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熱體質治療方法,濕熱體質怎麼治療

2023-01-24 07:25:05 字數 4016 閱讀 3407

1樓:潤物

該方有清熱利濕的作用,你可以吃。其中的厚朴,半夏,薏仁,白蔻都對腸胃有好處不涼,所以儘管放心可以吃。如吃成藥的話對應的也只有龍膽瀉肝丸較適宜,但此藥不可常服。

2樓:匿名使用者

濕熱體質 腸胃不好 建議 中成藥 平胃散 調理 就行。

3樓:郝一足

這個方子可以,不算太寒涼。

4樓:網友

建議看看當地好中醫【經方派中醫】

濕熱體質怎麼**

如何解決濕熱體質

5樓:玄澹

喝茶改善管用,我都是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希望能幫到你。

濕熱體質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公尺、秈公尺、鍋巴(焦鍋)、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萊、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 其中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這些飲食都需要人去注意,長期堅持,還可以嘗試一下(德甫的甞胃寳茶),這是一款健脾茶,能溫養脾胃。

食療參考方。

粳公尺粥粳公尺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公尺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番薯 俗稱甘薯、山芋、紅薯。性平,味甘,有補脾和血、益氣通便的作用。脾虛之人,可用番薯當主糧,常食之。

大棗 性溫,味甘,有補脾胃、益氣血的作用。對脾虛便溏、胃弱食少、氣血不足之人,最宜經常服用大棗。

健脾:可用山藥、白朮、苡仁、土豆、白扁豆、紅薯等,只要是長在地里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醒脾效果會更好。

特別注意。脾虛一般不會單一出現,或夾寒,或兼熱,或有氣滯之象等,所以一般沒有固定的方劑。要調理好脾虛,你需要請中醫為你辯證清楚後,用藥才會收全功,否則雖脾虛有所好轉,而其它症隨之而起,得不償失。

至於飲食上的調理:一般宜清淡易消化飲食;藥粥一般用山藥,薏苡仁,等為基質,並可長期服用。

7樓:獨荹兲芐

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薏公尺、綠豆、冬瓜、山藥、海帶等,還有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

濕熱體質怎樣調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多吃利濕健脾的食物,如薏公尺、茯苓,還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

濕熱體質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整天坐在辦公室的白領們來說,雖然能夠享受到空調的福利,但是對於濕熱體質的人來說,這可不是件好事情哦。這是因為在這樣的環境裡,使得患有空調病的頻頻發生,那麼濕熱體質的人應該如何調理呢?

因此,重視濕熱的體質,了解體質濕熱的保健常識,清楚體質濕熱如何調理對於我們自身的身體健康是百利無一害的。

那麼,體質濕熱如何調理應對空調病的引發呢?

建議飲食要清淡,別喝酒,多吃青菜尤其是有苦味的蔬菜,如苦瓜、芥藍,以及可以去溼的冬瓜、絲瓜。可以把薏公尺、赤豆、綠豆熬粥。

平時多喝苦丁茶、蓮心茶。生活也要有規律,要勞逸相結合,注意調理情致,預防和**有口苦、大便乾燥、火氣大、易煩躁、易臉紅、小便黃赤等情況的發生。

不能熬夜,菸酒不能碰,不能吃辣,少吃稀飯、湯麵會膨脹的東西,盡量不喝冷飲,要進行忌口。如果您還是對體質濕熱如何調理的問題有疑問,多多查閱一下相關的資料,或是到醫院聽從醫生的指導調理,重要的還是健康。——漢高機械。

10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體質虛弱的人的話要注意:過硬、過燙、過冷、過辣、過粘、油炸的食物不但容易傷著胃腸道,還易增加胃腸道的工作量,盡量不吃。

定時、定量有規律地進食,能保護胃腸道,飢一頓、飽一頓同樣會傷著胃腸道。身體虛弱或重病之人,每天可以吃4-5頓,但每次只吃半碗,這樣不至於增加胃腸的負擔,更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同時要注意,身體越是虛弱的人,食物的種類越要簡單、單調。

11樓:狀狗謼

​多吃些利濕的食物,每天還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同時適當運動,通過流汗排毒,睡前泡腳。

濕熱體質如何調理?

12樓:祈悅龔德運

濕熱體質調養總法則:分消濕濁,清洩伏火。

一,宣疏化濕以散熱:根據「火鬱發之」之理,可於瀉火解毒、宣疏清化。

二,通利化濕以洩熱,根據滲濕於熱下之理,在清熱化濕同事佐以通利之白茅根、竹葉、薏苡仁,使熱從下洩。

要改善濕熱體質,可以通過以下的六大調理法則:

一、【精神調養】

濕熱體質的人情緒長於陰虛者相近。性情較急躁,外向好動活潑,常心煩易怒。截至七情過極,舒緩情志,心態穩定。

二、【飲食調養】

應多食用具有清熱利濕的食物,如薏苡仁、蓮子、茯苓、紫菜、紅小豆、綠豆、扁豆、鴨肉、鯽魚、冬瓜、葫蘆、苦瓜、黃瓜、繫掛、芹菜、白菜、空心菜、捲心菜、蓮藕等。禁忌辛辣燥烈,大熱大補的食物和飲品。

三、【起居調理】

濕熱體質以濕熱內蘊為主特徵,平常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長期熬夜,或者過度疲勞。要保持二便通暢,防止濕熱鬱聚。

注意個人衛生,預防**病變。居室環境宜通風情節,清爽舒服。改正不良嗜好,如戒菸限制酒。

四、【運動鍛鍊】

濕熱體質是以清濁內蘊、陽氣偏盛為主要特徵的體質狀態,適合做大強度、大運動量的鍛鍊,如中長跑、游泳、爬山、各種球類、武術等。可以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排洩多餘的水分,達到清熱除濕的目的。可以將力量聯絡和中長跑結合進行鍛鍊。

五、【藥物保健】

濕熱體質從臨床辨證分型來看,又可分為溼重於熱,熱重於溼和濕熱並重。濕重的化濕為主,常用藥如滑石、生甘草、杏仁、薏苡仁、白寇仁、茅根等。熱重以清熱為主,可選用金銀花、蒲公英、野菊花。

紫地丁、黃岑、黃連、葛根等。

六、【經絡**】

濕熱體質的人時不時可以做一些拔罐刮痧,改善小便發黃,煩躁不安。因為煩躁不安導致失眠,全身的肌肉痠痛,尤其是頸肩部的肌肉特別痠疼的時候。

改善濕熱體質的最好方法就是刮痧和拔罐,刮完痧再拔罐,渾身舒服的不得了。像去掉乙個大包袱一樣,很舒服。這種情況下,用這種方法去改善體質,甚至可以不用去吃藥。

用刮痧的方法去濕熱也挺好的。

13樓:帥國源任玄

在這裡,有必要認識一下後天的濕熱是怎麼來,形成原因:熬夜、吸菸、喝酒;滋補不當;長期情緒壓抑;所以要調理體質,首先要從**入手,趕緊改掉壞習慣吧。飲食以清淡為上,宜食用清熱化濕的食品,多吃甘寒、甘平的食物,不宜膏粱肥厚。

重點推薦:薏仁和苦丁茶。苦的東西清熱去火。苦丁茶對面部等身體上部的濕熱更有效。也可以吃苦瓜等。

當然,其它的調理方法有:

藥物:藿香、木棉花、滑石、溪黃草、雞骨草、茵陳、車前草、淡竹葉中成藥:甘露消毒丹、君泰口服液、清熱祛濕沖劑、溪黃草沖劑(不能久服,沒有內熱時不能吃)

經絡調理:刮痧、拔罐。

14樓:蔡曉剛

你好:體內濕熱分外溼和內溼兩種。內濕是一種病理產物,常因臟腑正常功能失調所致。

外濕是由於氣候潮濕或居住環境潮濕,外來水濕入侵人體而引起的。由此來講的話我認為首先應該去當地中醫醫院看有經驗的高年資中醫內科大夫四針辯證一下搞清「外濕」還是「內濕」才能有針對性的科學正確的調理。

15樓:極簡瑜伽樂園

2個小妙招調理濕熱體質,濕熱一除,身體健康沒毛病,簡單實用。

16樓:明日之星

飲食上,每天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多吃些利濕的食物,同時適當運動,通過流汗排毒,睡前泡腳。

如何判斷濕熱體質

濕熱體質如何調理

17樓:網友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可以多吃些利濕的食物,還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

濕熱體質如何養生?濕熱體質如何保養

每天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還有多運動。濕熱體質如何保養 濕熱體質的人養生要從飲食和起居著手,在飲食上不宜吃辛辣上火的東西,不宜多喝酒,應該清淡飲食,可以吃一些清熱利濕的食物,比如山藥 綠豆 冬瓜 赤小豆 薏仁公尺等,在起居上不宜熬夜,應該避免長期居住在潮濕的環境中。濕熱體質吃什麼最養生?濕熱體質的...

濕熱體質如何調理改善,濕熱體質如何調理改善?

你是 肝鬱脾虛原因引起 建議中成藥 逍遙丸和參苓白朮散調理 看中醫時,常會聽到醫生說 濕熱 什麼是濕熱,濕熱有哪些表現,應注意什麼呢?所謂溼,即水濕,分外溼和內溼。外濕是由於氣候潮濕或涉水淋雨或居室潮濕,使外來水濕入侵人體而引起。內濕是一種病理產物,中醫認為脾有 運化水濕 的功能,若體虛消化不良或暴...

健康養生濕熱體質能吃枸杞嗎,濕熱體質可以吃紅棗枸杞生薑嗎

枸杞子功效是滋腎,養肝,潤肺。過量服用易上火,濕熱體質本身就熱,更應該少吃。濕熱體質可以吃紅棗枸杞生薑嗎 可以。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