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良好行為習慣演講稿,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演講稿

2021-09-12 06:23:06 字數 1641 閱讀 9180

1樓:我愛雪後茫茫

習慣指的是乙個人特殊的生活方式,每乙個習慣的養成都需要很長時間,大部分的習慣都是非刻意非人為導致的,而是由於當地的社會風俗與周圍朋友的給你帶來的社交環境潛移默化的造成的。

而想要自己人為的主動培養乙個好習慣,那麼可以嘗試這4個辦法。

1、不要放棄

當你正要培養乙個好習慣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不能半途而廢,首先你一定要堅持乙個月,絕對不能中斷,你辛辛苦苦培養了29天的時候,也千萬不能對自己說,實在太累,休息一天,這很可能導致你前功盡棄。

2、可以嘗試做筆記

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有著許多的陋習,而當你察覺到這些陋習,然後發現別人有更好的習慣時,你就要用筆記下來,然後告訴自己什麼時候要去學習別人更好的習慣,這樣下來,慢慢的你就會變成乙個各方各面都讓別人喜歡的人。

3、固定性

首先想要培養乙個習慣,不能一次性進行多個習慣的培養,只能堅持乙個,你想要培養自己唱歌的興趣的話,你不能同時培養自己繪畫的興趣,當兩個習慣夾雜到一起的時候,最後你會導致自己腦子一片漿糊,三心二意的後果就是一事無成。

4、自我獎賞

人是存在條件反射的,當每次你做到了自己要培養的這件事情後,你就給自己乙個獎賞,久而久之,你的潛意識就會告訴你,只要把這個習慣堅持了,你就能得到獎勵,這種條件反射式的潛意識是非常恐怖的,它能幫助你堅持下去,培養乙個完美的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就是「長時期養成的不易改變的動作、生活方式、社會風尚等。」顯而易見,習慣的養成需要兩個條件:一是長期形成的;二是一旦形成,則不易改變。

教育家葉聖陶強調:「教育就是培養習慣」,可見培養習慣的重要性.

如何培養優秀的學習習慣

學習習慣的培養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專心「聽」的習慣。 上課專心聽講,集中注意力,這是學生聽懂一節課的前提。別人在說的時候,眼睛東張西望肯定不是專心聽講;別人在說的時候,身子東動西動肯定不是專心聽講;別人在說的時候,小手玩東西肯定不是專心聽講;而別人講的時候注意在聽的小朋友,眼睛是望著乙個方向的,手腳是不亂動的,而且會邊聽邊思考,有時候手托著腮幫子,有時候歪著腦袋,意見相同時可以輕輕頭點,若需要補充或有不同的看法時,馬上舉手站起來發表自己不同的見解。

2、敢於「說」的習慣。上課積極回答問題,大膽發言既可培養學生的口頭語言表達能力,又培養了學生的思維能力。因此,在學生回答問題時,首先要求語言要完整,不要語無倫次。

如果學生回答錯了或回答的不完整,老師應多鼓勵學生,表揚他敢於「說」的勇敢的精神,不要讓學生覺得回答問題是種壓力而不敢說,不肯說。說對說錯都沒關係,關鍵是要說。

3、善於「思」的習慣。要充分挖掘學生的潛能,保護其智慧型的火花,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和求知慾望,善於啟發學生大膽提問,敢於質疑問難,並逐步形成習慣。

4.時間管理四象限法則。生活在快節奏的時代,每天都有一大堆事情要處理。

根據四象限法則分類,我們可以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大大提高我們處理事情的效率;當亟待處理的事務太多、計畫和執行的時間間隔太大,小貼士、鬧鐘等工具很難及時提醒我們下一步亟待解決的事情,所以難免有漏網之魚,甚至造成不可預計的損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如果貼士、鬧鈴、事情重要級別等能整合到一起就好了,更好正是這樣的一款軟體。更好是一款具有建立計畫、提醒、功能的應用,使用者可以根據四象限法則合理的安排日程,記錄待辦事件,高效的完成工作,戰勝健忘症和拖延症。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演講稿

怎樣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怎樣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

乙個人要是想有個品行和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都是需要從小就開始培養的,小的時候家長和老師對孩子的教育直接影響到孩子以後的為人,現代很多小孩都是家裡的獨生子女,所以都十分寵愛甚至是溺愛,因此很多小寶寶的性格也變得怪異 如何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一 要認識習慣的重要性,我們可以通過講故事 讓孩子分析案...

如何自覺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習慣,如何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

1.知識目標 要求學生掌握職業道德行為養成的途徑和方法。2.能力目標 自覺地加強訓練,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行為習慣。3.覺悟目標 提高職業道德行為養成訓練的自覺性。在實踐中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行為,形成高尚的職業道德品質。如何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 職業道德行為是指從業者在一定的職業道德知識 情感 意志 信...

如何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習慣,如何自覺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習慣

有人說 良好的習慣乃是人在其神經系統中存放的道德資本,這個資本在不斷地增值,而在人整個一生中就享受著它的利息。因此,許多教育家都把少年兒童的習慣養成當成教育的第一要務,不少有經驗的教師也把習慣培養當成工作重點,抓住不放,直至習慣養成,因為他們體驗習慣養成能起到一勞永逸的作用。那麼如何養成良好的習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