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突然冒煙怎麼辦?汽車冒煙怎麼辦

2023-01-14 16:55:02 字數 5204 閱讀 2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冒煙有兩種情況,現在給大家普及一下能用得上。

有的可能是散熱器風扇不轉的,有節溫器開度太小,有水箱表面給楊絮覆蓋的。這裡單說一下還有防凍液洩露後新增自來水的,新增自來水的對發動機危害最大,原因有二,一是自來水會產生大量水垢,導致發動機散熱慢以及堵塞水路,導致迴圈不暢。

有的車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100-110度,不是說加水就一定會導致發動機高溫,而真正引起高溫的原因是 :當發動機工作溫度為100度以上時,水箱內的水會沸騰,但是由於冷卻系統是乙個密閉空間,隨著水汽蒸發,壓力會變大,此時水的沸點也會增加,理論上沸點可以持續增加,直到最高達到389度後不會再公升高。而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壓力不會高於140kp,當壓力達到140kpa時,副水箱會自動洩壓,這也是為什麼發動機高溫開鍋後,副水箱蓋處會有水流出來。

既然冷卻系統壓力不會超過140kpa,也就是說水的沸點不會超過110度,而發動機的負荷比較大時,機體溫度會急劇增加,而水已沸騰不能吸收熱量,導致發動機溫度持續公升高,直到漲缸卡死。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如果聞到一股燒焦的塑料味,那說明情況很嚴重,可能隨時**。這就要注意了,趕緊熄火等它冷卻,再嚴重就呼叫車險公司。

2樓:葉雨軒

一、汽車冒白煙。

汽車狀況:在啟動汽車和開車時,尾氣會出現大量白煙,並且運轉不是很穩定。發動機達到預熱溫度時,也會出現大量白煙。

原因:導致冒白煙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有磨損,產生一定間隙,導致散熱系統的水大量進入燃燒室。水無法燃燒,受熱後生成水蒸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

解決方法。1. 檢視汽車說明書,嚴格依照廠家規定新增標號正確的汽油。

2. 檢查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

二、汽車冒藍煙。

汽車狀況:汽車開車時加速感覺無力,並且沒有什麼爆發力,發動機噪音變大。排氣管經常排除藍色氣體,並伴隨有機油燃燒所產生的焦糊味道。

通過檢查機油標尺同時還會發現機油的消耗量過大,正常情況下每次保養完,經行駛7500公里後,機油的消耗量應在正常範圍內,無需中途補充。

原因:基本上都是發動機內部問題,之所以冒藍煙,是機油不小心進入發動機內部造成的,可能原因就是某地方被刮傷、活塞密封不良或氣門處嚴重磨損,都會產生間隙,而原本負責潤滑的機油此時會通過這些間隙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燃燒不了的機油排出車外時就產生了藍色的濃煙。

解決辦法:1. 機油新增合適就好,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經常檢查機油消耗情況,如果發現機油消耗快,使用異常。就要及時去維修店進行修理。

2. 對車齡較老的車輛要經常檢查缸體、活塞等部件的密封性,發現有藍煙排出時及時到維修站修理,以防更大損失。

三、汽車冒黑煙。

汽車狀況:加速無力、發動機抖動大、排氣管有異常聲音、排氣管冒黑煙。

原因:排黑煙的現象在化油器車上比較多見,這是由於化油器車型的噴油量不是由電腦控制,而是由腳踏油門控制,一些情況下過多的燃油進入汽缸後來不及燃燒就排出車外,這樣就造成了我們看到的黑煙。

解決辦法:1. 電噴車要每隔3萬公里檢查缸線,每隔1萬公里檢查火花塞,有問題的要及時更換。

2. 化油器的車如今基本都已上了年歲,要經常檢查化油器等機件的老化程度,化油器車不同於電噴轎車,要經常進行保養和調校,養成好的用車習慣。

3樓:大空翼

汽車冒煙應該立即檢查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看油箱內是否有積水,對車齡較老的車輛要及時到維修站修理。

汽車突然冒煙分三種白煙,黑煙和藍煙。

第一種情況,一般是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朋友提前繳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很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的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

第二種情況,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小。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噴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氣制動系統工作市場,如果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

第三汽車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連環還對口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辦著曲軸箱串氣,現象,增壓器排油嚴重也會造成部分機油從進氣道進入氣缸而排藍煙。

因此,在日常保養中心檢查增壓器的排油情況,要及時清理增壓器中。到中冷器連線管線中的機油。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無明火:確認無明火,謹慎開啟發動機艙蓋,查明原因後依照情況選擇開到維修點或原地等待救援有明火:如果有明火,應立刻使用滅火器滅火(火勢不大時),同時撥打「119」報警求救。

如果長途行駛時,儀表臺突然亮起剎車警告燈,說明剎車油液面過低,剎車油有滲漏情況,此時不應繼續駕駛,應立刻新增剎車油(排除手剎沒鬆完的情況。

這種時候不要太著急,要沉著冷靜。

5樓:天天向上阿婭

汽車突然冒煙的原因是燒機油。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5、另外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

不同的車也有著不同的氣味,汽修專家提示,正常尾氣應是無色、無怪味的,而不同顏色不同味道的汽車尾氣很可能表明車輛本身正面臨一些故障。

汽車駕駛注意事項:

1、汽車暴力駕駛:

當駕駛員在暴力駕駛汽車時,發動機的負荷就會增加,因此會產生發動機過熱的情況。一般來說,當我們在駕駛汽車時一定要穩定駕駛,讓發動機平順運轉,這樣發動機才可以更好的工作,並且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冷卻液缺失:

當冷卻液缺失後,發動機自然就不能正常降溫了,這種情況應該立即對汽車的冷卻液進行補充。一般來說,在汽車水箱上有英文表示,max指最大值,而min指最小值。如果冷卻液低於min即最小值的刻度線,則說明汽車的冷卻液不足了。

6樓:調侃你的胃

汽車冒白煙。 車體情況:車此時可見大量白色水蒸氣冒出並伴有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即使發動機預熱達到正常工作水溫仍有大量水蒸氣冒出。

故障原因:導致冒白煙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有磨損,產生一定間隙,導致散熱系統的水大量進入燃燒室。

7樓:仍惠君

應該人員迅速撤離,打119報警等待消防救援並報告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備案。

8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冒煙不可以再繼續行駛,需停靠在安全地方後檢查車輛。

9樓:網友

具體看冒的是什麼煙,如果是發動機艙冒白煙,可能是開鍋了。換一下防凍液,如果是冒藍煙的話,可能是燒機油了。

汽車冒煙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機動車如果發生冒煙的現象,立刻要熄火停車當然要停在路邊上。而且要做一下全方位的檢查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具體是**冒煙,如果是排氣筒,應該是燒機油了,要是發動機,應該是水溫過高導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正常來說如果冒黑煙的話建議檢查機油標尺是否有缺少現象有得話應該是燒機油造成的冒黑煙。

13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煙一般是燒機油的表現,建議檢查一下。

車子前頭冒煙怎麼辦?

14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前面冒煙一般的是水管爆了漏水噴在了排氣管上,或者是罩蓋漏油留到了排氣管上!熄火兒開啟機艙蓋檢查一下。開啟之前先準備好滅火器,別萬一是線路問題,引起的火災。

車輛正常行駛途中突然冒煙應該怎麼緊急處置

15樓:假面

如果聞到一股燒焦的塑料味,那說明情況很嚴重,可能隨時**。這就要注意了,趕緊熄回。

火等它冷卻,再嚴重就。

答呼叫車險公司。

還可能是散熱器風扇不轉的,有節溫器開度太小,有水箱表面給楊絮覆蓋的。這裡單說一下還有防凍液洩露後新增自來水的,新增自來水的對發動機危害最大,自來水會產生大量水垢,導致發動機散熱慢以及堵塞水路,導致迴圈不暢。

16樓:生活百科

找個安全的位置停下來,看一下儀表有無故障碼,檢查一下看有無什麼地方漏油。

汽車發動機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

17樓:嵐戀磊少

不同顏色的煙代表不同的故障型別。

比如發動機冒煙,顏色是藍色的,一般就是和燒機油有關。說明機油進入氣缸燃燒室了。機油無法充分燃燒掉,最後就成為藍色的煙霧從排氣管噴出。

煙霧如果是白色的,要區分冷車還是熱車。冬天寒冷的時候,冷車啟動後,冒煙肯定是常見的,但這只是水蒸氣遇冷後的顏色而已。正常情況。

如果熱車還是白煙滾滾,那就是「衝缸」了。氣缸蓋的墊片壞了,冷卻水進氣缸後導致的現象。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冒煙分為三種:白煙、黑煙、藍煙。

1、一般情況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2、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

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噴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汽制動系統工作失常。如果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3、汽車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粘環」、環對口、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伴隨著曲軸箱竄氣現象。

增壓器排油嚴重也會造成部分機油從進氣道進入汽缸而「排藍煙」,因此在日常保養中應檢查增壓器的排油情況,要及時清理增壓器到中冷器連線管線中的機油。

爐子冒煙怎麼辦

煙囪之所以有上拔力,是利用了空氣在不同高度有不同壓力的原理,也利用了風吹過煙囪口會產生拔力的原理。如果煙囪位置不是在迎風的位置,而是在背風的位置,不僅不會有拔力,還有可能因為風越過房頂往下走時將風倒灌進煙囪。所謂煙道的阻力,與煙道的長度和轉彎多少有關。是不是為了取暖而煙道太長了,轉彎太多了,使得煙囪...

晚上爐子封好後冒煙,爐子冒煙怎麼辦

這個煙囪還是有問題,睡覺的話一定要把窗戶開個縫,不然太危險。還是要修修煙囪 家用燃煤採暖爐,封火後不間斷的冒煙正常嗎 主要是煤不好,封火 的時候空隙留大點,半夜起來再加一次煤 爐子冒煙 這說明爐子煙囪的上拔力小於煙道造成的阻力,所以煙氣不能沿著火牆和暖氣一直走到煙囪。當開啟爐門時空氣從爐門直接進入,...

海信電視冒煙怎麼辦?電視冒煙了怎麼回事

電視機一開啟就冒煙的一般原因和處理辦法為 1 電視機內部電路高壓包漏電,燒著周圍的線纜導致冒煙 2 電視機的內部電路高壓包打火,燒著周圍的線纜導致冒煙 3 電視機的內部其他零部件存在短路 電容擊穿 燒毀等,導致冒煙 4 一般電視機冒煙都是硬體故障引起的,建議使用者及時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