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碗的洗潔精可以洗車嗎,汽車可以用洗碗的洗潔精洗嗎?

2021-07-22 19:02:59 字數 5764 閱讀 5396

1樓:

不可以。

解釋: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

洗潔精的強鹼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龜裂

洗車基本上都使用ph值在6.5-7.5之間的專業中性洗車液,既不會侵蝕車身表面,還能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達到保護車漆的目的。

2樓:

1、用洗碗的洗潔精是不可以洗車的。

2、我們知道洗潔精的去汙能力比較強,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正因如此洗潔精才不適合洗車,洗潔精身來就是油脂的剋星,有人就會問了,既然連那麼髒的東西都能洗乾淨,洗車更不是問題了,其實不然。

3、洗潔精一般是作為廚房用品用來洗碗或去除油漬的,洗潔精的用途就決定了洗潔精屬於鹼性的性質,我們知道鹼性物質能夠跟其它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對車也一樣,用洗潔精洗車會損壞車漆,其鹼性會腐蝕車身的橡膠條以致其老化或斷裂,並且洗潔精泡沫豐富,要清洗乾淨十分困難。而洗車店的洗滌用品是屬於中性的,不但能夠清洗乾淨車身,而且有保護車漆的作用,讓車身乾淨如新。

4、損壞車漆。洗潔精具有去油漬的作用,正因為這一特性,洗潔精也能去除車身的車蠟,而車蠟是起到保護車漆的作用的,當車蠟去除了以後,車漆就容易受到傷害,車本身也會失去原有的光澤甚至出現泛白的現象。

5、腐蝕橡膠保護條。洗潔精是屬於鹼性的,它能腐蝕車身的橡膠保護條,使橡膠保護條變色、失去彈性,甚至斷裂,正因為如此,正規的洗車店的洗滌用品是呈中性的,對車身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

6、難以清洗乾淨。洗潔精會產生豐富的泡沫,再加上自己洗車又比較有侷限性,導致車身難以清洗乾淨,幹了之後還會產生一道一道的痕跡,影響美觀。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知道用洗碗的洗潔精是不可以洗車,洗潔精發泡能力一般沒有專業的洗車液強,因為洗潔精是要確保能快速沖洗乾淨,少殘留,所以洗潔精一般都會新增消泡劑,所以不建議使用洗潔精。

用洗碗的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3樓:

不可以。

解釋: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

洗潔精的強鹼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龜裂

洗車基本上都使用ph值在6.5-7.5之間的專業中性洗車液,既不會侵蝕車身表面,還能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達到保護車漆的目的。

4樓:番茄特攻

首先我們要弄明白洗潔精是什麼做的?它的成份是什麼?基本配方:

洗潔精表面活性劑 脫脂劑 高泡精 增稠粉 防腐劑 水 香精 拉絲粉,加鹼讓ph值為鹼性洗潔精,不加鹼就為中性,而現在許多名牌洗潔精都是不傷手的配方,試想連手都不傷的液體會傷車漆嗎?其次,請各位有車的朋友,不要把車慣得太嬌氣了,這也不行哪也不行的,汽車就是汽車,是買來用的!按照當今的噴漆技術水平,你就是隻用自來水洗,車漆也完全能夠頂得十年時間!

十年以後,重新再全車噴漆,又有何不可?難道用了那些專用洗車液洗車,十年以後還會像新車漆一樣?哪怕你講上天去,我也是不信的,這種鬼話,傻子才會克信,其三,能夠有自己洗車想法的朋友,我相信不會是富人!

是富人就不會想到要自己洗車,自己洗車就是想要省那點洗車的碎銀子,可卻要買幾十塊錢的專用洗車液自己洗車!我看是有問題了噢,其四,越是好車,它的漆就越是經得新,它的漆就越厚,所以不要擔心,儘管用洗潔精來洗車好了,如果是幾萬塊大洋或十來萬大洋一輛的汽車,那就更不要擔心,只管放心用洗潔精來洗車,因為這種價位的車是沒有必要用哪些所謂的專用洗車液的。

用洗碗的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5樓:泰覓夏仇良

洗車的時候有許多比較省事的洗車店會有用洗潔精來代替比較專業的汽車保養洗護用品,這是很不負責的行為,因為洗潔精洗車對車的保養非常不好。

最好不要用洗潔精

車的車漆長時間下來會氧化

汽車的密封件都會加速老化

會縮短汽車的使用壽命

沒有幾年就要全車噴漆了

用清水洗是最好的

儘量不要乾擦

最好用溼海綿拖溼

再擦乾但這樣比較費力

有時會有洗不清的情況

汽車可以用洗碗的洗潔精洗嗎?

6樓:保芷藍

可以 我就是洗車的 以前在北京的時候我們一天洗80多輛車 用的都是洗潔精 洗碗的那種 後天換過幾個地方用的都是洗潔精 也有水蠟洗車 我覺得還是洗潔精洗的比較乾淨 千萬不要用洗衣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建議您使用專用洗車液。【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要用專用洗車液,用洗潔精可能會損傷汽車漆

10樓:王羅東

不可以的,汽車用蠟水洗。人家洗潔精專門研究來洗碗等廚房用品的,用來洗車會傷害漆的

11樓:

不可以,洗潔精成分,容易讓車失光

洗碗機可以用洗潔精嗎?

12樓:追夢的人最美

網友提供:洗碗

機洗碗不可以使用洗潔精,而應該選擇專用洗碗粉、洗碗塊或者洗碗液。主要成分是鹼,對人體無害,也不會有殘留。

不能用洗潔精的原因首先是因為洗潔精泡沫太多,洗碗機加熱洗滌且用水很少。所以會導致洗碗機泡沫溢位,並且泡沫不能被洗乾淨,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洗碗機門體打不開,以及泡沫滲入機體損壞電器元件。

13樓:勞幕刃惱粗崗

當然不可以丫,洗碗機在洗餐具的時候是把洗滌液噴灑在餐具上,然後再利用水流沖洗乾淨。如果用平時用的洗潔精,泡沫豐富反而影響清洗效果哦,甚至泡泡還可能冒出來。但洗碗機專用洗滌劑就是低泡設計的,不會發生這種問題。

我家現在在用的finish洗碗機專用洗滌液,清潔效果非常好呢,強推給題主啊!finish家的這款洗滌液採用了生物酶技術,並且特別含有檸檬去油配方,可以有效清楚頑固汙漬,做到快速溶解,即便是在快洗程式下也能實現超強的潔淨力。

洗碗用的洗潔精能洗水果嗎?

14樓:初級中學教育

洗潔精是合成洗滌劑的後起之秀,用於洗餐具和水果、蔬菜等,有的還有消毒、殺菌功能,很受消費者歡迎。洗潔精是由烷基苯磺酸鈉、脂肪醇聚乙烯等各種化學成分合成的,由於這些化學成分並非人體所必需,而且使用後難免有微量殘留,權威人士認為,洗潔精的殘留,日積月累在體內,對人體健康不利。

洗潔精對食物油脂有較好的去除能力,但對**有一定損傷,故每次接觸時間一般不宜超過40分鐘(可以戴上塑膠手套再洗滌),用完後以清水沖洗乾淨,並塗上護膚脂,以防**老化。**表面有破損,不宜使用洗潔精。

用洗潔精洗餐具、食物要儘可能用清水衝淨。一般不油膩的餐具,不必用洗潔精;水果、蔬菜一般少用洗潔精;必須使用洗潔精時,應先將洗潔精稀釋後再使用,並注意多衝幾次。

15樓:kof98迷

水果用得著洗潔精嗎?浪費…不過,也可以洗的,因為本來就是可以用洗潔精洗水果的,但你一定要用清水清洗乾淨才可以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洗潔精的時候,看下說明,有些洗潔精是可以用來清洗蔬菜和水果,那就可以放心用了,不過要記得沖洗乾淨~~~

另外,如果你的水果最外層的皮已經破啦,那就不要用洗潔精啦,記得啊~~~~~~

17樓:

可以,用後,再用清水洗淨。若不削皮的,最好用洗滌精後,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

18樓:

可以.只要用水衝乾淨就行.

19樓:

這個習慣不好,,洗乾淨點就可以了,,

洗碗用的洗潔精能洗水果嗎?

20樓:笑臉藍雨

洗潔精是廚房清潔的好幫手,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它畢竟是化學制品,對健康還是會有威脅。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脂肪醇醚硫酸鈉、泡沫劑、增溶劑、香精、色素、防腐劑等成分。因此,使用洗潔精不僅會對**有刺激性,殘留的洗潔精還可能對健康造成威脅。

2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不可以。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脂肪醇醚硫酸鈉、泡沫劑、增溶劑、香精、色素、防腐劑等成分。因此,使用洗潔精不僅會對**有刺激性,殘留的洗潔精還可能對健康造成威脅。其實,不用洗潔精也能把水果洗乾淨。

洗水果的方法:

1、草莓、楊梅、桑葚、菠菜、茼蒿、雞毛菜、小白菜等果蔬含水量高、皮薄且相對較脆弱,極易受損傷。洗這類果蔬時,要先在盆裡加入約30—40℃的溫水,水量為放進果蔬後估計剛好能沒過,趁“熱”放入適量馬鈴薯或紅薯澱粉,澱粉和水的比例約為1﹕20。將澱粉溶液攪拌均勻後,再將已經用清水沖洗過一次的果蔬放進去浸泡約3—5分鐘,然後再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馬鈴薯或紅薯澱粉顆粒較大,能有效吸附並去除果蔬表面的汙物。

2、櫻桃、聖女果等水果及西葫蘆、青椒、胡蘿蔔、苦瓜等莖類和瓜類蔬菜,這些有相對“稍硬”外皮的蔬果可用上述清洗草莓楊梅的方法,也可以先用清水沖洗一遍,再將乾的馬鈴薯或紅薯澱粉直接輕輕地搓一遍,最後再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3、洗蘋果、梨、甜瓜及伊麗莎白瓜等瓜類水果蔬菜可以用食鹽。方法是果蔬等過溫水浸溼後,在表皮放一點鹽,然後用小刷子來回輕輕地刷,然後再用水衝乾淨,就可以放心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洗碗後水內已有了髒的物品,容易汙染水果的質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洗潔精不沖洗乾淨就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對男性功能,自從看到那篇報道我家就再也不用洗潔精了。我家洗水果都是拿淡鹽水泡半小時再拿清水沖沖就好了

24樓:o墮落之羽

先洗洗,然後用清水 沖洗兩遍! 希望採納

25樓:局子頭

水果、蔬菜一般少用洗潔精;必須使用洗潔精時,應先將洗潔精稀釋後再使用,並注意多衝幾次,用洗潔精洗滌蔬菜、水果時,將洗潔精用水稀釋成200-500倍(洗滌濃度以02%至05%為宜),浸泡時間以5分鐘為宜,洗潔精有助於洗滌蔬菜、水果上的殘留農藥。

2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有毒,就算是洗碗,剛洗完也不能用

27樓:紙團

可以的,但必須衝乾淨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主要是要清洗乾淨。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不要用,用鹼面最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可以洗水果哦,像立白的洗潔精就是全線食品用的,專門用來清洗瓜果蔬菜,泡水果的時候擠上一點點立白洗潔精,果蠟農殘之類的髒東西分分鐘就被洗掉了好嗎。我家洗水果為了洗乾淨果蠟,現在都用立白茶潔透明精來洗,一開始家人還不習慣,後來發現洗果蠟的效果特別明顯,也都開始用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是合成洗滌劑的後起之秀,用於洗餐具和水果、蔬菜等,有的還有消毒、殺菌功能,很受消費者歡迎。洗潔精是由烷基苯磺酸鈉、脂肪醇聚乙烯等各種化學成分合成的,由於這些化學成分並非人體所必需,而且使用後難免有微量殘留,權威人士認為,洗潔精的殘留,日積月累在體內,對人體健康不利。

洗潔精對食物油脂有較好的去除能力,但對**有一定損傷,故每次接觸時間一般不宜超過40分鐘(可以戴上塑膠手套再洗滌),用完後以清水沖洗乾淨,並塗上護膚脂,以防**老化。**表面有破損,不宜使用洗潔精。

用洗潔精洗餐具、食物要儘可能用清水衝淨。一般不油膩的餐具,不必用洗潔精;水果、蔬菜一般少用洗潔精;必須使用洗潔精時,應先將洗潔精稀釋後再使用,並注意多衝幾次。

用洗潔精洗車可以嗎,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不可以,許多車主把洗潔精 洗滌靈和洗車液都歸屬為洗滌產品,認為用洗滌靈 洗潔精與專用洗車液沒什麼區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這樣做對車漆會有損壞。因為家用和工業用洗滌用品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車漆就會失去車蠟對車表面的保護作用。其次,某些洗滌用品的強鹼 強酸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

洗潔精可以洗車嗎,洗潔精能洗車嗎

可以啊,我一直都在用的!洗潔精不可以洗車。因為洗潔精對車漆會有損壞,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洗除掉。洗潔精裡面的這種表面活性劑,它對油脂的除去能力很強,會洗掉一部分油漆裡面的油脂成分,就加速了車漆的老化。所以洗潔精不可以洗車。為了保護車漆,車主洗車最好選擇專業正規的洗車店,因為在正...

洗碗可以不用洗潔精嗎,不用洗潔精用什麼洗碗

洗碗不一定要用洗潔精,聰明人都用這些辦法,不傷手又乾淨 家庭主婦們每天除了煮飯之外,吃完飯後的碗也要清洗。應該說,大家都知道吃完了飯之後要洗碗。不過大家知道除了可能用洗潔精來洗碗之外,我們身邊的一些小物件也可以用來洗碗嗎?而且效果比洗潔精還要好,還環保,不傷手哦!下面就讓我們看看都有那些吧。第一 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