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行為習慣的課要怎麼上

2023-01-24 13:50:03 字數 886 閱讀 6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初為人師,可以理解。

首先你要制定一些適合你班學生的紀律,行為規範。然後在課上,課下嚴格要求,做到持之以恆。這一點很重要,不要今天這樣,明天那樣,兩個老師密切配合,訓練一段時間後,應該有所好轉。

然後把你班在紀律等各方面做得好的大肆表揚,樹立榜樣。

其次,孩子天性好動,喜歡聽好話,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和認可。因此,教師要及時的鼓勵,讚賞孩子。比如,當你發現有學生不聽講,做小動作,開小差時,你可以表揚他旁邊的同學聽講很認真,達到提醒其他不守紀律學生的目的。

教育藝術是一門學問,希望我們在其中慢慢地總結,反思,不斷提高。

再就是自己平時上課啦。要根據幼兒的年齡的特點,合理的安排學生休息。如:做課間操。這一段時間的小休息,減輕了學生的疲勞,調整了學生的注意力。

採用新穎的教學手段,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先進的教學手段,能引起小學生的好奇心,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投影的使用,電視機等引進課堂,多**課件的啟動,都能極大的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課堂的形式要多樣化。 課堂形式單一,很容易使學生身心疲勞,從而轉移注意力。教師要針對這一現象,想方設法讓自己的課堂在形式上多樣化。

比如,課堂上的小表演、小遊戲、小討論、講個小故事等等,都能很好的把學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課堂上來。

適時恰當的表揚。課堂上教師的表揚有著極大的導向性。如教師要是誇獎一位孩子問題很積極,那麼,立刻就會有許多孩子馬上舉手爭著問題;如果教師表揚一位小朋友坐得好,很注意聽講,並且獎勵一顆小星之類的獎品,那麼全班的小朋友很快就都坐好,注意聽講了。

在許多老師的課堂上,尤其下孩子的課堂上,這一方法應用的較為廣泛,效果也不錯。

如何培養大班幼兒的行為好習慣

如何培養大班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

重視寶寶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要怎麼教育?

在生活中就應該做乙個好的榜樣,養成乙個好的習慣,要讓寶寶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這樣就可以讓寶寶更加的獨立,父母應該起到很好的引導作用,這樣才可以讓寶寶養成良好的習慣。家長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應該給他養成良好的習慣,一定要讓他認識到自己,一定要讓他多獨立起來,一定要給他制定合理的計畫,多鼓勵孩子,這樣孩...

反思自已 六大行為習慣 作文,自己對行為習慣的不足,認識,改變作文,600字

首先,不知道你的六大行為習慣是什麼。我只能給你選乙個跟行為習慣有關的剪短作文。當成績單發下來時,我仔細閱讀了老師的評語和各門功課的 成績,班主任在評語中希望我的行為規範還有待加強,在各方 面都要敢於爭先。一回到家我就向爸爸 媽媽 外公 外婆匯 報自己的期末成績。看到成績單,他們非常不滿意,他們要求 ...

怎樣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怎樣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

乙個人要是想有個品行和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都是需要從小就開始培養的,小的時候家長和老師對孩子的教育直接影響到孩子以後的為人,現代很多小孩都是家裡的獨生子女,所以都十分寵愛甚至是溺愛,因此很多小寶寶的性格也變得怪異 如何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一 要認識習慣的重要性,我們可以通過講故事 讓孩子分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