但是親屬沒有為犯罪人承擔賠償的義務。

在對被害人家屬賠償這一塊兒,我們國家暫時沒有完善的立法。

不過法官在量刑時會考慮被告人對被害人家屬的補償,以及被告人是否得到被害人家屬諒解等,但這都不是強制性的。

至於強制性賠償的部分,如對於喪葬費等,法院也只能從已知的被告人財產中劃撥,但是殺人犯通常都不會有很多可供執行的財產,所以刑事犯罪的賠償往往是杯水車薪,根本不足以賠償被害人、被害人家屬的損失。

如果財產歸殺人犯所有,判決生效後,可作為其個人財產強制執行。但是如果其親屬無勞動能力收入,且需要他贍養,應當給其親屬留下適當的份額。其餘的可強制執行作為賠償金。

刑事案件罰金不繳納有什麼後果?

8樓:華律網

行為人涉嫌觸犯的罪名涉及罰金刑的,在整個訴訟程式中都可認罪認罰,並且在法院作出判決之前積極繳納罰金,可以得到從輕處罰的判決結果。刑事判決作出之後,也可通過執行庭繳納。服刑期間是否繳納罰金影響減刑。

9樓:雷蕾律師

提問這是真的嗎 我懷疑詐騙 諮詢一下。

回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不要關閉訂單,稍等片刻吶。另外您也可以在此期間更具體的說明一下,我這邊也能更好的給您做補充解釋。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法院強制執行前要書面通知前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前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書面的《執行通知書》,不能通過**通知或者讓申請人通知。如被執行人對法院執行工作有異議,可以向紀委駐法院檢查組或上級法院投訴。

這個電子版的多半是假的了,不過你也可以向法院再確認一下的,因為這個也說不准的。

提問下午接到乙個電子送達平台的乙個** 說是重慶九龍坡區法院對我法金立案 給了我乙個法官 名叫王凱的號碼 叫我登支付寶 然後發驗證碼給我 就可以聯絡法官?回答。

你聯絡了法院沒有呢。

電子送達是全國法院統一送達平台最重要的乙個核心功能,是在經當事人同意的前提下,通過電子形式給當事人傳送訴訟文書。承辦人操作起來簡單方便,當事人也可以隨時隨地查收訴訟文書,既方便了案件當事人,也提高了法院辦案效率,節約了司法成本。平台電子送達功能,打破了傳統單一的送達模式,與現代資訊科技接軌,實現真正的「智慧型訴訟服務」。

電子送達目前支援三種模式的查收,分別是手機簡訊、電子郵箱以及統一送達平台的當事人端。可以讓當事人隨時隨地簽收檢視訴訟文書,再也不用風裡來雨裡去的到法院取材料了。

承辦人操作完成電子送達後,當事人會收到一條【全國法院統一送達平台】開頭的簡訊,當事人只要點選手機簡訊鏈結直接可以檢視相關的訴訟文書,文書是以**的格式儲存,點選儲存也可以將文書儲存在自己的手機裡,便於隨時查詢和檢視。

當事人收到訴訟活動通知後,可以通過pc端輸入**:http://songda.

html進入人民法院送達平台當事人端,自然人可輸入身份證號、法人輸入組織機構**或者統一社會信用**或者法定代表人身份證號,加上手機收到的驗證碼登陸後即可檢視訴訟文書。

這個是真的哦,一種新的辦案平台,你按照上面的提示操作就是可以的了。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10樓:我是小小維尼熊

這是必須交的,因為都是司法程式,當你一直不激納的話你還會進去的,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法律規定,對於刑事判決的罰金,如果期滿不繳納的,人民法院應當強制繳納;如果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可以裁定減少或者免除。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規定依法繳納。

第二百六十條 被判處罰金的罪犯,期滿不繳納的,人民法院應當強制繳納;如果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可以裁定減少或者免除。

12樓:戰o諸天

那就交錢吧 不交的話他有可能拿你的固有財產比如家具 房產等來做抵押。

13樓:網友

交唄!你難道還能鬥得過**嗎?

14樓:曲芷文

誰負責的案子找誰問問去。

刑事訴訟 坐牢後還用賠償嗎

15樓:狙神哥

(⊙o⊙)…刑事訴訟過程中要提出民事賠償,然後判了,這樣坐牢後還要賠償。如果過程中沒提民事賠償,那麼坐牢後就不用賠償。

刑事訴訟完事兒了,再提民事賠償,就晚了。一案兩判是不合理的。

16樓:帛飛雪力添

附帶民事訴訟不是演變出來的,是由於刑事訴訟被害人起訴而產生的訴。被害人也可以作為獨立的民事訴訟提出。

就是說跟你的刑事案件是二碼事。賠償因該不會等你坐牢出來的。

附帶民事訴訟原告(就是刑事訴訟被害人)會向法院申請執行。如果你存款夠多,法院會直接對你賬戶執行。如果不夠,法院是不會沒收你家東西的,但是法院可能會把你家東西進行拍賣,款項用做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如有剩餘,退還給你。

17樓:郭思天藏州

還的賠償,刑事處罰不影響民事判決的執行。如果判決了你罰金的話,你們家值錢的東西可能會被執行的,但其先給受害人一方賠償。

18樓:刀頡寇和

可以提出民事賠償的要求。

1、法律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是指司法機關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在解決被告人刑事責任的同時,附帶解決因被告人的犯罪行為所造成的物質損失的賠償問題而進行的訴訟活動。

2、《刑事訴訟法》第77條規定,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刑事(詐騙)案件並處的國家處罰金屬於夫妻共同債務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1.罰金屬於個人債務。

2.證據不是要他的錢財。證據可以是他犯罪的整個過程的記錄資料等。

3.這個屬於共同債務。妻子雖然未經協商(可能)就私自借款。但是妻子跟丈夫有婚姻關係。有自助,撫養,贍養的關係。並且這筆開支屬於合理開支。理應屬於共同債務。

20樓:匿名使用者

恩,找法網律師回答的不錯,就是這樣1,屬於個人債務。2,只要債權人或司法機關不能證明女方用了詐騙來的錢,就不能要求女方承擔責任。3,這種情況只要沒離婚,就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刑事案件裡的民事賠償,妻子離婚後需要賠償嗎?

21樓:笑談古和今

如果離婚在案件發生之前,那麼離婚後的妻子是沒有義務賠償的。但是如果離婚在案件發生之後,那麼妻子分得的共同財產,在丈夫財產不足以賠償的情況下,是應當拿出來進行刑事案件的民事賠償的。

刑事案件怎樣投訴,刑事案件怎麼舉報

刑事案件由公安機關管轄,任何人民或組織及受害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控告舉報,公安機關經審查確定是否符合立案條件,並依法進行處理。具體規定如下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 報案 控告 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

刑事案件諮詢,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1,如果小張對於鬥毆事先與小李沒有通謀,也未能預知小李準備動手,那麼小張是沒有任何責任的。2,但是,由於死者是2名,該案屬於重大惡性案件,會很謹慎處理的。小張被拘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發現沒有足夠證據直接證明小張參與此事,那麼會及時釋放的。當然小張家屬也可去申請取保。3,被拘留的時間,一般是14天...

刑事案件中符合哪些條件會判處緩刑

如果乙個人bai被判處拘役或3年以下有期du徒刑,若犯罪情zhi節較輕,有悔dao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專危險,即使宣告緩刑對屬所居住社群也沒有重大不良影響,這種情況可以宣告緩刑 如果是不滿18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75周歲的人,則應當宣告緩刑。刑法 對 bai緩刑適用條件作出了明du確規定,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