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遢」的讀音是什麼,邋遢讀音是什麼

2021-05-05 22:35:32 字數 1192 閱讀 1203

1樓:

「邋遢」在詞典中的標音為 [lā tā],實際中讀 [lā ta]。

釋義:髒亂;不整潔。不利落;不修邊幅。

造句:1、他向來不修邊幅,滿頭亂髮,鬍子拉碴,穿著邋遢。

2、乙個人,如果對於自己的形象懈怠了、放鬆了,邋遢了,那麼魅力也就減弱了。

3、你們的宿舍太邋遢了,趕緊收拾一下,下午舍監要來檢查。

4、這個人邋遢得不成樣子。

5、他那樣的打扮不叫休閒,那是邋遢,自毀形像。

邋遢讀音是什麼

2樓:菀蘭隱雪

邋遢【讀音】:lā tà

【釋義】:指不整潔,不利落、髒亂。邋遢,指雜亂、四下亂扔東西和在公共場合亂扔廢物的人,引申為形容詞:雜亂、凌亂和不修邊幅。

3樓:科學普及交流

邋遢[lā tà]

[釋義] 如:邋遢(骯髒;不整潔)

4樓:星辰w晨星

la(一聲) ta(輕聲)

5樓:羊蕭偶璇子

標音為lā

tà實際讀音後面的「遢」是輕聲。

邋遢怎麼讀音是什麼

6樓:孟顏汐

[讀音][lā tā]

[解釋]如:邋遢(骯髒;不整潔)

[近義]汙穢骯髒齷齪

[反義]體面利落乾淨整潔爽利端莊

7樓:誠信為本

你好。邋遢 lā-ta 衣衫不整潔。| 義務回答,滿意請點採納。

邋遢的讀音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邋遢的釋義:

[lā ta]:〈形〉不利落;不整潔。

[lā tā]:lā ta的又音。義同「邋遢lā ta」。

9樓:匿名使用者

邋遢拼音

[lā tā]

[釋義]:如:邋遢(骯髒;不整潔)

邋遢讀音是什麼

10樓:奉美媛裘綢

[讀音][lā

tā][解釋]如:邋遢(骯髒;不整潔)

[近義]汙穢骯髒齷齪

[反義]體面利落乾淨整潔爽利端莊

斬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斬 zh bain 釋義 動 會意。從車du,從斤。古有 zhi車裂 之刑dao,故從車。斤,斧子,可用於殺內 人。本義 古代容死刑的一種。斬首或腰斬 殺 副 非常 特別 組詞1 斬首 zh n sh u 殺頭。2 斬獲 zh n hu 原意為作戰時對敵人的殺傷 俘獲,現比喻大有收穫。3 斬決 zh...

味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味的解釋 w i 1.舌頭嘗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覺。道 亦指興趣 滋 2.鼻子聞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氣 香 兒。味拼音 w i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唸法 ...

「淢」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y 1.急流 抑 怒瀨,以揚激波。論衡 抑淢怒瀨,以揚激波。2.古通 惐 悲痛 愀愴惻 潘岳 笙賦 愀愴惻淢 x 古同 洫 溝渠 築城伊 詩 大雅 築城伊淢。史記集解 引包氏說 十里為成,成間有淢,淢廣深八尺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