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鳥類都有遷徙的生活習慣

2023-01-24 13:40:04 字數 3718 閱讀 5662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鳥類遷徙的原因很複雜,人們一般認為這是鳥類的一種本能,這種本能不僅有遺傳和生理方面的因素,也是對外界生活條件長期適應的結果,與氣候、食物等生活條件的變化有著密切的關係。

候鳥對於氣候的變化感覺很靈敏,只要氣候一發生變化,它們就紛紛開始遷飛。這樣,可以避免北方冬季的嚴寒,以及南方夏季的酷暑。氣候的變化,還直接影響到鳥類的食物條件。

鳥類的遷徙絕非輕易之舉。通常飛越乙個寬闊的海面和高大的山脈後,其體重會減輕一半,大批當年出生的幼鳥在遷徙途中或到達遷徙終點後都難逃夭折的命運。在遷徙的途中來不及覓食、驟起的風暴、浩瀚的水域等等,無時無刻都在吞噬著這些生靈。

同時遷徙時間的早晚也蘊藏著危機,太早意味著北方的生活環境還被冰雪覆蓋,過晚則會遭遇暴風雨的危險,而且還有無數人為的干擾:高大建築物,無線電天線,燈塔與煙囪、與飛機相撞等等,都潛伏在鳥類漫長的遷徙途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和生活習性!人。

為什麼許多鳥類具有遷徙的生活習性

3樓:燕涵柳

鳥類的遷徒主要是為了躲避寒冬的低溫和由此引發的食物短缺。

4樓:網友

這個**在基因裡的,就是這樣。

為什麼有些鳥類每年都要大遷徙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鳥是氣候型的,當天氣變了 不適應該氣候了,就會遷移到別的地方,過些時候再回來,入大雁。

為什麼許多鳥全部停在電線上卻很安全.

6樓:枚萍翠新立

鳥的兩隻腳之間沒有電壓差。

沒有電壓差就沒有。

電流沒有電流就不會被電到。

如果鳥的乙隻腳在220v的。

電線上,另乙隻腳在。

地面上的話,因為地面的電壓是零,所以就會有電流流動,這樣才會被電到。

7樓:科學普及交流

應該是a。

d是錯的啊。

只站在一根電線上,兩隻腳之間的距離小,電壓小。

還有,站在一根電線上,是被短路了啊。沒電流流過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鳥站在乙個電線上,兩個爪子間的距離很短,電壓相近,無法形成迴路。所以即使有電流也極其弱小,鳥類根本感覺不到。這就是原因,另外 如果讓人兩個手去抓同乙個電線,只要兩個手的距離相距不是太遠,並且懸空,人也是不會被電到的。

9樓:跟你一起er到底

a. 因為這些鳥只站在一根電線上從物理學上看,應該說,鳥兩腳間的跨步電壓很微弱,夠不成傷害。相當於,電燈短路了(短路,大量電流從電阻極小的線路通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a啊 答案怎麼是d呢 答案有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電流沒形成迴路,人穿絕緣鞋或與地面隔絕後、捏一根火線仍不觸電就是這個道理,求問者對這方面不怎麼懂的話自己千萬不要去實際,因還有一些技術操著問題。

12樓:魯臻理悅和

.因為這些鳥只站在一根電線上。

13樓:竺卓校意智

有兩種說法咯,一種是說鳥的腳底存在角質層,角質層不導電咯,其實這麼說法不科學,高壓輸電線上的電壓很高,但是鳥類站在上面的時候,雙爪間的距離很短,因此電勢差很小,所以流經它們身體的電流也很小,夠不成傷害。

濕地為什麼會成為許多鳥類遷徙的必經之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遷徙,鳥群的數量都是很多的,遷徙過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和食物,而濕地能滿足這2個條件,而且濕地附近人比較少一點,

為什麼許多鳥全部停在電線上卻很安全?

15樓:xdl阿利

電具有從電壓強的地方向弱的地方流動的性質。不過,如果是1根電線,則不管在什麼地方,電力都是一樣的。因此電不會通過鳥的身體。

如果鳥是橫跨在電流力量不同的2條電線上,結果會是怎樣呢? 它會因為身體中通過了強大的電流而休克致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產生迴路,這是初中物理書上的思考題,回去好好翻翻,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因為短路,我今年初二,剛好學到了電,其實不論是小鳥還是人,只要雙手摸住高壓電線,都是沒事情的。為什麼有偷高壓線的人會電死呢,就是因為他們是用單手摸住電線,想不死都難啦。哈哈。

本人較贊成zh19900330 的說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在鳥身上沒有形成迴路,假如它兩隻腳分別站在兩條電線上,情況就會不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鳥兩腳之間幾乎沒有電壓,因為兩腳之間的電阻過大,幾乎沒有電流通過,所以不至於造成觸電,所以很安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的電阻很小,鳥的兩隻腳之間電位差很小,幾乎沒有電壓,所以沒事。

21樓:波悅可

因為電流會在小鳥體內產生迴路,所以沒事。

為什麼有的鳥類會有遷徙現象呢?

什麼是候鳥

22樓:猴猴炒猴猴

候鳥,是指隨季節變化遷徙的鳥類。

候鳥可分為夏候鳥和冬候鳥兩種。

夏候鳥是指春季或夏季在某個地區繁殖、秋季飛到較暖的地區去過冬、第二年春季再飛回原地區的鳥。如家燕、杜鵑、黃鸝就是我國的夏候鳥。

冬候鳥,指冬季在南部較暖地區過冬,次年春季飛往北方繁殖,幼鳥長大後,正值深秋,又飛臨原地區越冬。如鴻雁、天鵝、野鴨等,在中國長江中、下游生活的鳥類都為冬候鳥。

據統計,在全球9700餘種候鳥中,我國有1332種,約佔。 我國地處世界候鳥遷徙路線的關鍵位置,世界上共有8條重要的候鳥遷徙通道,其中有3條與我國候鳥遷徙有密切關係,基本覆蓋了我國全部國土。

23樓:匿名使用者

候鳥(houniao)有些鳥可隨著1年中季節的改變而作定時遷徙來變換棲息地,這類鳥稱為候鳥。候鳥可分為夏候鳥和冬候鳥兩種。前者指在春夏季飛到某一地區築巢安家、生兒育女,幼鳥長大時,正值深秋,它們又陸續飛往南方較暖地區越冬,至次年春季又飛臨這一地區繁殖,對該地區而言,這類鳥稱夏候鳥。

如家燕等,夏季遍及我國各省市,冬季遷徙到我國雲南南部、海南島、西沙群島和台灣等地;又如杜鵑、黃鸝等也屬夏候鳥,後者指冬季在某一地區越冬,次年春季飛往北方繁殖,幼鳥長大後,正值深秋,又飛臨原地區越冬,對該地區而言,這類鳥稱冬候鳥。如鴻雁、天鵝、野鴨等在我國長江中、下游即為冬候鳥。大多數候鳥有南北遷徙的習性,飛行距離有近有遠,最遠的能跨洋過海,如游隼,可從西伯利亞經中國直達澳大利亞。

此外,也有極少的候鳥可由西往東飛行,或由東向西飛行的。

24樓:**悼紅人

候鳥就是隨季節不同週期性進行遷徙的鳥類。

25樓:匿名使用者

候鳥指的是不進行遷徙的鳥類,反之叫留鳥!大雁往南飛,指的就是大雁從北方飛到南方過冬,大雁就是候鳥。麻雀,一年四級都在乙個地區生活,不進行遷徙,屬於留鳥!

26樓:大眼鯨

隨著氣候的變遷 而南北遷徙的鳥。

為什麼有些小鳥會說人話?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會說人話,只是感覺象而已!

鳥類的羽毛,都有幾種,都具有什麼作用

羽毛按構造可分正羽 絨羽 半絨羽 纖羽和粉 5類。羽毛是禽類表皮細胞衍生的角質化產物。被覆在體表,質輕而韌,略有彈性,具防水性,有護體 保溫 飛翔等功能。羽毛其實是平行的羽枝為基本結構,當然在羽枝的兩側其實還分布著很多比它更小一些的小羽枝,而這些小羽枝已經不是平行或者說是直立的,反而是那種彎曲的樣子...

狗的生長環境,生活習性各是什麼,小狗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一 生長環境 1 狗相對比較小的空間更讓它們有種安全感,它們喜歡鑽進某個牆角或是躲在門後面。2 狗喜歡安靜的環境,不喜歡喧鬧的地方。3 狗最喜歡的地方還是主人的身邊,只要讓它待在人類主人的身邊,它就會覺得十分安全 十分溫馨。4 小狗活動環境首選草地,其次土地,磚地,水泥地。狗不要在太滑太硬的地方活動...

請問中華草龜的生活習性是什麼,烏龜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中華草龜的特點和養殖技術 一 中華草龜的生活習性 1 水陸兩棲性。中華草龜是用肺呼吸,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性成熟的中華草龜將卵產在陸上,不需要經過完全水生的階段。2 食物的廣泛性。中華草龜屬雜食性動物,在自然界中,動物性飼料主要為入蠕蟲 小魚 蝦 螺螄 蚌 蜆蛤 蚯蚓以及動物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