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2021-08-03 12:36:37 字數 1360 閱讀 3877

1樓:匿名使用者

揚的解釋

[yáng ]

1.簸動,向上播散:~水。~場(cháng)。~湯止沸。

2.高舉,向上:~手。~帆。趾高氣~。~眉吐氣。

2樓:

揚拼音:

[yáng]

讀音是什麼?

3樓:中公教育

讀音:【讀音】dú yīn

【釋義】文字的讀法;語言的發音。

【示例】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

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 [dú yīn]

[釋義] (字的)念法: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5樓:張達人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作 pronunciation。

6樓:

第一零一回:大觀園月夜感幽魂,散花寺神籤驚異兆

楊右邊念什麼

7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簡體的楊字的右半部不成字。

繁體的楊字的右半部:

昜 拼音:yáng

部首:日,

基本字義 古同“陽”。

本義為“播散、散開”。

8樓:女神

昜【yáng】

昜 yáng

部首copy:日, 部首筆畫:4 ,總筆畫:9 ,五筆編碼:jgq,jgqr

筆順讀寫:豎、橫折、橫、橫、橫、撇、橫折鉤、撇、撇古同"陽"。

昜字族本字。本義為"播散、散開"。古文獻未能將"昜"字本義保留下來,但可通過"昜字族"漢字追尋到它的本義。

"昜字族"漢字有如下這些:楊、場、腸、餳、鍚、煬、暢、揚、糃、瘍、鰑、湯、碭、暘、陽、暘等。

說明:關於"昜"字本義的舉例說明。例如"場"是聚散之所;"楊"的種子帶毛,可以乘風播散;固體食物可以在熱水中化開,這就是"湯";"瘍"就是瘡的潰爛(在**上大面積潰爛也是一種"播散");"糃"就是把碾過的穀粒朝空中揚起,風就會把穀殼吹散,留下的就是米;"暘"就是日光的發散、四射,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楊是簡化字,繁體是楊,右邊是昜昜

拼音:yáng  注音:ㄧㄤˊ 部首:日,部外筆畫版:5,總筆畫:9

五筆86&98:jgqr  倉權頡:amsh  鄭碼:

karo  筆順編號:251113533  四角號碼:60227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661c

斬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斬 zh bain 釋義 動 會意。從車du,從斤。古有 zhi車裂 之刑dao,故從車。斤,斧子,可用於殺內 人。本義 古代容死刑的一種。斬首或腰斬 殺 副 非常 特別 組詞1 斬首 zh n sh u 殺頭。2 斬獲 zh n hu 原意為作戰時對敵人的殺傷 俘獲,現比喻大有收穫。3 斬決 zh...

味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味的解釋 w i 1.舌頭嘗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覺。道 亦指興趣 滋 2.鼻子聞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氣 香 兒。味拼音 w i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唸法 ...

「淢」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y 1.急流 抑 怒瀨,以揚激波。論衡 抑淢怒瀨,以揚激波。2.古通 惐 悲痛 愀愴惻 潘岳 笙賦 愀愴惻淢 x 古同 洫 溝渠 築城伊 詩 大雅 築城伊淢。史記集解 引包氏說 十里為成,成間有淢,淢廣深八尺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