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行車前齒輪多,後齒輪少,騎得快

2021-03-04 06:34:48 字數 1116 閱讀 3905

1樓:十月間和

你把齒輪看成兩個圓,一大一小。大圓的周長比小圓的長,所以,大圓轉一圈的周長,小圓就必須多餘一圈才能和大圓的周長一樣,所以,大圓每轉一圈,小圓就必須轉得比大圓多。如果大圓的周長是小圓的兩倍,那麼大圓轉一圈,小圓就要轉兩圈,是四倍,那小圓就要轉四圈。

所以,前齒輪越大,後齒輪越小,那麼保持前齒輪轉速的情況下,後輪轉的越快。也就是騎得越快

2樓:妙連心

因為鏈條傳動的速比是前後齒數之比

為什麼自行車的前齒輪比後齒輪齒數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前齒輪比後齒輪的齒數多是為了增大自行車的齒比,目的是平路騎行可以提高效率和速度。

如果前邊齒輪比後邊齒輪齒數少,則扭矩大、速度慢,只適合在爬坡和頂風時使用。在山地車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搭配。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前齒輪直徑比後齒**,所以齒數就多。 這樣的設計使前齒輪轉動較小角度,後齒輪就轉動較大角度,使後齒輪的轉速大於前齒輪,自行車才能快速前進。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齒輪轉一週後齒輪轉幾週,自行車跑的快

6樓:屋脊上的天空

前齒輪越大,後齒輪越小,速度越塊,相比則越慢

自行車前後齒輪齒數與它們的轉數有什麼關係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牙盤齒輪的轉速=踏頻(騎行者踩踏的頻率/每分鐘的踩踏轉數),牙盤轉速由騎行者掌握,與齒輪數無關。如:騎者a的平均踏頻為每分鐘100轉那麼牙盤轉速即為平均每分鐘100轉。

飛輪的轉速(車輪的轉速)與牙盤轉速和齒輪數有關係,即:飛輪的轉速=牙盤轉速×齒輪比(牙盤齒數÷飛輪齒數)。如:

騎者a在騎行牙盤為42齒、飛輪為21齒的自行車時踏頻為平均每分鐘100轉,那麼飛輪的轉速=100×(42÷21)=200**)。

8樓:聰明的李欣桐

前、後齒輪的齒數與他們的轉數成反比例關係。

前齒輪齒數x前齒輪轉數=後齒輪齒數x後齒輪轉數

9樓:匿名使用者

齒數與轉數是反比關係。

普通自行車前齒輪個數與後齒輪個數大約有多少個

不同的車子前後的齒數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前面齒盤的齒數為33齒或31齒,後面飛輪的齒數為11齒或13齒 普通自行車前齒輪齒數和後齒輪齒數 不同的車子前後的齒數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前面齒盤的齒數為33齒或31齒,後面飛輪的齒數為11齒或13齒 一般的話,變速自行車的前齒輪的齒和後齒輪的齒的比是3 7,...

一輛自行車前齒輪後齒輪和車輪半徑各是多少 我要準確數真實的

前齒輪32個齒,後齒輪16個齒。腿蹬一圈,後輪傳兩圈。設前後輪齒距相等,則有前齒輪半徑,後齒輪半徑 26 16 13 8,設前齒輪轉一圈,後齒輪轉a圈 則有1乘13 8乘a,得a 13 8,所以蹬一圈自行車相關資訊走13 8乘66乘3.14 336.765釐公尺。自行車沒有模數這一說,只有齒數和節距...

小明家的一輛自行車前齒輪齒數是26,後齒輪齒數是16,車輪直徑為60釐公尺

解析 先求出前齒輪蹬一圈,自行車行走的路程是多少,計算方法是 車輪周長 前齒輪的齒數 後齒輪的齒數 再用總路程除以前齒輪蹬一圈,自行車所行走的路程即可解答。解 60cm 0.6m 3.14 0.6 26 16 3.0615 公尺 1360 3.0615 444 圈 答 前齒輪轉一圈可以走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