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談對培養國防資訊化人才的認識

2023-01-24 04:10:03 字數 2511 閱讀 1452

1樓:小原同學

1、資訊化人才無法迴避的乙個因素就是軍隊裡資訊化人才的收入水平與社會上的巨大差距,軍隊在網路作戰、網路對抗方面,應該保持一支精幹的隊伍,不僅讓他們有極高的榮譽感,而且也讓他們不要在生活上與社會落差太大。2、一般性的資訊化建設,還是要依賴民間力量,民間整體資訊化水平上去了,國防資訊化自然不缺乏人才。3、破除思維定勢,要認識到資訊化領域追求的是平等、協作、開放,對資訊化人才尤其需要採取開明的心態,廣泛新的技術、新的思想,不要用過去僵化的訓練手段來訓練。

2樓:emperor端

冷兵器戰爭需要「體能型」軍人,機械化戰爭需要「技能型」軍人,資訊化戰爭需要的是「智慧型」軍人。資訊化戰爭除了要求軍人具備優良的政治素質、過硬的軍事素質、強健的體能素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外,還需要具備強烈的資訊意識,廣博的資訊知識,很強的資訊能力,良好的創新素質。

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加強國防建設的認識

3樓:淮安浙江人

題目: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加強國防建設的認識。

要點:1、

樹立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建設新理念;

培養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化人才;

加強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基礎建設;

完善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動員體系。

結合實際談談大學生培養國防精神的目的和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培養國防精神那就每個大學生都要有愛國精神,畢竟大學生是乙個國家的未來。

談談你對資訊化戰爭的感想和認識?

5樓:流血的王冠

一、資訊化戰爭的認識。

1、資訊化戰爭的含義。

資訊化戰爭是一種全新的戰爭形態。

軍事學術界普遍認為,資訊化戰爭是以資訊為基礎,以資訊作戰為主要的作戰行動和作戰樣式,在全維空間內進行的一種新型戰爭形態。

2、資訊化戰爭的本質:

資訊化戰爭沒有改變戰爭的政治本質;

政治動機仍然是判定戰爭正義性的主要標準;

戰爭與和平的界限沒有消失;資訊化戰爭沒有改變戰爭的暴力本質。

3、資訊化戰爭發展趨勢。

資訊化作戰平台將成為戰場支撐,智慧型化**裝備將大量湧現 ;

軍隊將向小型化、一體化、智慧型化方向發展,資訊化戰爭對經濟和科技的依賴性越來越強 。

二、對應措施。

1、加強資訊化戰爭理論研究。

加強資訊化戰爭的研究,應建立資訊化戰爭理論研究的專門機構。在不斷提高對研究重要性認識的基礎上,針對未來區域性戰爭的特點、規律及戰爭指導等重大問題,進行專題攻關,及時為領導決策和部隊建設提供諮詢。

加強對未來資訊化戰爭的研究,根本的是要對區域性戰爭進行客觀的、整體的、系統的研究。要運用馬列主義研究和指導戰爭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區域性戰爭的特點和規律,特別是對海灣戰爭後出現的新的重大問題作出科學的解釋,提出相應的對策。

2、培養高素質的資訊國防人才。

資訊科技的競爭,關鍵是人才。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和廣泛應用,對人才的科學文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必須堅持物力資源的開發同智力資源的開發相結合,注重科學技術人才的培養,調整國防人才結構,更新現有科技人員的知識結構;

還要抓好國防高科技人才的智力投資,調整軍事院校體制,建立多層次、多渠道的教育體系,培養多方面的國防高科技人才。

補充:資訊化戰爭是一種充分利用資訊資源並依賴於資訊的戰爭形態,是指在資訊科技高度發展以及資訊時代核威懾條件下,交戰雙方以資訊化軍隊為主要作戰力量,在陸、海、空、天、電等全維空間的多軍兵種一體化的戰爭;

依託網路化資訊系統,大量地運用具有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生物技術,航天技術,海洋技術等當代高新技術水平的常規的**裝備,並採取相應的作戰方法,在區域性地區進行的,目的手段規模均較有限的戰爭。

6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戰,既以控制 爭奪戰場資訊權。以快捷 安全 通暢的戰場資訊指揮己方部隊,癱瘓 奪取 干擾敵方戰場資訊,使之無法有效控制部隊,下達正確作戰命令。

結合周邊環境談談你對國防的認識 5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戴旭的《c形包圍》一書。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增強國防觀念。急急急,**等

8樓:安裝維修李師傅

中國的海軍力量薄弱,海岸線又長,必須加大海軍投入。

9樓:誰是野雞

現在的戰場稱之為經濟戰爭。國防觀念看你從哪個角度說了。國家加強國防建設,首先要版增加國防投入,權研發新型的科技**或者從別國購買。拿中國來說,近些年主要是海軍防衛力量薄弱,比如南海的海權。一句話來概括,國防觀念的增強,**於危機意識,增強手段主要為新型科技**的研發引進,軍隊人員素質的增強,外交的加強。

結合實際談談我國應該如何應對經濟全球化

2.加強質量管控,擴大對外交流 應努力提高國有或民營企業自身的經營能力,改進技術和管理,降低生產成本,抓好質量管控,擴大對外交流,使產品有能力進入市場並佔有一定份額。中國也要發展自己的跨國公司,提出來要 走出去 的戰略。到國外投資,擴大對外交流,需要做大量工作,要熟悉當地的法律 文化 歷史,還要在當...

結合實際談談你對牛角掛書的啟示

我認為我們應該像主人公李密學習,充分利用時間學習,爭分奪秒的學習,不放過任何乙個空閒的時間。充分利用時間學習知識 牛角掛書的故事說明的道理!出處 新bai唐書 李密傳 原文du 密以蒲韉乘牛,掛 zhi 漢書 一帙角上,dao行且讀。內越國公楊素適見於道容,按轡躡其後,曰 何書生勤如此?密識素,下拜...

結合實際談談,教師如何對學前兒童繪畫活動進行指導

學前兒童美術欣賞教育中實施對話法過程中,教師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對話雙方的關係應該是平等的,教師不能強求兒童接受某一權威的結論或自己對美術作品的看法,而應讓兒童有自己的探索。2 教師自己首先要會和美術文字進行對話,做好兒童與美術文字之間的 審美期待 中介。3 教師要為兒童提供大量的欣賞的機會,提高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