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空調省電嗎,變頻空調真的省電嗎

2023-01-24 11:10:04 字數 4132 閱讀 9472

1樓:好學者百科

變頻空調省電是我們第一次聽說變頻空調的優點之一。很多買家買變頻空調都是為了省電,那麼變頻空調真的省電嗎?溫度設定合理,長時間執行,變頻空調比定頻空調節電30%左右。

雖然空調的耗電量取決於能效比和散熱環境的溫度(室外溫度越低,散熱效果越好;耗電低)、空間和搭配數量,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看空調怎麼用。比如溫度設在16攝氏度,定頻空調的壓縮機是無法停止的,所以很容易計算出標稱功耗。

如果是變頻空調,溫度設定在16度,空調可能會一直高頻率大功率執行,耗電量可能會比定頻多。如果溫度設定在26攝氏度,定頻可以間歇執行,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用電量可以低於標稱用電量,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

2樓:喜歡聊社會那點事

變頻空調真的能省電。

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凋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從而省電。

空調使用小妙招:

1、空調在使用的過程中溫度不能調得太低。因為空調所控制的溫度調得越低,它所耗的電量就越多,所以一般把室內溫度降至26至27攝氏度就行了。

2、室內外連線管長度不超過推薦長度,可增強製冷效果。安裝空調要盡量選擇房間的陰面,避免陽光直射機身。如不具備這種條件,應給空調室外機加蓋遮陽罩。

定期清除室外散熱片上的灰塵,保持清潔。散熱片上的灰塵過多,可大幅度增加耗電量。

變頻空調真的省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變頻空調短時間使用比普通定頻空調費電,只有長時間使用後才會比定頻空調省電一些。

變頻空調是在變頻模組的控制下,壓縮機轉速是可快可慢的,所以空調的製冷量或制熱量也是可大可小,可快可慢的,當空調剛開機時,變頻空調壓縮機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所以製冷量或制熱量很大,使室內溫度快速達到所設定的溫度;當室內溫度達到所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處於低速運轉狀態,此時的製冷量或制熱量就很小,功耗也很少,以維持室內溫度不變。所以變頻空調的製冷或制熱速度快,室內溫差小,舒適性好,長時間合理使用,就可以充分發揮其節電的特點。變頻空調特別適合臥室裡或每次開機時間較長的房間裡使用。

但變頻空調的結構相對比較複雜,所以製造成本較高,安裝時也要抽真空處理,而且維修費用也很高。

而普通定頻空調的壓縮機轉速始終是一樣的,所以製冷量或制熱量也是一樣的,它是通過控制壓縮機的開停機來維持室內溫度在一定的範圍裡,所以室內溫差較大,舒適性較差。但其結構相對比較簡單,製造成本較低,維修費用也比較少。特別適合每次開機時間不是很長,或者是對室內溫差要求不高的房間使用。

4樓:情生智擱

變頻空調的製冷原理與定頻空調是完全相同的,其主機是自動進行無極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調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簡單直白說就是可以根據室內溫度的變化,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

變頻空調相對來說比較的節能,但是在省電上面還是要比較客觀的看待。變頻空調有乙個缺點就是它必須要持續的開機開能達到省電的效果,意思就是說變頻空調如果持續開機一整天,確實會比定頻空調持續開機一天要省電一些。但是在國內大多數的家庭不會持續開機,所以省電的優勢也不能得到體現。

讓我們先來按個計算器。假設:我們選購了一台變頻空調,按照每年使用時間4個月,每月30天,每天平均執行8小時計算,製冷執行時間為960小時,按照空調功率平均為2000w算,製冷期間,使用定速5級空調(eer=2.6)總耗電量為1920度,如果使用目前標準5級的變頻空調(eer=3.3),總耗電量為1510度,省電為410度左右,節省電費不到三百塊。

這麼一看還真是省錢了,用個五年空調差價還是能出來的。但是您看到關鍵點了嗎?一天使用8小時!

變頻空調在剛開機1小時內,由於室溫與設定溫度溫差較大,空調會以較大功率高頻運轉,快速進行調節製冷。因此在剛開機的一段時間內,耗電量較大,這相對於定頻空調更加耗電。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變頻空調肯定是比定頻空調省電這是毋庸置疑的,但變頻空調壞了維修費用肯定比定頻空調費用高。

變頻空調省不省電?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和定頻空調相比,變頻空調是省電的,節省電量可以達到2-3成。因為變頻空調的壓縮機效率要比普通定頻空調壓機高,而壓縮機是空調耗電量最大的部位,所以,相較定頻空調來說,變頻空調是省電的。

7樓:網友

不一定。

變頻空調機只有在低頻運轉模式下才會省很多電。

依照這個觀念去使用變頻空調,就能省下可觀的電費。

例如:1,室內溫度絕對不能設定的太低,否則變頻空調一直採用高頻執行以達到設定的室溫,反而更耗電。

2,勿選購製冷能力太小的變頻空調機。為了省下購機成本,結果選擇了製冷量偏小的機型,這會在實際的使用中,增大了變頻機的工作負荷,增加高頻執行的機率,導致無法節電。

3,不要仗勢變頻省電,就毫無節制的長時間使用空調。雖說用的越多,省的越多,但勿忘用的越多,繳的電費也是越多。

8樓:怪羅科普

變頻空調真的更好嗎?

9樓:公尺娃愛生活

家有空調的注意了,後悔知道得太晚,看完受益終身。

10樓:燕採佘歆

你好,變頻空調有兩種,有交流變頻可節電%40,有直流變頻可節電%50,但國產真正撐握其核心枝術的不多,選時應打聽清楚了買了偽變頻可就慘了,

11樓:孝悅位溪兒

所謂省電,第一要相對於定頻省一點。第二長時間開就比定頻節省一點。

如果不是要做到長時間開空調的,沒的必要去追求變頻。

後期維護成本高。

12樓:韓羲胡音景

剛開機很費電,如何使用不當,壓縮機長時間處在高頻率工作狀態下,耗電量遠比普通定速空調大許多。

13樓:苗今昝凝雁

變頻空調不耗電耗什麼,要想馬兒跑,馬兒就要吃草,

變頻空調是否省電?

14樓:河口飛燕

如果家裡是長時間使用空調,那麼變頻的是省電的。

一般空調機由於電源頻率50hz是固定的,所以壓縮機的轉速是固定的,也就是被稱為「空調機血液」的冷媒(氟利昂)的迴圈是恆量的,在一定時間內冷媒的迴圈量越大,空調機的輸出功率就越高。也就是說,壓縮機的轉速決定了空調機的輸出功率。

而變頻空調是一種使用變頻壓縮機和模糊控制技術的空調器,能根據室內氣溫的變化,調節製冷速度。具有低噪音、耗能低等特點。乙個15平方公尺的房間,變頻空調比定頻式調溫速度快6-10分鐘。

達到設定溫度後,變頻空調又能以僅為定頻空調10%的功率低速運轉,以調節溫度細微損耗,維持恆溫狀態。試驗顯示,較之定頻空調,變頻空調噪音低5-6分貝,壽命長5-8年,是空調市場未來的發展方向。

優點:變頻空調空調採用了變頻電源、變頻壓縮機、電子膨脹閥和微電腦技術的有機結合,使空調效能進一步提高,使用時房間溫度波動小,舒適性更佳,對電源電壓波動不敏感,壓縮機啟動後,一般不停機,製冷量在35%~117%的範圍內變化,避免了普通空調的頻繁開停,延長了壓縮機的壽命,同時具有高效、節能的特點。

缺點:**較貴,同普通空調相比,約高出1/3~1/4的**,同時,由於變頻空調的控制系統和變頻系統較為複雜,對元器件要求較高,相比較普通空調,變頻空調的故障率較高,而且,由於採用了變頻技術,在變頻的同時,會產生諧波汙染。

變頻空調使用小技巧。

應根據房間的面積來確定所選變頻空調p數的大小,一般1p機使用在不大於14平方公尺房間。盡量避免在超面積的情況下使用,不要將溫度設定過低,使用時最好設定在「自動」擋,此時既舒適又節電。、

15樓:公尺娃愛生活

家有空調的注意了,後悔知道得太晚,看完受益終身。

16樓:東郭廣英歸卯

變頻不節能,設計變頻的機理是為了更好的控制溫度,不停機,降低頻率。

變頻空調如何用才能更省電,變頻空調怎麼使用才能更省電?

變頻空調省電 設定合適的溫度 設定室溫時,不要和室外溫度相差太大,如室外30 室內設定25 就可以了。如覺得不涼,可再將設定溫度下調幾度,這樣空調高頻運轉時間短,可省電。舒適100網暖通專家介紹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高2攝氏度,可節電20 變頻空調怎樣用省電 改進房間的維護結構 對一些房間的門窗結構...

格力冷靜王變頻空調省電嗎

其實哪款空調都一樣。買了是錢,用了是電,再怎麼省電的機種,用多了就是錢,用的越多省的才會越多,交的電費也會越多,用少了才叫省,但用少幹嘛買。依需選購注重售後服務反而是重點。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

tcl空調eco怎樣省電,tcl變頻空調睡眠模式與eco同時是開最省電嗎?

空調機耗電大不大 主要看使用方法。空調機的耗電多寡雖然說是看能效比 散熱環境的溫度 室外溫度越低 散熱效果越好 耗電較低 空間與匹數的匹配.但其實最主要的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c,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如果是變頻空調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