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版能監控員工的隱私嗎,公司裝隱秘監控合法嗎

2023-01-23 15:00:02 字數 2920 閱讀 576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隱私的定義吧。

我認為,上班時間,企業是可以進行監控員工行為的。

公司裝隱秘監控合法嗎

2樓:孫法官說法

1、公司安裝隱秘監控是違法的。

2、公司根據管理需要,安裝監控時,需要告知員工監控情況及位置。否則,可能侵犯員工的隱私權。

3、另外,公司安裝的監控不得對員工的隱私權造成侵害。即如宿舍、洗澡室、衛生間內絕對不可以安裝監控。

3樓:喵簡大寶

你好,公司安裝監控非常正常呀 。

只要是在公共工作場所安裝監控,是不違法的。 在會客室或其他有關隱私的場所安就不能夠安裝了,侵犯隱私權。

上班8小時都在監控底下屬於侵犯人隱私嗎?

4樓:愛喝粥

不算侵犯隱私。

根據《網際網路安全保護技術措施規定》第8條,網際網路接入單位為落實網路安全保護措施,可以記錄並留存使用者使用的網際網路網路位址,記錄、跟蹤網路執行狀態,監測、記錄網路安全事件等。

因此,公司在工作場所使用監控軟體合法。

5樓:皆有可能

工作場所的監控,不算侵權。公司使用監控手段監視員工的話,需向員工明示,監控的內容僅限於和公司的經營活動有關的方面,監控僅限於工作場所。

6樓:可靠的

當然不屬於,因為是在公共工作場所,只要你飲食起居的家裡沒被監控就不屬於侵犯隱私。

7樓:網友

當然不算了,因為我們公司就沒死角,監控哪都能看到的,我在日企。

8樓:正氣長春

對於這個,現在沒有明確規定。

但是,嚴格地講,這是不允許的。

但現在都是這樣,國家需要進一步立法明確。

9樓:範海賓

一般情況下這樣的現在不能算是侵犯隱私,除非是在隱私的地方,衛生間,休息室這樣的地方。

10樓:小資說遊戲解析

你好,請問你所謂的監控是什麼呢?老闆在辦公室裝了攝像頭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屬於侵犯隱私,因為國家規定禁止在辦公室區域裝攝像頭。

11樓:莫如盡

當然不算。上班不是隱私。

360企業版能否看到員工電腦隱私?具體都能看到什麼?

12樓:準備機鋒

你好哥們好象沒這個功能吧,控制客戶端但是不能看別人的隱私。

13樓:公尺粒的公尺粒公尺粒

朋友,這個 360企業版 = 360安全衛士 + 360防毒 + 360管理控制中心。具體的功能需要你安裝自己去體驗一下就知道了。

14樓:決斷如流

你可以到360論壇發帖或通過郵件把問題傳送到郵箱fk@360,會有360工作人員幫您解答的,希望對你有用。

公司裝了攝像頭監控我們是否違法

15樓:網友

用人單位在辦公場所安裝攝像頭這一行為,不一定構成對員工隱私權的侵犯,但用人單位使用攝像頭也應受到限制,比如安裝監控裝置應當按規定報批備案、應當向員工明示等,並且不能把攝像頭安裝在衛生間等涉及個人隱私的地方。

16樓:中科安企軟體

用人單位能否對勞動者進行職場監控,涉及到的主要問題是用人單位在與勞動者的勞動合同履行期間,是否享有知情權、調查權及其適用範圍與行使方式。儘管我國《勞動合同法》第8條規定了勞動合同訂立過程中勞動者向用人單位的資訊告知義務,但是,對於勞動合同履行過程中用人單位是否仍然可以適用該條款而享有知情權,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明確規定。

然而,在實踐中,企業知情權、調查權與勞動者隱私權之間的界限比較模糊。因此,職場監控合法性、正當性、必要性的判斷更多需要結合具體情況進行個案分析。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企業都講究以人為本的管理,讓員工盡可能在舒服的氛圍中工作,才符合人性化管理的原則。因此,創造輕鬆舒適的工作環境是很多企業的追求。

而監控員工行為,不允許員工在辦公場所幹私事等,從企業管理的角度看是不人性化的,但是不違法。

但是有些老闆以此作為壓榨和剝削員工的手段,以罰代管,就有些過猶不及了。

18樓:李萍萍

公司裝攝像頭裝到我頭頂合法嗎?

19樓:因為愛你

不是安裝犯不犯法,而是不安裝會犯法,具體參照《企事業單位內部治安保衛工作條例》

20樓:敖樂遊

目前為止,很多公司餐飲各個服務場所都設有監控,這個不屬於違法。

21樓:媚眼如絲紅塵夢

事實上並不違法,因為公司裡面是公共場所,是辦公的地方,一般不會侵害到個人隱私。其實你也不用給自己那麼大壓力,想那麼多幹嘛呢,還是一樣的工作,說不上是對你的侮辱。

22樓:樂樂的歡樂家園

如果公司只是在辦公區域安裝裝置,那並沒有違反法律規定,只是加強管理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辦公區屬於公共場所,公司的做法並未侵犯員工的隱私權。

24樓:京城嶽蒙德律師

公共區域可以安裝,衛生間更衣室等不得安裝。

25樓:買慕桖雅

公司有權在辦公場所安裝攝像頭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更衣室和衛生間安裝是違法的,其他都不違法。

公司的地盤。

27樓:譚銘庭

你有權利選擇主動辭職。

2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違法,在廁所的話違法。

win10企業版怎麼安裝,win10企業版怎麼安裝sql

方法 步驟 1修改sql中的autorun的相容性,選擇相容xp sp2,最下方選擇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此程式 最後點 應用 2複製sql2000 4in1 standard x86 system 中的檔案 sqlunirl.dll 到c window system32下,替換同名檔案。3autoru...

Java標準版和企業版有什麼區別

java2平台包括企業版 j2ee 標準版 j2se 和微縮版 j2me 三個版本,功能上也是從左到右變小。standard edition 標準版 j2se 包含那些構成java語言核心的類。比如 資料庫連線 介面定義 輸入 輸出 網路程式設計 enterprise edition 企業版 j2e...

要用mcafee企業版的話,還是用原來的收費企業版吧

話說咖啡的企業收費版基本上算是免費使用了 01 所以國內某企業免費版咖啡oem殺軟基本上算是多餘的 01 其實在國外用咖啡企業版的寫的規則也不太多的,更多的是研究epo布置的 在咖啡區聽咖啡區版主說的 347 就是希望雲安全,企業防毒軟體,這個雲貌似是指不用企業部署公升級伺服器,直接由安全廠商提供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