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冷靜王變頻空調省電嗎

2022-04-09 14:55:04 字數 966 閱讀 8449

1樓:

其實哪款空調都一樣。買了是錢,用了是電,再怎麼省電的機種,用多了就是錢,用的越多省的才會越多,交的電費也會越多,用少了才叫省,但用少幹嘛買。依需選購注重售後服務反而是重點。

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

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其實空調機耗電大不大;主要看使用方法。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

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之間,最舒適。

所以空調省電不是看屬於哪一種,甚至不是看能效,而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大大來也

溫度相對調高一點比較省電

3樓:藍色的反

省電節電模式

檢視原帖》

格力變頻金剛好還是冷靜王好,格力空調「變頻金剛」好嗎?

都一樣不好,都一樣的用了就是要交電費。最好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變頻空調省電嗎,變頻空調真的省電嗎

變頻空調省電是我們第一次聽說變頻空調的優點之一。很多買家買變頻空調都是為了省電,那麼變頻空調真的省電嗎?溫度設定合理,長時間執行,變頻空調比定頻空調節電30 左右。雖然空調的耗電量取決於能效比和散熱環境的溫度 室外溫度越低,散熱效果越好 耗電低 空間和搭配數量,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看空調怎麼用。比如溫...

變頻空調如何用才能更省電,變頻空調怎麼使用才能更省電?

變頻空調省電 設定合適的溫度 設定室溫時,不要和室外溫度相差太大,如室外30 室內設定25 就可以了。如覺得不涼,可再將設定溫度下調幾度,這樣空調高頻運轉時間短,可省電。舒適100網暖通專家介紹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高2攝氏度,可節電20 變頻空調怎樣用省電 改進房間的維護結構 對一些房間的門窗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