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自身健身的認識並結合實際說說你平時是怎麼進行體育

2021-03-29 06:09:58 字數 4250 閱讀 993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乙個星期為乙個 迴圈,週一練腿,因為腿最為費力,所以放在第一天練,週二練胸和三頭,然後可以休息一天,周四練背和二頭,周五練肩,週六再練一次三頭和二頭,週日休息一天,然後又是乙個迴圈開始,中間可以穿插著每次練完後鍛鍊下腹肌!如果時間允許,每次鍛鍊前先跑半個小時步,既熱身又減脂!關鍵是要堅持,不可練一天休息幾天!

每天專注於一兩個部位,最好乙個半小時 之內練完!晚上好好休息,睡足八個小時,營養要跟上! 加油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同時進行,無氧運動指的是器械運動,可以保證你的身體肌肉充滿力量,而且你可以根據教練的提示來做。我平時是一週做二到三次無氧的器械運動保持肌肉的強度和健壯。然後剩下的時間全部用來做有氧運動——和無氧的器械不通,有氧可以隨時隨地的開展和進行,跳繩,跑步,快走都可以。

最好的還是游泳,保證你肌肉和和諧勻稱。睡眠,我覺得,睡眠質量很重要,而至於睡多少個小時,並不用計較那麼多的。

談談你對 自身健身 的認識並結合實際說說你平時是怎麼進行體育鍛煉的?

3樓:單恕問丙

一定要有氧運抄動和無氧運動同時進行bai,無氧運動指du的是器械運動,可以保

zhi證你的身體肌肉充dao滿力量,而且你可以根據教練的提示來做。我平時是一週做二到三次無氧的器械運動保持肌肉的強度和健壯。然後剩下的時間全部用來做有氧運動——和無氧的器械不通,有氧可以隨時隨地的開展和進行,跳繩,跑步,快走都可以。

最好的還是游泳,保證你肌肉和和諧勻稱。睡眠,我覺得,睡眠質量很重要,而至於睡多少個小時,並不用計較那麼多的。

4樓:魯臻理悅和

建議乙個抄星期為乙個

迴圈,週一練腿,因為腿最為費力,所以放在第一天練,週二練胸和三頭,然後可以休息一天,周四練背和二頭,周五練肩,週六再練一次三頭和二頭,週日休息一天,然後又是乙個迴圈開始,中間可以穿插著每次練完後鍛鍊下腹肌!如果時間允許,每次鍛鍊前先跑半個小時步,既熱身又減脂!關鍵是要堅持,不可練一天休息幾天!

每天專注於一兩個部位,最好乙個半小時

之內練完!晚上好好休息,睡足八個小時,營養要跟上!

加油練!

談談你對體育健身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任何人來說,健康的價值都不言而喻。但是,許多人往往只是在健康受到威脅時,才會想到平常應當勤於體育鍛煉;而且這種想法尚未轉化為行動就轉瞬即逝,這是群眾體育需要面對的現實。

目前,社會上林林總總的「健康牌」不少,像商業搭乘「健身快車」也好,旅遊打鍛鍊招牌、餐飲倡導健康消費也罷,都是正常的市場行為。需要提醒人們的是,作為一門科學,體育的目的是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給人們帶來快樂,所以,應當首

先認識到體育健身的真正意義,認識到其可能改變我們民族素質和精神的力量。

體育精神不僅僅是競爭和獲勝,更包含了「友誼、健康、參與、娛樂」。我們呼籲人們給予體育健身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把體育的精神真正融入生活,在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體現體育「更快、更高、更強」的精髓。

認識體育健身的意義,就要形成全社會崇尚體育運動的風尚,給體育運動更多的發展空間。不要在大量商品房拔地而起的時候連塊健身場地都不留,不要再把眾多的體育場館變成商品批發市場或鶯歌燕舞的娛樂場所,不要在日新月異的城市建設中讓孩子在大街上踢球,不要……

認識體育健身的意義,就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認識體育健身的意義,就要改變吃喝玩樂、大腹便便即地位象徵的陳腐觀念,形成並建立健康膚色、健康體魄、健康意志的人生新標準。

體育是改善人們自身生活的需要。科學技術的進步使人們的勞動條件和生活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勞動強度降低,勞動效率增加;物質生活質量逐步提高,身體肥胖,體力下降,高血壓、糖尿病等也接踵而來。

社會競爭使精神緊張,生活節奏加快,心理疾病日益困擾著人們的正常生活。讓體育融入生活,讓運動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使人們從體育中得到快樂,日益顯得重要和緊迫。在這一程序中,認識到體育健身的意義非常關鍵。

體育的生命力在群眾中,在社會中,在市場中。只有全社會真正認識體育健身的意義,人們才會把目光轉向自我保健、科學鍛鍊,以期從中找到**「現代文明病」的良方;體育事業發展才能真正體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體育這個配角才能顯現其與生俱來的重要價值。

6樓:賽普健身

體育健身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根據生產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提高運動技術水平,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豐富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有意識、有組織的社會活動。是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而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乙個專門的科學領域。

是指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以增強人的體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社會文化生活和促進精神文明為目的的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社會活動。它是社會總文化的一部分,其發展受一定社會的政治和經濟的制約,並為一定社會的政治和經濟服務。

7樓:重新開始

首先,我很佩服經常健身的人,因為自己是個懶人嘛。

健身貴在堅持,不管你選擇哪一種健身方式。

我對它的理解就是除了堅持還是堅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就得堅持,越練越有興趣,這個玩意會上癮的。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有興趣的專案,不要狂練,要持之以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練+睡=強壯

****5ifit.***

如何理解體育健身的作用?結合自己的體會,談談「生命在於運動」的認識

11樓:

「生命在於運動」,而運動是有一定的規律性的,只有科學地進行體育鍛煉才會起到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的作用。那麼我們如何科學地進行體育鍛煉呢?!

一、做好準備活動:

在進行體育鍛練前做好充分的體育活動,對於體育鍛練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1、提高肌肉溫度,克服肌組織的粘滯性,預防運動損傷的發生。體育鍛煉前進行一定強度的準備活動,可使肌肉的代謝過程加強,肌肉溫度公升高,這樣即可以使肌肉的粘滯性下降(不發僵),還可以增加肌肉、韌帶的伸展性和彈性,減少由於肌肉劇烈收縮造成的運動損傷。2、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水平,以適應身體運動的需要。

內臟器官的機能特點是生理惰性較大,適當的準備活動可在一定程度上預先動員內臟器官的機能,使正式鍛鍊一開始時內臟器官的動能就達到較高水平,這樣還可以減輕開始運動時由於內臟器官的不適應所造成的不舒服感覺。

3、調節心理狀態,提高神經系統興奮性。體育鍛煉前的準備活動可將鍛鍊者的心理狀態調整到體育鍛煉的情景中來,同時接通各運動中樞間的神經聯絡,使大腦皮層處於最佳的興奮狀態,投身於體育鍛煉之中,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1、體育鍛煉力戒急於求成,必須根據鍛鍊者自身的實際情況確定運動負荷的大小,做到量力而行,尤其要注意鍛鍊後疲勞感的適度。

2、運動負荷應由小到大,逐步提高。開始從事體育鍛煉或中斷體育鍛煉後恢復鍛鍊時,強度宜小,時間宜短,密度適宜。

3、注意提高人體已經適應的運動負荷,使體能保持不斷增強的趨勢。一般應在逐步提高「量」的基礎上,再逐漸增大運動強度,使之適應感到勝任的愉快,然後作相應地調整。隨時加強自我監督,密切注意身體機能的不良反應。

三、講究運動衛生

1.飯前飯後不要立即進行劇烈運動。飯前的劇烈運動,會使胃腸的蠕動減弱,消化腺分泌減少,胃腸的消化和吸收功能降低,從而妨礙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經常這樣,就容易發生胃腸疾病。飯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會使血液從內臟各器官流向四肢,造成內臟器官,特別是消化器官的相對「缺血」。

這樣,不僅妨礙消化器官的正常工作,容易引起腹痛和消化吸收功能的抑制,而且易出現心臟血管系統的不良症狀。另外臨睡前做劇烈運動也是不好的,會因精神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2.劇烈運動後不要馬上靜止休息。如果家長到學校******會競賽,就可能見到這樣的情形:乙個運動員衝過終點後,欲停下休息,這時,體育教師會說說:

「小跑步,不能停。」為什麼這時「不能停」呢?因為人在進行劇烈運動的時候,心臟跳動較快,毛細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多;而肌肉節律性地收縮,擠壓小靜脈血管,促使血液又很快地回流心臟。

如果在劇烈運動後忽然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就減弱或停止,原來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的節律收縮流回心臟,致使大部分血液在肌肉中積存。這時,心臟裡的血液就會出現暫時性減少,造成血壓降低。同時,供給腦部的血液也相應減少,出現暫時性腦貧血。

這樣人就會感到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甚至發生暈倒的現象。所以,劇烈運動後,應該繼續做一些慢跑、輕跳或邊走邊做些幫助呼吸的肢體動作,使運動量逐漸由大到小,內臟器官的活動由快到慢,待身體的神經、血管、肌肉等都恢復到了正常狀態之後,再停下來休息。

以上幾點是我們進行體育鍛煉時需要做到的注意事項,在實際運用中,不可顧此失彼。來!讓我們一起運動吧!

大學生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對黨的認識

大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對黨要決對的忠誠,中國只有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繁榮富強,人民百姓才能過上好日子。說是對黨的認識,其實最主要的是要說說自己成為黨員後,自己應該怎麼做,如何做?才能體現出來黨的正能量!正確性!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對黨的認識 篇幅有限。簡單說說思路吧。現成的不太好用,怎麼都得再經過整理的...

結合秦漢時期,談談你對守業的認識

守業 sh uy safeguard one s heritage 保持住前人所創立的事業 1.盡力於自己的職守和職分,不旁騖。左傳 成公十三年 是故君子勤禮,小人盡力,勤禮莫如致敬,盡力莫如敦篤,敬在養神,篤在守業。國語 周語中 敬所以承命也,恪所以守業也,恭所以給事也,儉所以足用也。唐 韓愈 論...

結合自身理解,談談你對黨的性質 黨的建設 黨的綱領 黨的宗旨

1 黨的性質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2 黨的建設 指黨為保持自己的性質而從事的一系列自我完善的活動,不僅包括黨務工作,還包括黨的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