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和自行車相撞自行車違章如何賠償

2021-03-28 13:22:18 字數 3340 閱讀 7693

1樓:精彩百曉生

1、應當是合理的,對於這類的事故,交警部門一般會相當慎重!當然,如果對責任劃分有異議,可以申請復議!

2、《中華人民共和國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時處理原則,可以認為是對機動車做出了不利的規定(當然,這種設定是公平、合理的)!該法中規定只有在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情況下,機動車一方才不承擔賠償責任。其他的情況下,機動車方都要承擔賠償責任!

相關法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偌仔

這種情況下,雖然聽起來是對方全責(這一點要以交警開出的責任單為準),但因為自行車是弱勢群體,所以你父親也要承擔一部分賠償責任,通常簡單的方法是各自的損失自己承擔。

3樓:下十分

雙方都有責任,但是機動車佔主要責任,非機動車佔次要責任! 按照出現場的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鑑定書》進行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佔有主要責任,但能證明機動車採取必要手段剎車等方式時,減輕機動車的責任。

汽車撞自行車,行人死亡,賠償怎麼算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人身損害賠償專案

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精神撫慰金,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財產損失、後續**費、**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違章自行車刮擦小汽車怎麼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自行車刮擦小汽車後,一般是私了賠償幾百塊錢了事,否則就需要拍照並報警,通過交警或法院協商解決。

假如自行車受損,而騎車人沒事的話,而且賠償金額在1000元以下,一般是私了。由於自行車一般是沒有保險的,所以對於自行車負全部責任的事故,保險公司是不會做出賠償;

如果騎自行車的人出現受傷情況,那這時最好是報警處理,因為即使車主沒有任何責任,也不能離開現場,要負責送傷者去醫院,可能還要墊付醫藥費等。最好是等交警現場勘察取證後,這樣後續事故認定和賠償責任分割麻煩會少些;

如果,雙方無法協調,打官司,那麼最終吃虧一般也都是開小汽車的車主,因為這種自行車和機動車剮蹭的小事故,交警一般會同情自行車主的。機動車車主可以通過其它方式變成單方事故來讓保險公司維修賠償的,否則,如果和自行車主打官司索賠,時間和經歷上都是得不償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發生自行車搶道,你掉個頭,自行車不斷從你前後穿過,就得擠過去,多危險咋想的呢,不懂鐵包肉與肉包鐵的區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又乙個同學杯具了,以我自身的經歷來說、1。自行車沒有違章一說,儘管「道路交通安全法」是針對所有人的;

2。機動車和任何非機動車碰撞等同於和行人碰撞;

3。除非你確認他是「碰瓷」的否則別找交警,沒有人傷還好,有傷,你的車會被扣,天價停車費等你掏;

4。想走保險自己找個地方把受損的地方撞一下,報保險,拍照;

(親眼目睹一君越在小區裡倒車撞電線桿子)

5。想省時間,修車錢不多的話自己修了吧,私了省事交警也傾向這種方式;

6。如果你夠牛b夠霸道,那就把騎自行車的搞的家破人亡好了。

9樓:橋頭香樟

不管怎麼說,最終吃虧大的肯定是機動車主。自行車是不投保的,找保險公司來保險公司不會賠的,找交警來,讓自行車主賠一點是一點,另外,就說自己全責,找保險公司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私了了吧,太麻煩,另外,小毛病最好不要找保險公司理賠,那樣下年度的保險費率會高的。

騎自行車撞上違章停車的小車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負有70%一下的責任;違章停車的車輛負有30%以上的責任!你的責任大,把自行車押給他,走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解決。如果小車佔用自行車道的話,小車付大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md,我今天真遇到了

小汽車倒車撞自行車屬於違法行為嗎?怎麼要求賠償?人沒事,車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正常交通事故。按照保護路人弱者的原則,頂多是負全部責任,(即使路人有過失,也可以讓一步),幫助修復自行車、誠懇道歉就完結。沒有其他的附加專案了。

至於什麼精神、誤工賠償,在實際生活中是不予考慮的。純手打,等公升級,請採納。祝安全行車,平平安安。

如果自行車道有違章停車,自行車被迫走了機動車道,被汽車撞到,如何判定責任?

15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停靠在路邊的汽車負主要職任,行人也負主要責任(因為走的是機道車道),行駛的汽車負次要責任。

第二種況的話:行人和停靠的汽車負次要責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有沒有車違停,非機動車是不可以行駛到機動車道的,除非現場有交警管控。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責任限額範圍內先行賠償。超過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負責賠償責任。

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中履行了交通安全注意義務並已經採取了適當的避免交通事故的處置措施,機動車一方無過錯的,按照國家規定的最低比例、額度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有過錯的,按照過錯程度承擔賠償責任。(交通法規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須猜測或感覺,任何情況自行車都屬於弱勢群體。不可能負主要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條例》第七十條第二款:「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不要聽有的人怎麼說,他們可能連車都沒有呢,

怎麼區分山地自行車,越野自行車和變速自行車

山地車的主要特徵是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寬而多齒的輪胎提供抓地力,有減震器吸收衝擊。近些年來前減震的應用成為標準,前後減震的車輛越來越普及。各種部件均不同於普通自行車,具有緩衝作用 抗震效能好的輪胎,牢固結實 材料剛度大的車架,不易疲勞的手把以及即使在陡峻的坡道上也能夠暢快地騎行的...

汽車右轉彎走自行車道算違章嗎,汽車從自行車道右轉彎算不算違章?

算違章。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四條 車輛必須按照下列規定分道行駛 在劃分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機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輕便電單車在機動車道內靠右邊行駛,非機動車 殘疾人專用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機動車在中間行駛,非...

自行車把怎麼保養,自行車如何保養

1.車架 清洗車架可以用抹布蘸水淋到部件上,這樣粘在車架底下的泥塊遇到水後很易變軟,這個時候只要再用抹布擦拭就可以輕易地去除泥汙。筆者個人不贊成用高壓水槍等去沖洗單車上的汙泥,因為這樣清洗,水易進入中軸或者花鼓裡,影響零件壽命。此時需要注意一些車架上容易積泥的地方,比如中軸上五通的位置。在用清水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