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枸杞排骨湯,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喝了有什麼效果?

2022-03-14 22:50:33 字數 5836 閱讀 8925

1樓:情感導師賽文

材料集合圖:

紅棗枸杞排骨湯的做法**

首先燒一鍋水,放些薑片下去,水開後將排骨放下去稍微煮個1分鐘

步驟2紅棗枸杞排骨湯的家常做法

飛水後將排骨撈起備用

步驟3將洗淨的紅棗,枸杞,排骨一起放到鍋裡,一次性倒入清水就可以開始煲了

步驟4我這個湯是用電磁爐煲的,在功能那邊選煲湯就可以了,時間煲的越久湯越好喝,我這個差不多煲了3個小時候左右

步驟5最後,開啟蓋子倒入鹽調味,將小火改成大火煮3分鐘後即可飲用,怕油的可將上面的一層油去掉

紅棗枸杞排骨湯成品圖

營養功效

大棗歷來是益氣、養血、安神的保健佳品,對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失眠、貧血等病人都很有益

豬肉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2樓:等乙隻離開

原料:山藥、紅棗、排骨。

調料:蔥段、薑片、鹽、雞精、枸杞。

排骨剁小塊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排骨和山藥分別飛水撈出,

鍋中放清水燒開後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紹酒煮30分鐘加入山藥、紅棗、鹽、雞精、調味再煮十分鐘出鍋前放入枸杞即可。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喝了有什麼效果?

3樓:煥煥

排骨燉湯是可以放紅棗枸杞的;枸杞燉排骨湯有補氣養陰的效果,紅棗有補血作用,枸杞有養肝腎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

枸杞子被衛生部列為「藥食兩用」品種,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種食品、飲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湯或者煮粥的時候也經常加入枸杞。

種子油可制潤滑油或食用油,還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

主要價值

藥用價值

果實(中藥稱枸杞子),藥用功能與寧夏枸杞同;根皮(中藥稱地骨皮),有解熱止咳之效用。

採收加工:枸杞子:6-11月果實陸續紅熟,要分批採收,迅速將鮮果攤在蘆蔗上,厚不超過3釐公尺,一般以1.

5釐公尺為宜,放陰涼處晾至皮皺,然後曝曬至果皮起硬,果肉柔軟時去果柄,再曬乾。枸杞葉:春季至初夏採摘,洗淨,多鮮用。

主要成份:枸杞子含甜菜鹼(betane),阿托品(atropine),天仙子胺(gyoscyamine)。

枸杞多醣:枸杞多醣是一種水溶性多醣,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相對分子質量為68-200,成為國內外研究熱點。

其中又以枸杞多醣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醣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甜菜鹼:化學名稱為1-羧基-n,n,n-三甲氨基乙內酯,在化學結構上與氨基酸相似,屬於季胺鹼類物質。甜菜鹼是枸杞果、葉、柄中主要的生物鹼之一。

枸杞對脂質代謝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於所含的甜菜鹼引起的,它在體內起甲基**體的作用。關於枸杞甜菜鹼的研究僅限於國內在含量的測定、提取工藝和對枸杞植物的生理作用(增強耐鹽性)研究方面,關於枸杞甜菜鹼的藥理藥效研究很少。

生長習性

枸杞喜冷涼氣候,耐寒力很強。當氣溫穩定通過7℃左右時,種子即可萌發,幼苗可抵抗-3℃低溫。

春季氣溫在6℃以上時,春芽開始萌動。枸杞在-25℃越冬無凍害。枸杞根系發達,抗旱能力強,在乾旱荒漠地仍能生長。

生產上為獲高產,仍需保證水分供給,特別是花果期必須有充足的水分。長期積水的低窪地對枸杞生長不利,甚至引起爛根或死亡。

光照充足,枸杞枝條生長健壯,花果多,果粒大,產量高,品質好。枸杞多生長在鹼性土和砂質壤土,最適合在土層深厚,肥沃的壤土上栽培。

4樓:善良的張秀霞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當歸紅棗排骨湯,對於****轉季乾燥粗糙、**瘙癢有顯著的療效。這個湯除了放了排骨外,加了紅棗,當歸,枸杞,都是有補血養顏,通調氣血的作用,可以說是女性的保養聖品,食療遠遠好過去買市面上的保健品或藥品。

紅棗枸杞排骨湯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豬大排500克

輔料:棗(幹)適量、枸杞適量

調料:食鹽5克、姜10克

二、做法

1、材料集合圖:

2、首先燒一鍋水,放些薑片下去,水開後將排骨放下去稍微煮個1分鐘

2、飛水後將排骨撈起備用

3、將洗淨的紅棗,枸杞,排骨一起放到鍋裡,一次性倒入清水就可以開始煲了

4、這個湯是如果用電磁爐煲的,在功能那邊選煲湯就可以了,時間煲的越久湯越好喝,差不多煲了3個小時候左右

5、最後,開啟蓋子倒入鹽調味,將小火改成大火煮3分鐘後即可飲用,怕油的可將上面的一層油去掉

6、出鍋

參考自料人民網--女人補血就要多喝湯  當歸紅棗排骨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二 材料:

豬大排:500克  棗(幹):適量、枸杞子:適量、姜:10克、食鹽:5克

三 步驟:

首先燒一鍋水,放些薑片下去,水開後將排骨放下去稍微煮個1分鐘;

飛水後將排骨撈起備用;

將洗淨的紅棗,枸杞,排骨一起放到鍋裡,一次性倒入清水就可以開始煲了;

用電磁爐煲的話,在功能那邊選煲湯就可以了,時間煲的越久湯越好喝,3個小時候左右 ;

最後,開啟蓋子倒入鹽調味,將小火改成大火煮3分鐘後即可飲用,怕油的可將上面的一層油去掉。

四 功效: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6樓:蛤咖咯蛤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有養血作用

滿意請採納

7樓:手機使用者

紅棗枸杞補陰氣,對女士還有養顏作用。

8樓:檀書

我也查了好多關於這個排骨紅棗枸杞湯,應該是能養氣補血。我正準備做。

9樓:你大爺

你好:可以的還可以放紅棗,枸杞,冬瓜, 蓮子,燉一會味道就出來了,很香,湯很補,都是補氣養血 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2歲半小孩能放枸杞紅棗嗎

紅棗枸杞燉排骨好處

11樓:lo紫

紅棗是補脾益氣,養心安神。枸杞具有補腎益精,潤肺養肝明目。燉排骨可以補鈣。

12樓:來自九侯山人見人愛的蒼耳蘭

枸杞子和紅棗可以沌排骨嗎

紅棗枸杞排骨湯男人可以喝麼,喝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3樓:禾木由

可以喝。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健脾益胃、養血安神。枸杞子含甜菜鹼、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

過量食用枸杞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

14樓:會飛的青春

紅棗枸杞排骨湯男性女性都可以喝,只是功效不一樣而已紅棗的功效:也被稱為大棗、棗子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份、胡蘿蔔素、維生素b、c、p及磷、鈣、鐵等,有維生素丸的美稱。有較強的抑愛、抗過敏作用。

紅棗還能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同時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等症有良好療效。

枸杞的功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排骨湯的功效:能驅風祛寒、補充鈣質、養顏護膚、延緩衰老紅棗枸杞排骨湯的好處與壞處:枸杞紅棗排骨湯對淡化黑眼圈,補充身體內各種微量元素,補氣益血,紅潤面色有較好的效果,對改善手腳冰涼的狀況也有很好的效果。

補腎壯陽的,體虛的話少吃一點,吃多了會虛不受補,流鼻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壯陽的,體虛的話少吃一點,吃多了會虛不受補,流鼻血的。

排骨湯能放紅棗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營養比較高。

原料:山藥、紅棗、排骨。

調料:蔥段、薑片、鹽、雞精、枸杞。

排骨剁小塊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排骨和山藥分別飛水撈出,

鍋中放清水燒開後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紹酒煮30分鐘加入山藥、紅棗、鹽、雞精、調味再煮十分鐘出鍋前放入枸杞即可。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

排骨可以和紅棗,枸杞還有香菇一起燉嗎

17樓:大野瘦子

可以一起燉。

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排骨、薑片、香蔥、食鹽、幹菇、枸杞、紅棗、銀耳做法:1、排骨剁成適當大小的塊,用冷水泡幾分鐘去血水。

2、準備好各種配料,幹香菇最好事先用水泡一下。

3、先把排骨放進去,加水(水量可以多一點)然後把薑片,幹菇,紅棗,銀耳加入,開大火燉10分鐘。

4、這個時候可以加鹽,然後轉再中火燉10分鐘。

5、燉熟了再把枸杞放進去,攪拌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等熟了才能放枸杞,不然放進去燉太久就爛掉)

18樓:舞璇瀅

排骨是可以和紅棗、枸杞、香菇一起燉的!這幾種放在一起燉湯飲用是很好的補益食品。

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

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醣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

大棗性溫、味甘,具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袪風功效,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等均有理想效果;大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棗中含有抗疲勞作用的物質,能增強人的耐力;棗還具有減輕毒性物質對肝臟損害的功效;棗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有鎮靜降血壓的作用。

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擴充套件資料

補中益氣

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滋養脾胃

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貧血

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強健筋骨

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

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補鈣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19樓:小呀小蘋果

可以,它們之間沒有什麼禁忌。

紅棗富含的環磷酸腺苷,是人體能量代謝的必需物質,能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枸杞子富含枸杞多醣,枸杞多醣是一種水溶性多醣,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這6種單醣成分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夠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

排骨可以放枸杞紅棗紅蘿蔔煲湯嗎,排骨 枸杞 紅棗 胡蘿蔔 玉公尺可以放到一起煲湯嗎

排骨可以放枸杞紅棗紅蘿蔔煲湯,因為這些食品相互之間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補腎補鈣 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枸杞紅棗是滋補類藥材,常用於煲湯,可放在胡蘿蔔排骨湯裡面,湯會更清甜 並不衝突。排骨可以放枸杞紅...

紅棗花生排骨湯怎麼做,排骨湯裡可以放紅棗花生嗎

主料 排骨 700克 紅棗 100克 花生 200克。輔料 油 適量 姜 適量 1 洗淨的排骨放入加水的鍋內,放入薑片,焯水。2 紅棗浸泡,洗淨。3 花生浸泡,洗淨。4 焯過水的排骨倒入加水的高壓鍋內。倒入花生。6 倒入紅棗。7 蓋上蓋子,煮50分鐘。8 等氣散完之後開啟高壓鍋 加鹽,煮一分鐘。9 ...

冬瓜排骨湯能放紅棗,枸杞,蓮子以仁嗎

能放。蓮子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