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空調抽真空步驟,安裝美的變頻空調怎麼抽真空?

2021-05-05 13:44:03 字數 2324 閱讀 5100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安裝抽真空第一步:

安裝和連線內外機,將連線內外機的管道接好,上緊。**上面的細管介面為二通閥,粗管介面為三通閥,工人開始擰開粗管介面的小塞子冒。

變頻空調安裝抽真空第二步:

在氣管(粗管)三通閥修理口接上壓力錶連線真空幫浦,先開真空幫浦後再開啟壓力錶閥門,抽真空開始後將壓力抽置負0.1mpa,再抽15-20分鐘,以壓力錶負壓值為準。

我們先看看未接表前壓力錶的數值,雙頭表是這樣的:(左藍色,右紅色)

將壓力錶用藍管和真空幫浦相連,外機的氣管(粗管)三通閥修理口用紅管接上壓力錶,檢查各連線是否上緊。目的

a、排除連線管和室內機內的空氣。

b、真空狀態下水的沸點降低,我國目前為了降低成本多數廠商內機和連線管已不再衝惰性氣體保護,含水的空氣都會進入氧化和其他雜質都可能吸附水。

c、壓力只是保證空氣大致排出,而足夠的時間是水份徹底排除的保證。

全部連線完畢的時候建議先開真空幫浦後開啟壓力錶閥門,抽真空開始,此時檢查壓力錶的數值。

變頻空調安裝抽真空正式開始。

建議是將壓力抽置負0.1mpa,再抽15-20分鐘,以壓力錶負壓值為準,提出抽半小時的要求,安裝師傅的建議是抽得越久越好,結果我家的35機抽了整整50分鐘,25機最後統計抽了35分鐘,抽真空期間安裝工人開始擺弄另一台23機。

變頻空調安裝抽真空第三步

先關閉壓力錶閥門,再關閉真空幫浦,看壓力錶,觀察壓力是否回公升。

目的:a、防止真幫浦裡的潤滑油在負壓力下進入空調系統,不同種類的潤滑油會對空調系統造成損害,尤其是r410a系統,所有有調整應該使用帶趾回裝置的真空幫浦,防止空氣回流

b、保壓檢漏(是負壓檢漏手段,只是觀察壓力是否回公升,我覺得正壓檢漏更明確些)

變頻空調安裝抽真空安裝第四步:

使用內六角板手用來開啟液管閥(細管二通閥1/4圈),約10秒後關閉,用檢漏槍或者肥皂水檢測連線頭等位置。注:這時候趕緊把內六角扳手還給安裝工,一定要安裝工在拆去真空幫浦,壓力錶前用內六角板手!

這一步有許多安裝工做錯,導致空調空重新混如空氣,真空效果就差了,如果動作慢的話等於白抽...**內的上方細管處為液管閥。

內六角板手用來開啟液管閥(細管二通閥1/4圈),10秒後關閉。

目的:a、使管路內變成正壓力,可用進行檢漏;

b、使最後一步時在正壓狀態下摘錶可以防止空氣回流。

用檢漏槍或者肥皂水檢測連線頭等位置,拿一瓶洗潔精給安裝師傅,安裝師傅加水產生泡沫後塗抹到管道的介面處,檢查是否有漏氣的情況。

變頻空調安裝抽真空第五步:

摘錶,液管氣/管閥門全部開啟,開空調試機。

2樓:讓我痴狂的娟

1先關閉修理閥,2再關閉真空幫浦,然後放置20分鐘,觀察表壓有沒有變化,否則說明系統有洩漏,3最後再開啟高低壓截止閥,4試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美的變頻空調怎麼抽真空?

4樓:樂觀的l無謂

步驟1.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連線銅管,擰緊螺母。

步驟2.取下回氣管閥加液口密封帽,把加液管1有頂針的一端擰上;

步驟3.把加液管1另一端與加液表連線;

步驟4.把加液管2的兩端分別與加液表、真空幫浦進氣口連線,並開啟加液表的閥;

步驟5.開啟真空幫浦,開始對室內機以及連線管路抽真空,抽空過程中注意檢視表是否能達到規定的負壓,如果不能,則有可能有管路洩漏,那麼停止抽空,找到漏點補救後重新步驟1~5.

步驟6.持續抽真空30分鐘達到規定真空度以後先關閉加液表閥,然後關閉真空幫浦,最後開啟空調的高壓閥和低壓閥,取下加液管1,並把密封帽擰緊。抽空過程結束!

參考**:

變頻空調如何抽真空

5樓:聚信口碑網

在空調室內、室外機安裝鏈結好後,先將空調室外機加液嘴上的閉冒用活絡扳手擰下。

將專用加液管擰在空調室外機加液嘴上,另一端與壓力錶相連,壓力錶上的另一根加液管與真空幫浦相連,確認擰緊後,將真空幫浦通電,進行抽空,

一般抽空應保證30-60分鐘,因為進過30-60分鐘對空調進行抽空,空調的內機與連線管裡面的空氣(在沒有漏點的情況下)會被徹底的抽盡,關閉壓力錶閥。

掛機空調30-60分鐘,櫃機空調應保證在60分鐘以上,

抽空結束後,應靜待30分鐘以後,觀察壓力錶的壓力,看跟30分鐘前壓力讀數是否一致,如有變化,一般是壓力回公升,證明有漏點,應檢查漏點並處理,在進行抽空等過程,在確認無漏點後,再將閥芯開啟,

此時,抽空結束,將空調外機加液嘴上的加液管快速的擰掉,將閉冒擰上用活絡扳手擰緊,即可以通電試機。

美的變頻空調外機型號KFR,美的變頻空調外機型號KFR35WBP2N1M189對應的壓縮機是什麼型號

肯定是掛機,空調型號字母和數字的含義 1 k 房間空調器 2 結構形式 f 分體式房間空調器 c 窗式房間空調器 q 代表嵌入式空調 y 代表移動式空調 t 代表天井式空調 3 功能代號 單冷型無此代號 r 熱幫浦型 d 電熱型 bd 熱幫浦輔助電熱型 4 名義製冷量 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其值取製冷量...

變頻空調抽,真空,壓力錶怎麼顯示,多少

抽真空過程中,當冷媒壓力錶在一段時間內顯示的壓力值持續低於0,就可以認為抽真空完成了 此時應關閉閥門,系統管路保負壓5 10分鐘,冷媒壓力錶顯示值沒有明顯回公升的就可以加註冷媒了。變頻空調壓力錶怎麼看?r22的溫度看紅色最內圈,r22的壓力對應值看最外圈黑色的值35kg cm 3.5mpa 是10倍...

美的變頻空調怎麼樣?美的的變頻空調怎麼樣?

美的變頻空調今年剛起步,但它的直流壓宿機較國內目前幾個做變頻機的廠家可以算一流的吧。加之承諾一月內無條件可以退換。很誘人的哦!本人剛買了一台海信變頻機,看了美的廠家的承諾,真後悔死了!如果諾言真能兌現建議你決心買美的!美的不錯啊,很早就做空調了,我家那台 北極星 空調,用了7,8年了,現在一點問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