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銀行行號?銀行的行號是什麼意思?

2023-01-24 21:00:03 字數 3113 閱讀 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行號,即銀行機構**,通常也被稱為支付號、支付行號、人行跨行支付系統行號等。主要在以下兩種情況時使用到:

1.接收境內跨行匯款時,匯出行可能要求提供匯入行的12位支付行號;

2.接收從香港、澳門、台灣匯入人民幣匯款時,匯出行可能要求提供匯入行的cnaps號碼或cnaps code。

銀行的行號是什麼意思?

2樓:蔥蔥年華

銀行行號是各行的所有對外營業機構的代號,可用於匯款、轉賬等各種業務。當然,匯款用得最多。每家銀行的對外營業機構中都有本很厚的銀行行號**表。

銀行聯行號就是乙個地區銀行的唯一識別標誌。用於人民銀行所組織的大額支付系統\小額支付系統\城市商業銀行銀行匯票系統\全國支票影像系統(含一些城市的同城票據自動清分系統)等跨區域支付結算業務。由12位組成:

3位銀行**+4位城市**+4位銀行編號+1位校驗位。

電子聯行號由6位數字組成,用於跨區域銀行間的結算和資金清算,電子聯行號和電子聯行系統以及天地對接等已經取消不再使用了。使用的是「支付系統行號」。

3樓:業業兢兢

行號想當於郵政編碼,知道了行號能快速找到對應的銀行,如果不知道行號沒關係,在匯款哪可以用漢字查詢的,也能找到想應的銀行,的人都是通過漢字找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經常用工行網銀,在匯款哪怎麼沒看到行號這一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行號是乙個地區銀行的唯一識別標誌,可以說是一家地區銀行的身份證。主要作用於人民銀行所組織的大額支付系統、小額支付系統、城市商業銀行銀行匯票系統、全國支票影像系統等跨區域支付結算業務。」

5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郵儲客服95580或前面加區號,告知你的郵儲銀行名稱,客服會告知你所需要的銀行行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認識這個銀行的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12位聯行號,直接打**去開戶支行問詢吧,在網上搜尋一下也行。

銀行「行號」是什麼?

8樓:9閒路踏花來

銀行行號是乙個地區銀行的唯一識別標誌,是人民銀行發給每個專業行分支機構的十二位**。用於兩個銀行之間轉賬匯款或清算等業務。

由12位數字組成:3位銀行類別+4位地區號+4位銀行順序號+1位校驗位,

9樓:0312求知

銀行行號即聯行。

號,就是乙個地區銀行的唯一識別標誌。有了這個聯行號,轉款時直接輸入後就轉到具體銀行了。

主要用於人民銀行所組織的大額支付系統\小額支付系統\城市商業銀行銀行匯票系統\全國支票影像系統(含一些城市的同城票據自動清分系統)等跨區域支付結算業務。由12位組成:3位銀行**+4位城市**+4位銀行編號+1位校驗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象徵開戶行一樣的東西,可以說是身份證。

銀行帳號跟行號一樣嗎?什麼是行號?

11樓:我是誰

銀行帳號跟行號不一樣。

1、行號是由人民銀行發給每給銀行的分支機構的12位**,是乙個地區銀行的唯一識別標誌,相當於郵編之類的。

主要用於人民銀行所組織的大額支付系統\小額支付系統\城市商業銀行銀行匯票系統\全國支票影像系統(含一些城市的同城票據自動清分系統)等跨區域支付結算業務。

2、而銀行帳號是每張卡上相應的遺傳數字卡號,在開戶名下通常有一本存摺及一張卡,包括銀行借記卡和信用卡。

銀行行號是什麼?是開戶許可證上面的編號嗎?

12樓:星願下的期盼

1、用於銀行所組織的大額支付系統\小額支付系統\城市商業銀行銀行匯票系統\全國支票影像系統(含一些城市的同城票據自動清分系統)等跨區域支付結算業務。

2、由12位組成:3位銀行**+4位城市**+4位銀行編號+1位校驗位。

3、使用方法是:填寫公司開戶行帳號和名稱——然後填寫聯行號——填寫金額。

13樓:網友

銀行卡號就是銀行卡上的那一溜數字呀,沒有其他的啦啦。

開戶銀行行號和清算銀行行號是一回事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戶銀行行號和清算銀行行。

號不是一回事的,開戶行行號是全國的銀行**,而清算號是同城銀行間的代號,6位的是清算行號,主要是同城之間的清算業務。行號需要在你的開戶行諮詢。

開戶銀行(deposit

bank)是在票據清算過程中付款人或收款人開有戶頭的銀行。根據持票人向銀行提交票據的方式不同,票據清算分為順匯清算和委託收款清算兩種。順匯清算的資金清算方式中,付款人開戶銀行(付款行)直接將款項劃入收款人開戶銀行(收款行)。

委託收款清算的資金清算方式中,則由收款人委託其開戶銀行向付款行收取票據款項。

清算銀行亦稱「劃撥銀行」、「匯劃銀行」。是能直接參加票據交換所進行票據清算的銀行。票據交換是指在同城範圍內銀行間相互代收、代付票據進行相互清算。

這是一種集中辦理轉賬清算的制度。一般由**銀行管理,通過票據交換所進行。應收大於應付款的差額增加在**銀行的存款;應收小於應付款的差額減少在**銀行的存款。

票據清算的結算原則是維護收付雙方的正當權益,**銀行不予墊款。其優點是便利資金清算,節省大量現金使用。國際上最早的票據交換組織為英國倫敦的票據交換所,成立於2023年。

15樓:薄亭晚招鳥

這個只能去開戶行問。

或者打客戶服務**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怎麼知道清算行行號的?

17樓:招商銀行

同城交換號:一般在辦理同城轉賬、票據托收的時候使用。

全轄聯行號:目前個人業務不會涉及此行號,對公業務主要在銀關通客戶備案時使用。

現代支付行號(票據影像交換號):異地匯款時使用和同城快速轉賬,走大額支付系統和小額支付系統都用此行號。

銀行行號是什麼

18樓:招商銀行

若需查詢招行各網點的行號,請致電95555,選擇3-5-9轉人工服務為您查詢。

銀行行號是什麼?有什麼作用,銀行行號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在大量的銀行名稱中,快速知道是哪個銀行,為實現計算機操作提供必要的保證 銀行行號是什麼?有什麼用途?簡介 銀行聯行號是乙個地區銀行的唯一識別標誌。用途 用於人民銀行所組織的大額支付系統 小額支付系統 城市商業銀行銀行匯票系統 全國支票影像系統 含一些城市的同城票據自動清分系統 等跨區域支付結算業務。...

開戶行行號是什麼,開戶銀行的行號指的是什麼

比如你在廈門光大銀行辦理一張儲蓄卡,那麼這張卡的開戶行就是光大銀行,因為還有具體的儲蓄點,這個儲蓄點也就有乙個識別號 銀行行號是各行的所有對外營業機構的代號,可用於匯款等業務。它專就象身份證號碼或門屬牌號碼一樣,每乙個銀行對應乙個號碼.開戶行行號就是開戶行的銀行行號。若想知道開戶行行號,去任何乙個銀...

銀行行號是不是網點號,銀行行號和網點號一致嗎

不是。銀行行號就是乙個地區銀行的唯一識別標誌,由12位組成 3位銀行 4位城市 4位銀行編號 1位校驗位。而網點號是銀行每個網點所對應的行號,網點號所起的作用與門牌號一樣,是區分每個網點的標識。各個銀行網點號的標識方法都是不同的。可以理解為銀行行號是這家銀行在系統內的順序號碼 而網點號是只銀行卡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