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用哪種油脂好 烘焙用油脂的分類?

2023-01-23 21:50:02 字數 4264 閱讀 9481

1樓:網友

做不一樣的東西用的油脂不一樣哦。

西點一般是黃油,中點是酥油(白油、豬油),桃酥之類的是植物油~

你說的烘焙具體是指哪種呢?

2樓:餃是餃子的餃哦

烘焙用的油脂多種多樣。我一般用黃油。黃油分植物黃油和動物黃油,動物黃油比較好,也比較貴。有的甜品麵包啥的,用食用油也可以。

3樓:星晨

動物黃油就很好用的。

烘焙用油脂的分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純天然的黃油(如安佳黃油),從乳製品中提取的半固體產品。

古法忌廉的製作方法是把牛奶靜放一段時間,就會產生一層飄浮的奶皮,奶皮的主要成分是脂肪。然後把奶皮撈出裝入皮口袋,掛起來反覆拍打、搓揉、奶皮便逐漸變成了忌廉。但這種方法頗費時間,而且從牛奶中產出的忌廉量也很少。

隨著現代工業技術的發展,奶油生產一般是乳分離(離心分離)中和(中和酸度)殺菌、滅酶活洗滌食鹽和色素的新增壓練包裝。這樣大大提高了忌廉的產量和品質,並使得奶油製作時間縮短。生日蛋糕。

二人造奶油:人造奶油做為忌廉缺乏時的替代品出現。

最早法國科學家把牛油的軟脂部分分離出來,與牛乳混合,得到了類似奶油的東西,從此人造奶油便發展起來。目前,人造奶油的加工品質已勝過了忌廉。中國市場上的人造奶油主要是油包水型。

人造奶油的主要原料是油脂(80%),水分(14%~17%)、食鹽(0~3%),乳化劑(乳成分、合成色素及香精、抗氧化劑。

油脂主要是植物油、動物油、氫化油和酯交換油脂。

三起酥油:起酥油是在人造奶油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

起酥油和人造奶油的區別就是不含水。起酥油最早起源於美國,由於豬油短缺,棉籽油豐收,因此就把棉籽油和牛油混合起來作為豬油的替代品。這種油有很好的起酥性,便稱為起酥油。

後來,引進了油脂的硬化技術,起酥油從原始的混合型發展到了全氫化型。全氫化油脂比混合型油脂抗酸敗性好,性質穩定,融合性好,可製作出任意熔點的製品,因此很適合焙烤食品的要求。目前,隨著氫化油脂的限用,很多油脂廠又引進了酯交換油脂和極度氫化油脂,將酯交換油脂或者極度氫化油脂與動物固脂、植物油按一定比例混合,加入或者不加乳化劑,以及色素、香精,抗氧化劑,制得了現在市場上的烘焙起酥油。

這類起酥油避免了反式脂肪酸的存在,使得油脂本身性質比簡單的混合型油脂更穩定、優良(不易層析、結晶起粒、氧化酸敗,起酥性、融合性、可塑性都大大提高),很好的滿足了焙烤食品的要求。

5樓:網友

常用的油脂種類:

1·黃油。黃油也就是butter,也叫牛油,分為有鹽黃油和無鹽黃油,黃油常用於多種烘焙食品的製作,比如奶油蛋糕、曲奇等。一般黃油都需要軟化後才能使用,軟化後的黃油還能直接塗到麵包或者饅頭上食用。

2·色拉油。

色拉油氣味比較清淡,色澤澄清透亮,加熱不變色,無泡沫,很少有油煙。色拉油缺乏可塑性,也沒有乳化功能,起不到防止老化和使成品柔軟的作用。

3·酥油。酥油含有豐富的營養。酥油不含水也不含鹽,有比較良好的乳化效能,能酥化和軟化烘焙食品。用酥油製作出來的成品會比較柔軟而細膩,並且抗老化的時間較長。

4·天然奶油和人造奶油。

天然奶油香味較濃,有較強的可溶性和酥鬆性,在高溫烘焙過後能產生極佳的香味,是其它油脂不能比擬的。但相對它的**較高,儲存和操作都比較難,所以不適宜大量使用。

人造忌廉有較好的可塑性、充氣功能和乳化性,能很好的潤滑麵團,烘焙時也能使成品產生不錯的香味和口感。

5·豬油。豬油具有良好的起酥性,但是它的充氣性比較差,也沒有乳化性,用豬油做出來的成品會比較容易老化,同時由於熔點低容易液化和保質期短,使其操作起來難度增大。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烘焙蛋糕一般用色拉油,色拉油不同於其他豆油、植物油會有一些氣味,油的氣味會影響蛋糕製作出來的味道,因此選擇沒什麼味道的色拉油製作蛋糕比較好,還可以選擇橄欖油做蛋糕。

7樓:網友

這問題過於籠統了,你是要做啥呢麼用,還有就是你要自己家裡食用還是用於量大的銷售,要是後者就不需要過於昂貴的了,做蛋糕就用液態酥油就算是最好的了,【提味,提色】要是做麵包就用例如車輪,帝冠,都行,要是你想做油炸那就用色拉油加棕櫚油,做老婆餅就用精煉豬油或者用馬琪琳,這些就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無鹽黃油(牛油), 有濃香。

如果要顯出其他的香味, 不要牛油香, 就用大豆沙拉油。

烘焙油脂要如何選?

9樓:匿名使用者

油脂於麵包的功能:上面已經談過不需要油脂也可以做出麵包來,但是從產品的質量要求來看,只有恰當使用油脂,才能做出理想各種麵包。在麵團的攪拌時加入油脂,會在麵筋及澱粉的介面形成一層單分子薄膜與麵筋緊密結合不易分離,從而使麵筋更為柔軟,增加麵團的氣體保留性,增大麵包體積,抑制麵包組織,增加麵團的氣體保留性,增加麵包表皮的光澤,使麵包鬆軟可口,提高麵包的營養價值。

但油脂的使用量太多,則會產生體積變小、組織精糙等相反效果。在麵包中油脂的使用量範圍一般為不超過12%。

10樓:貝貝熊

在烘焙中我們經常用到的油脂分三類:

1)動物油,如牛油、奶油、豬油等。

2)植物油,如花生油、大豆油、棕櫚油、菜子油、椰子油等3)再加工油,是烘焙產品中使用最為廣泛的再加工油,它們是利用大部分的植物油為原料,經過再加工而成,如人造奶油、氫化油。天然奶油由於成本高而不能被普遍使用,只用於一些高檔的產品或人造奶油摻和使用。

11樓:風吹庫衩bb涼

強烈推薦中海明聯給你,他家的是非轉基因油脂,零反式脂肪酸,國外加工進口,品質高於國內。

烘焙油與食用油有什麼區別?

12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1、成分不同:

烘焙油:植物奶油。

食用油:植物油。

2、 用途不同。

烘焙油:主要用於烘焙。

食用油:主要用於烹飪。

食用油:烘焙油:

13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包含的成分:

食用油:幾種植物油調和出來的。

烘焙油:單一的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

2、相對應的種類:

食用油一般是指:動物油脂、植物油脂。

烘焙用油一般是指:黃油、色拉油、奶油乳酪、鮮奶油。

14樓:手牽手的幸福

食用油一般是針對不同的用途用幾種植物油調和出來的,烘焙油就是單一的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但是植物奶油裡面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偶爾吃吃可以,吃多了不太好。

食用油一般是指:動物油脂、植物油脂(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調和油、芝麻油、玉公尺油、紅花籽油等)。

烘焙用油一般是指:黃油、色拉油、奶油乳酪、鮮奶油。

一般烘焙用油油脂味道比較輕。

食用油也稱為"食油",是指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 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粟公尺油、菜籽油、花生油、火麻油、玉公尺油、橄欖油、山茶油、棕櫚油、芥花子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亞麻籽油(胡麻油)、葡萄籽油、核桃油、牡丹籽油等等。

15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可以,只是風味不同。有人覺得花生油香,有人覺得花生油味重,看你自己能不能接受這種風味。

植物油: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調和油、芝麻油、玉公尺油、紅花籽油等。

烘焙用油一般是指:黃油、色拉油、奶油乳酪、鮮奶油一般烘焙用油油脂味道比較輕。

油脂在烘焙時的作用?

16樓:酵母君

對於麵包而言,油脂主要有增加營養,提公升風味,軟化麵筋的作用;不知道樓主主要是在做什麼產品呢。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蛋糕甜品西點專業可以創業就業,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工作體面,尤其適合女孩子,此外讀技校,學廚師,西餐,西點(蛋糕,糕點)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酒店,去工作,而且必須是有星級的酒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初中生的思維活躍,經常會做出新品,非常受到用人單位的認可。

18樓:羽寒

你**裡的油並不適合在烘焙中使用吧。烘焙中油脂的用處有很多,比如麵包裡,黃油的作用就是讓麵包的口感更佳細膩,同時還會有點奶香味,在餅乾中油脂起到抱團作用,保證餅乾烤的時候不會散開,可以看一看,能幫你解答更多問題哈。

烘焙用哪種奶,烘焙中什麼可以代替牛奶

烘焙一般用純牛奶就可以了。動物奶油更健康,植物奶油塑性更好,如果是做提拉公尺蘇慕斯蛋糕的話,用動物奶油吧。如果是傳統裱花蛋糕,有些造型植物奶油更適合。很多人都糾結植物奶油反式脂肪酸的問題,現在有很多植物奶油沒有反式脂肪酸,買的時候諮詢一下賣家就可以了!牛奶就可以 也可以用奶粉加水 這樣隨用隨沖 比較...

豆漿烘焙和煮的區別,現磨豆漿用烘焙豆好,還是用煮豆好?

1 香度不同。煮的豆漿只有一股很淡的香味,沒有明顯的香。烘焙後豆漿會出現一種乾香,香度有所提公升。2.存放時間不同。煮的豆漿存放時間相對來說就長一點。烘焙的豆子經過脫水,特別怕潮,如同咖啡豆一般,十分容易出現變味變質情況。3.口感不同。煮過的豆漿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讓人神清氣爽。烘焙過的豆漿雖然乾香,...

家庭用的烘焙原料哪裡有啊,家庭常用的烘焙材料有哪些

網上搜一下有很多這類店的,我買過的幾家一般都還可以的。麵粉,黃油,淡奶油,雞蛋,糖。家庭常用的烘焙材料有哪些 1.烤箱 具體根據你的預算來選擇。a品牌 盡量選擇大品牌和進口貨這樣烤箱溫度的均衡性才能得到較好的保障。b容量 家用容量40l左右不大不小,可滿足日常需求。日後可根據你的烘焙功力等級更換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