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變頻空調?為什麼它比普通空調省電呢

2022-03-09 08:05:05 字數 5677 閱讀 7977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空調壓縮機依靠其不斷地「開、停」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電能消耗少,其舒適度大大提高。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製冷和除濕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了快速、節能和舒適控溫效果。

同時,變頻空調又有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之分,直流變頻在技術上更為先進,效率更高,也更為省電,一般比普通空調省電30以上,特別適合臥室和長時間需要使用空調的房間。但變頻空調節電的前提是每次開機時間較長,一般超過5小時以上,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優勢。如果開機時間較短,變頻空調就無法發揮其節電的優勢,甚至比普通定速空調還費電。

2樓:66年的老三屆

變頻空調是通過改變壓縮機的轉速使製冷量和環境達到乙個平衡,其實變頻空調發明的初衷是為了舒適,而在我國低消費水平的家電市場用省電來**比較見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變頻空調根據室內溫度調整壓速機轉速,空調使終不在滿負荷的情況下長期工作.普通空調通過高溫開低溫關間斷工作.我是從事機電工作的,個人認為變頻空調沒有商家說的省電.

變頻空調為什麼比普通空調省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哦,沒有任何理論和依據說 變頻省電啊,變頻只是更好的控制溫度而已,能量是守恆的,也就是加熱到一定的室內溫度,如果轉化率一樣的話效率是一樣的。

實踐證明很多定頻空調的耗電比變頻省,變頻省電只是個噱頭,在技術上只是更好的控制溫度,而不是和定頻一樣停機,變頻會隨溫度多少來改變頻率,而定頻則是用溫控器來控制是否啟動機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空調比如設定製冷27攝氏度 它就會在26度停機 28攝氏度開機 每次啟動電流是很大的 並且啟動後有一段時間是不製冷的

變頻空調啟動以後就不會停機 就沒有了大電流的啟動造成的浪費 也沒有了每次啟動一段時間不製冷的浪費 變頻空調在接近設定溫度後 功率會減小 可是冷凝器的大小沒有減小 相當於冷凝器增大了 冷凝器越大 空調的效率就會越高 效率越高就月省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只有科學合理、長時間使用才能發揮其節電的優勢。如果頻繁開關機,或調節溫度不合理,變頻空調比普通定速空調更費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能根據空間溫度自動調節輸出頻率,來減少輸出電流,這樣就能省功率也就是能省電了

變頻空調 真的省電嗎 ,憑什麼 比普通空調 貴幾百?

8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真的能省電,它的省電原理是這樣的;

1)假如從開機到達所需的控制溫度,變頻空調和普通空調一樣耗電,並不省電;

2)在空調工作時,要求維持在某個溫度時,變頻空調就能大顯身手;

這時普通空調是這樣工作的,當溫度未達到設定溫度時,空調壓縮機工作,當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空調壓縮機停止工作,這樣,一會兒啟動、一會兒停止,將消耗大量能量,約是正常運轉時的幾倍;

變頻空調在當溫度未達到設定溫度時,電源頻率使空調壓縮機工作,------,當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電源頻率降低,空調壓縮機轉速降低,空調機停止工作,到溫度又超過設定溫度時,電源頻率上公升,壓縮機公升速,空調機開始工作,這樣,就省去了一會兒啟動、一會兒停止,省去了消耗大量能量,這就是變頻空調省電的原因;

由於增加了變頻模組,**就貴了一點,當然,利潤也比較大。

9樓:獨酌酌酌

變頻空調真的省電。

變頻空調是在普通空調的基礎上選用了變頻專用壓縮機,增加了變頻控制系統。它的基本結構和製冷原理和普通空調完全相同。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凋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1。家用空調分為變頻的和定速的。同一匹數的空調調節室內氣溫的能力,變頻空調大於定速空調。變頻空調的價效比高。

2。變頻空調比定速空調節能省電。

3。定速空調開開停停,室溫上下波動,給人帶來不適感。變頻空調持續工作不停機,室內溫度恆定不變,沒有忽冷忽熱的不適感。變頻空調的舒適度高。

10樓:小快樂他爸

方法01

一定程度上來說,變頻空調是能夠保證壓縮機不會頻繁進行開啟,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低頻來進行運轉的,這樣功率自然就小於了定頻空調。

02根據相關實驗資料表示,對比與定頻空調的話,交流變頻空調省電能夠達到25%,而直流變頻空調的話省電能夠達到50%。

03變頻空調是能夠省電的,但是還是需要時間作為基礎,在同等時間下,變頻空調肯定沒有定頻空調耗電。

04此外,根據相關實驗,變頻空調省電的優勢基本要在開機時間達到5小時以上之後,才能夠發揮出來,短時間內的話可能還比定頻費電。

11樓:舒適100網

普通空調工作原理:普通空調主要特點就是採用定速的壓縮機,壓縮機運轉的速度是固定不可調的,由於啟動電流數倍於執行電流,所以定速空調的頻繁啟動比較浪費電,雖然定速空調停機後是不耗電的,但是每次啟動均會浪費更多的電能。

變頻空調工作原理:變頻空調與普通空調或稱定轉速空調的主要區別是前者增加了變頻器。它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製冷和除濕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了快速、節能和舒適控溫效果,這也是變頻空調為什麼省電的核心原因。

根據實際需求合理選擇空調

在一般使用情況下,變頻空調在剛開機1小時內由於室溫與設定溫度溫差較大,以較大功率高頻運轉快速進行調節製冷,因此剛開機的一段時間,耗電量較大,這時就相對於定頻空調就更加耗電。如果在某一段較長時間測試耗電量,變頻空調將比同匹數定頻空調省電。所以,如果您經常使用空調,並且每次開啟時間較長,建議選擇變頻空調;但如果使用空調次數較少,開啟時間不長,那麼選擇定頻空調則更省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採用了變頻技術,的確會省電,電器效能上也會更好一些,但是要貴出好幾百元,效能改善好有限,總之是省電不省錢,限制了變頻技術的推廣。

13樓:匿名使用者

省電的話,目前我是沒有看到什麼實驗來證明。但是我修空調這麼長時間來看,很多人的變頻空調都是用了3-5年就報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開那麼變頻會省電一些 但是要是就開機小時 一會開一會關還真不省

15樓:66年的老三屆

變頻空調是通過改變壓縮機的轉速來改變製冷量,使製冷量和環境熱量消耗保持乙個平衡,使溫度控制比較平穩,使使用者感到更舒適。

變頻空調是空調發展過程中的乙個進步,它面世已有30年,它的技術是成熟的,可靠的,我使用變頻空調已有十多年,提高了我的生活品質,當然要享受就要有付出,我用變頻空調取其舒適,其次才是省電。

我國的製造業現狀拖了變頻空調的後腿,不能把這個「罪名」加在變頻空調頭上,還是這句話:乙份**一分貨,按需捨去、量力而行。

16樓:尚品宅配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續命」。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

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

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時候不是很冷,那可能是下面某一點你中槍了↓↓↓

1、吊頂不要擋住吸風口

空調的運作模式大概是:

空調吹出冷風→ 冷風與室內空氣混合,熱空氣上公升→ 回風口吸入熱空氣,然後進行冷卻→ 出風口繼續吹出冷風(不斷進行迴圈直到達到設定溫度)

如果回風空間不足,或者出風口有遮擋物,如吊頂,那麼回風口很快就能吸入剛剛吹出的冷風,使機體誤以為室內已經降低到足夠的溫度,就不會再送出冷風了。

(****於網路,侵刪)

所以空調的前方和上方要預留足夠的空間,上方距離吊頂至少5cm以上,前方至少45cm以上(最好什麼東西都沒有),一來保證迴風的效果,二來方便日後將濾網拆下來清洗。

2、裝在長邊牆為宜

裝空調的時候,很多裝修師傅看哪面牆距離室外機近,排線方便,就會裝在**。其實,要裝在長邊牆(中間位置更佳)才能在更短時間內讓空間冷下來,也更省電。

如果裝在短邊,空間很容易半熱半冷,在狹長空間,這一點就更加明顯了。

舉個栗子,假定設定的溫度是27℃,客廳這邊已經達到這個溫度了,但餐廳那邊還是31℃,因為空調感受不到餐廳那邊的熱空氣,就會自動判定室內溫度已到27℃而減緩執行的速度,自然就會讓人覺得不冷。

當然,理論上是這麼說,安裝時還要把其他因素考慮進去,比如風會不會對著人吹,所需銅管長度會不會超過免費安裝的長度(一般掛機為3m,櫃機是4m)等。

空間不大的,空調費點力還是能夠冷下來,但如果是大空間(特別是長形的)就需要好好考慮下了。

3、室內機與室外機越近越好

室內機與室外機的距離越短,管線中間轉折越少,製冷效果也會更佳。3m內最好,5m也可以,最好不要超過10m。

連線室內外機,運送製冷劑的管子用的是銅管,如果銅管被壓摺了,也容易造成空調不冷的情況。銅管彎折程度不嚴重的話,可以請專業的公司來維修,實在不能修復,就只能更換了。

4、室外機散熱空間要足夠

(****於網路,侵刪)

除了室內機的上方和前方需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外,室外機也要留有散熱空間。

最好是距離牆面50cm以上,因為散熱和通風不良的話,空調運轉時壓縮機的效率就會變低,影響製冷的效果,耗電量也會變大。

5、匹數要選對

空調匹數表示的是製冷量的大小,一般會從層高、房間大小、朝向、樓層這些方面來考慮。

* 如果是西曬或者在頂層的家庭,最好再加上0.5~1匹。(上圖僅供參考)

家用空調主要有掛機和櫃機之分,一般1.5匹及以下的用掛機,2匹以上的用櫃機。

關於定頻與變頻

變頻空調在定頻空調的基礎上增加了乙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運轉速度的變頻器,從而使空調的製冷量或者制熱量可變,對溫度控制更加精準,噪音也更小。

所以,變頻空調的**和維修費用會比定頻的高上一些。

另外,一些商家打著變頻比定頻更省電的噱頭吸引消費者,然而andy想說其實不一定,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變頻空調在剛開始運作時由於室內溫度並未達到設定的數值,會以最大功率執行(這個過程也相當耗電),達到設定值後才會降低執行速度,所以耗電量有乙個高值和乙個低值;

而定頻的壓縮機在達到設定溫度後會關閉壓縮機,這時的耗電量會比變頻的要低。

只有在設定溫度與室內溫度相差不大,並且使用時間在6小時以上,變頻空調才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ps:由於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在啟動/停止時,會產生很大的瞬間電流,頻繁地開停對壓縮機的壽命有一定的損害。

**空調與普通空調

先來看看兩者的對比↓↓↓

對於要買哪種,andy的建議是:

房間和居住人數少,或者不打算做吊頂,預算不多(安裝1-4臺空調)的家庭,可以考慮分體機+櫃機的安裝布局;

相反,空間大,房間數量多或者比較注重裝飾性的家庭可以考慮**空調,價效比更高。

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1、想讓室內冷空氣分布更均勻,更快降溫,電風扇絕對是個好幫手。

2、再次提醒,空調最好不要正對著人吹,這樣容易造成偏頭痛或者風濕。

3、空調安裝後,先測試一下,看會不會出現製冷劑漏出,或者不夠冷的現象,這時如果有問題,要維修也比較方便。

4、如果空調安裝在輕鋼牆上,吊掛後方要加18mm的多層板,因為輕鋼牆兩側封板多為石膏板,承重力不夠,空調可能會掉下來。

大金空調為什麼外殼帶電,為什麼大金變頻空調沒有電輔

你家的daikin空調外殼帶電是由於變頻板上的4個大的電容不斷的充放電,這些電流必須通過地線釋放出去,假如沒有地線或者地線導通不良情況下,容易造成殼體帶電,用電筆檢測,電筆偶爾也會亮,個別電筆指示燈長亮。當機器存在這樣的情況下,家裡有漏電開關的,也會導致開關跳閘。機器長期存在這樣的情況,首先對人不好...

三菱空調是變頻空調嗎 什麼牌子的變頻空調好啊

是。下面是空調購買要求 1 空調節能省電很關鍵,家裡的電費已經很高了,這要再買個空調,這夏天的電費想想就害怕,而變頻空調的最大優勢就是省電,當然不同系列不同品牌的變頻空調在省電效果上還是有差的,我老媽買回的這台三菱重工空調srkma26i,說是具有智慧型精準控溫的功能,當室內溫度達到你設定好的溫度後...

變頻空調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變頻空調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