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自行車前齒輪個數與後齒輪個數大約有多少個

2021-03-04 06:34:48 字數 3244 閱讀 8596

1樓:我要漲工資老闆

不同的車子前後的齒數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前面齒盤的齒數為33齒或31齒,後面飛輪的齒數為11齒或13齒

普通自行車前齒輪齒數和後齒輪齒數

2樓:du知道君

不同的車子前後的齒數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前面齒盤的齒數為33齒或31齒,後面飛輪的齒數為11齒或13齒

3樓:沐春翠游仁

一般的話,變速自行車的前齒輪的齒和後齒輪的齒的比是3:7,我家的普通自行車前齒輪齒數是32個,後齒輪齒數是16個,希望有幫助哦~

4樓:興悌濯雪瑤

普通自行車的前齒輪的齒數是36,後輪的齒數是16.

普通自行車前齒輪齒數和後齒輪齒數是多少,半徑呢?(急用) 5

5樓:小西湖

普通山地車,前28/38/48.後14/16/18/21/24/28

普通單速車。前36後16。

6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有48個齒後面有24個齒

7樓:匿名使用者

前28/38/48齒。後14/16/18/21/24齒

一輛普通自行車前齒輪齒數是多少?後齒輪齒數是多少?

8樓:小蟲草小

不同的車子前後的齒數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前面齒盤的齒數為33齒或31齒,後面飛輪的齒數為11齒或13齒。

一輛普通自行車的前齒輪齒數,後齒輪齒數,車輪半徑分別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前齒輪齒數大概75後,齒輪齒數25,車輪半徑30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齒輪45,後齒輪16,車輪半徑50釐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輪齒數為三十多 後輪一般十幾個 車輪半徑一般為30-40釐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46/14=3又7分之2

前齒輪轉一圈時,後齒輪轉了3又7分之2圈.

70*3又7分之2=230cm=2.3公尺

自行車前齒輪齒數和後齒輪齒數

13樓:洪欣言

一般的話,變速自行車的前齒輪的齒和後齒輪的齒的比是3:7,我家的普通自行車前齒輪齒數是32個,後齒輪齒數是16個,希望有幫助哦~

14樓:愛答題愛好者

前面3個後面7個,是最普通的21速車

自行車前後齒輪齒數與它們的轉數有什麼關係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盤齒輪的轉速=踏頻(騎行者踩踏的頻率/每分鐘的踩踏轉數),牙盤轉速由騎行者掌握,與齒輪數無關。如:騎者a的平均踏頻為每分鐘100轉那麼牙盤轉速即為平均每分鐘100轉。

飛輪的轉速(車輪的轉速)與牙盤轉速和齒輪數有關係,即:飛輪的轉速=牙盤轉速×齒輪比(牙盤齒數÷飛輪齒數)。如:

騎者a在騎行牙盤為42齒、飛輪為21齒的自行車時踏頻為平均每分鐘100轉,那麼飛輪的轉速=100×(42÷21)=200**)。

16樓:聰明的李欣桐

前、後齒輪的齒數與他們的轉數成反比例關係。

前齒輪齒數x前齒輪轉數=後齒輪齒數x後齒輪轉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齒數與轉數是反比關係。

普通自行車前齒輪齒數和後齒輪齒數是多少?

18樓:墨汁諾

普通自行車的前齒輪的齒數是36,後輪的齒數是16。

理論上自行車的騎行速度和前鏈輪齒數成正比,和後鏈輪齒數成反比。實際上,前後鏈輪齒數比越大騎行越費力,故不能夠簡單歸結為正比和反比的關係。

前齒輪(大鏈輪)為主動輪,後齒輪(小鏈輪)為被道動輪。通過鏈條連線變速(速比=大齒輪齒數/小齒輪齒數)。後齒輪與後車輪同軸,轉數相同。

後車輪為專主動輪,通過地屬面摩擦把動力傳給前車輪同步轉動。此外,前車輪還有維持車體平衡功能。

19樓:滿玉仲

普通自行車的前齒輪的齒數是36,後輪的齒數是16.

20樓:匿名使用者

之間的關係就是前後輪的齒數比就是傳動比,與前後輪

轉的圈數成反比

以一輛27速的車為例,前3片齒輪(28*38*48),後9片飛輪(11-34),當前面齒輪調到最大一片後面飛輪調到最小片時,此時的速比最大(48/11=4.36),車速最高,即輪盤轉動一圈,車輪轉動4.36圈,此時適合平路或者下坡路使用;如果是上坡或者為了省力,則需改變速比關係,即前面調到小的齒輪上,後面調到較大齒數的飛輪上(如28/34=0.82)

21樓:星檸莓

一般前齒輪齒數是後齒輪齒數的3倍

22樓:潛水艇中的貓

一般自行車(城市車 淑女車)牙盤44~46t,飛輪18~20t,設:一輛牙盤44t,飛輪18t的車,那麼他的齒比就是44:18,什麼意思呢?

44÷18=2.444444444...

即牙盤齒數÷飛輪齒數=最終齒比

2.44444444...是代表曲柄轉一圈(猜一圈)後輪滾動2.4444444..圈

23樓:匿名使用者

前36 後16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一輛自行車前齒輪後齒輪和車輪半徑各是多少?我要準確數真實的

24樓:可可粉醬

前齒輪32個齒,後齒輪16個齒。腿蹬一圈,後輪傳兩圈。

設前後輪齒距相等,則有前齒輪半徑,後齒輪半徑=26:16=13:8,設前齒輪轉一圈,後齒輪轉a圈 則有1乘13=8乘a,得a=13/8,所以蹬一圈自行車相關資訊走13/8乘66乘3.

14=336.765釐公尺。自行車沒有模數這一說,只有齒數和節距。

節距就是鏈條兩個點之間的距離(那兩個粗圓柱體圓心距)。

25樓:

前齒輪32個齒,後齒輪16個齒。腿蹬一圈,後輪傳兩圈。

26樓:本來帶竹頭

各種自行車的鏈輪資料以及車輪半徑都不一樣,一般傳動鏈輪主要是齒數而非半徑,且車輪半徑中,一般說的多少寸車,是指鋼圈規格,而充氣輪胎外徑負重時實際會被壓扁,需要的尺寸「最準確」的,就是自己對選定的自行車進行測量。

為什麼自行車前齒輪多,後齒輪少,騎得快

你把齒輪看成兩個圓,一大一小。大圓的周長比小圓的長,所以,大圓轉一圈的周長,小圓就必須多餘一圈才能和大圓的周長一樣,所以,大圓每轉一圈,小圓就必須轉得比大圓多。如果大圓的周長是小圓的兩倍,那麼大圓轉一圈,小圓就要轉兩圈,是四倍,那小圓就要轉四圈。所以,前齒輪越大,後齒輪越小,那麼保持前齒輪轉速的情況...

一輛自行車前齒輪後齒輪和車輪半徑各是多少 我要準確數真實的

前齒輪32個齒,後齒輪16個齒。腿蹬一圈,後輪傳兩圈。設前後輪齒距相等,則有前齒輪半徑,後齒輪半徑 26 16 13 8,設前齒輪轉一圈,後齒輪轉a圈 則有1乘13 8乘a,得a 13 8,所以蹬一圈自行車相關資訊走13 8乘66乘3.14 336.765釐公尺。自行車沒有模數這一說,只有齒數和節距...

小明家的一輛自行車前齒輪齒數是26,後齒輪齒數是16,車輪直徑為60釐公尺

解析 先求出前齒輪蹬一圈,自行車行走的路程是多少,計算方法是 車輪周長 前齒輪的齒數 後齒輪的齒數 再用總路程除以前齒輪蹬一圈,自行車所行走的路程即可解答。解 60cm 0.6m 3.14 0.6 26 16 3.0615 公尺 1360 3.0615 444 圈 答 前齒輪轉一圈可以走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