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語段名著,經典名著精彩段落

2023-01-24 05:30:04 字數 4277 閱讀 4807

1樓:道法自然玄師

1、世上沒有像模子刻出來一樣的惡人。平時大家都是善人,至少大家都是普通人。然而正因為一到緊要關頭就會突然變成惡人,所以才可怕,所以才不能大意。——夏目漱石《心》

2、儘管好幾十萬人聚居在一小塊地方,竭力把土地糟蹋得面目全非,儘管他們肆意把石頭砸進地里,不讓花草樹木生長,儘管他們除盡剛出土的小草,把煤炭和石油燒得煙霧騰騰,儘管他們濫伐樹木,驅逐鳥獸,在城市裡,春天畢竟還是春天。——列夫·托爾斯泰《復活》

3、現在不是去想缺少什麼的時候,該想一想憑現有的東西你能做什麼。——海明威《老人與海》

4、人性的確如此,既輕信又愛懷疑,說它軟弱它又很頑固,自己打不定主意,為別人做事卻又很有決斷。——薩克雷《名利場》

5、當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的時候,你也要再錯過群星了。——泰戈爾《飛鳥集》

6、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爾《飛鳥集》

7、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海明威《永別了**》

8、沒有痛苦,人就不會了解他的侷限,也不會了解自己。——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9、如果你愛乙個人,隨意而安,讓他/她自由地飛,如果最後他/她還是回到你身邊,那就是命中註定的。——狄更斯《雙城記》

10、不要為那些不願在你身上花費時間的人而浪費你的時間。——瑪格麗特·公尺切爾《飄》

11、**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罷了。——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12、每個人都會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13、到了四點鐘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發現了幸福的價值,但是如果你隨便什麼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準備好迎接你的心情了。——聖-埃克蘇佩里《小王子》

14、這個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們為它奮鬥。我只同意後半句。——海明威《戰地鐘聲》

15、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的守望者。

我知道這有點異想天開,可我真正喜歡幹的就是這個。——塞林格《麥田的守望者》

16、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置身於人群之中,卻又得孤獨生活更可怕的事了。——茨威格《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經典名著精彩段落

名著中的經典段落

關於經典名著的精彩段落

2樓:網友

請問 羅亭中朝霞象是這個象嗎。

名著中精彩片段摘抄

3樓:北上南下一路行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

主要內容:《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 作品以舊中國北平為背景內,描寫了人力車伕祥容。

子由人墮落為「獸」的悲慘遭遇,表達了作者對掙扎在社會最低層勞動者苦難命運的關懷和同情,歌頌了祥子勤勞、樸實、善良、向上的優良品質,深刻揭示了造成祥子悲劇命運的原因。

好詞:甘居人後、與世無爭、省吃儉用、兵荒馬亂、賣好討俏、

任勞任怨、低聲下氣、一清二白、一刀兩斷、忘恩負義。

好句:1.那輛車是他的一切掙扎與困苦的總結果與報酬,像身經百戰的武士的一顆徽章。

2.他們自己可是不會跑,因為腿腳被錢贅的太沉重。

3.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

5.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來。

4樓:刺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未接受教育之前,我正像大霧裡的航船,既沒有指南針也沒有探測儀,無從知道海港已經臨近。我的心裡無聲的呼喊著:

「光明!光明!快給我光明!

」《圍城》: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己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那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像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像飛行,像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像夏夜的乙隻微綠的小眼睛。

《雙城記》: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己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那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像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像飛行,像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像夏夜的乙隻微綠的小眼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臨終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說:"我已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百年孤獨》:這個家庭的歷史是一架周而復始無法停息的機器,是乙個轉動著的輪子,這只齒輪,要不是軸會逐漸不可避免地磨損的話,會永遠旋轉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快要出來了。月亮還遠著呢,可是在地平線後邊,人們覺得它從黑暗的深淵上公升版。一道微弱的光,給權圍繞在高坡上的樹頂鑲了一條花邊,好象高腳杯的邊緣,這些反映在微光中的樹峰的側影,一分鐘比一分鐘顯得更為深黑。

(法 羅曼•羅蘭:《母與子》)

6樓:生龍活虎趙奕翔

正當四月初旬,櫻草開花,一陣煦風吹過新掘的花畦,花園如同婦女,著意修飾,迎接夏季的節日。人從花棚的空當望出,就見河水曲曲折折,漫不經心,流過草原。黃昏的霧氣,在枯落的白楊中間浮過,彷彿細紗掛在樹枝,卻比細紗還要發白,還要透明,濛濛一片,把白楊的輪廓勾成了堇色。

(法)福樓拜《包法利夫人》

7樓:我愛你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乙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貢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民的解放而戰爭。

」人應當趕緊的,充分的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名著中的經典語段

9樓:青雀舳

1.我聽見美洲在歌唱,我聽見各種不同的頌歌。(《草葉集》)

2.倘若你能使你的心時常讚嘆日常生活的神妙,你的苦痛的神妙必不減少於你的歡樂,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如同你常常承受從田野上度過的四時。(《先知》)

3.現在我住在波勒茲別墅,這裡找不到一點兒灰塵,也沒有一件東西擺得不是地方,除了我們,這裡再沒有別人,我們死了。(《北回歸線》)

4.豔陽高公升,原野上的朝露很快便了無痕跡。源氏痛感人生如夢,像朝露一般,愈加萬念俱灰。(《源氏物語》)

.那些普普通通而毫無特色的罪行才真正令人迷惑,就像—個相貌平凡的人最難以讓人辨認—樣。(《福爾摩斯探案集》)

.你有一處建在房子裡面的小池塘嗎?在那個小池塘裡,你可以隨時觀察水中生物生活的每乙個片斷。(《昆蟲記》)

.不要向井裡吐痰,也許你還會來喝井裡的水。(《靜靜的頓河》)

.我看到了各個民族彼此敵視,而且默默地,無知地、愚蠢地、甘心地、無辜地在互相殘殺。我看到了世界上最聰明的頭腦還在發明**和撰寫文章,使這種種敵視和殘殺更為巧妙,更為經久。

(《西線無戰事》)

.這張臉同早晨雪天映在鏡子中的那張臉一樣,紅撲撲的。在島村看來,這又是介於夢幻同現實之間的另一種顏色。(《雪國》)

.乙個人只要有意志力,就能超越他的環境。(《馬丁·伊登》)

1.站在痛苦之外規勸受苦的人,是件很容易的事。(《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

2.感情有理智根本無法理解的理由。(《月亮和六便士》)

名著精彩片段摘抄那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七次鄙視自己的靈魂:第一次,當他本可進取時,卻故作謙卑;第二次,當它在空虛時,用愛欲來填充;第三次,在困難和容易之間,他選擇了容易;第四次,它犯了錯,卻借由別人也會犯錯來寬慰自己;第五次,他自甘軟弱,卻把它認為是生命的堅韌;第六次,當它鄙夷一張醜惡的嘴臉時,卻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第七次,他側身於生活的汙泥中,雖不甘心,卻卻又畏首畏尾。——紀伯倫。

世界名著的經典段落有哪些

摘抄中外名著的段落

名著遠大前程中的精彩句段,名著中精彩片段摘抄

這裡是great expectations的全文 點選下面的chapter 1,chapter 2.進入各章節 自己找吧!不主動嗎夫婦佛哦。名著中精彩片段摘抄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 主要內容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作品以舊中國北平為背景內,描寫了人力車伕祥容。子由人墮落為 獸 的悲慘遭遇,表達了作者...

幾本經典名著書籍,推薦幾本經典名著書籍,

馬可波羅 哈里波特 魯濱孫漂流記 童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朝花夕拾 中國四大名著很值得細細體會,國外的巴黎聖母院,傲慢與偏見,紅與黑,別相信任何人,茶花女,儒林外史都很經典,挺有味道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紅樓夢 看進去很有滋味 山伯爵 羊脂球 福爾摩斯 這個有一本只有4個大案的,特別好看,我看了...

中外經典名著有哪些,外國經典名著有哪些?

1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