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名著有哪些,經典名著有哪些?

2023-05-26 23:15:07 字數 2376 閱讀 7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亦舒新經典《阿修羅》

樓上介紹的都是很好的名著、很佩服ls看過這麼多、有時間一定充電。

2樓:睿爸育兒記

古今中外的名著有哪些?#星知計畫#

經典名著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年代:清代。

作品別稱:石頭記、金陵十二釵、風月寶鑑等。

創作年代:元末明初。

作品別稱:水滸、水滸全傳、忠義水滸傳。

主要人物:宋江、晁蓋、林沖、吳用、李逵等。

創作年代:元末明初洪武年間。

作品別稱:三國志通俗演義、三國志演義。

主要人物:諸葛亮、關羽、曹操、劉備等。

創作年代:明代。

作品別稱:西遊釋厄傳。

主要人物:孫悟空、唐僧、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創作年代:清代。

作品別稱:暫無。

知名人物:范進、周進等。

創作年代:清朝。

作品別稱:鬼狐傳、聊齋。

創作年代:元朝。

作品別稱:崔鶯鶯待月西廂記。

主要人物:崔鶯鶯、張君瑞。

4樓:0熊小乖

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霧都孤兒。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以白話文寫成的章回體**,被後人歸為中國古典四大文學名著之一。作者施耐庵和羅貫中。其內容講述北宋山東梁山泊以宋江為首的綠林好漢,由被迫落草,發展壯大,直至受到朝廷招安,東征西討的歷程。

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初名《江湖豪客傳》,一般簡稱《水滸》,全書定型於明朝。它描寫了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農民起義,塑造了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林沖等眾多的英雄人物,暴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殘暴和腐朽,揭露了當時的社會矛盾。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紅樓夢(8)》是202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曹雪芹、高鶚、權迎公升。

西遊記》為明代**家吳承恩所著。取材於《大唐西域記》和民間傳說、元雜劇。宋代《大唐三藏取經詩話》(本名《大唐三藏取經記》)是西遊記故事見於說話文字的最早雛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師為原型的。

該作以霧都倫敦為背景,講述了乙個孤兒悲慘的身世及遭遇。主人公奧利弗在孤兒院長大,經歷學徒生涯,艱苦逃難,誤入賊窩,又被迫與狠毒的兇徒為伍,歷盡無數辛酸,最後在善良人的幫助下,查明身世並獲得了幸福。

有什麼好的名著

5樓:鄭陽接迎蕾

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好的名著,只有自己喜歡的名著,像我個人比較喜歡《紅樓夢》,你喜歡什麼型別的,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要什麼重大意義的,像《漂》《復活》什麼的也不錯吧,如果是發人深省的像莫泊桑,歐亨利的**應該不錯。

十大名著都有哪些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的十大名bai

著是:1. 戰爭與和du平 一 (俄)列夫·zhi托爾斯。

dao泰。2. 巴黎聖母院。

版 (法)雨果。

3. 童年 在人權間 我的大學(上) (俄)高爾基4. 呼嘯山莊 (英)艾公尺莉·勃朗特。

5. 大衛·科波菲爾 (英)狄更斯。

6. 紅與黑 (法)司湯達。

7. 飄 (美)瑪格麗特·公尺切爾。

8. 悲慘世界(法)雨果。

9. 安娜·卡列尼娜(俄)列夫·托爾斯泰。

10.約翰·克里斯托夫(法)羅曼·羅蘭。

中國十大名著是:

1. 紅樓夢(清)曹雪芹。

2. 水滸傳(明)施耐庵。

3. 三國演義(明)羅貫中。

4. 西遊記(明)吳承恩。

5. 鏡花緣(清)李汝珍。

6. 儒林外史 (清)吳敬梓。

7. 封神演義(明)許仲琳。

8. 聊齋誌異(清)蒲松齡。

9. 官場現形記(清)李寶嘉。

10.東周列國誌 (明)馮夢龍。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水滸傳、三國、還有好多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等。

最值得一看的名著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同版本的教材名著要求會略有不同,但大體上是一致的,趁著假期把高考必讀書目看一下,是很有幫助的,而且你最好還要看一下高考名著知識彙總。給你乙個這方面資料很全的**:http:

最主要的這上面有很多中考、高考名著知識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我的回答為,謝謝。

中外經典名著有哪些,外國經典名著有哪些?

1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

外國名著有哪些,外國經典名著有哪些?

有太多了 紅與黑 山伯爵 安娜卡列尼娜 高老頭 牛虻 茶花女 復活 福爾摩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戰爭與和平等 匹克威克外傳 魯浜孫飄流記 格列佛遊記 歐葉妮格朗臺 巴黎聖母院 唐吉訶德 童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老人與海 歌德談話錄 哈姆萊特 普希金詩選 泰戈爾詩選 荷馬史詩 普羅公尺修斯 俄狄浦斯王...

世界上經典名著有哪些?世界名著有哪些

提取碼 hwxu 世界名著 指2000年,根據 紐約時報 和美國 讀者文摘 組織的橫跨歐 亞 美 澳 非五大洲百城十萬讀者的投票調查,精選出的十部經典長篇名著。世界名著有哪些 世界經典名著有那些?世界經典名著有哪些?巴黎聖母院 童年 呼嘯山莊 大衛 科波菲爾 悲慘世界 安娜 卡列尼娜 約翰 克利斯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