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旅行社舉證以書面形式最為合適

2023-01-23 00:45:05 字數 3000 閱讀 4117

1樓:aletta靜

1、旅行社是否承擔責任,要看旅行社對事件是否負有責任。如果旅行社存在過錯(比如提供的設施有缺陷,沒有對相關景點可能的危險作出提示等),則應根據過錯程度給予適當賠償。

2、受害人如果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應當對是否存在危險作出判斷,因此,即使旅行社有責任,受害人自己的責任也應該是主要的。

3、當然如果旅行社給遊客上有商業保險,可以先要求保險公司支付保險金。保險金不足以彌補損失的,再按照前述責任劃分確定各自承擔數額。

旅行社應該履行哪些的告知義務?

2樓:情歌

從旅遊者向旅行社bai諮詢開始,du到旅遊合zhi同履行完畢為止,都是旅行dao社履行告知義務版的階段,權告知義務的履行要貫穿於旅遊服務的全過程。在簽訂旅遊合同階段,旅行社必須將旅遊目的地固有情況告知旅遊者,由旅遊者決定是否參加旅遊;在旅遊合同的履行階段,導遊(領隊)在服務的過程中要告知旅遊者注意事項,確保旅遊者人身財產安全。2、告知的內容範圍。

由於旅遊活動通常要跨越一定的區域,旅遊者將置身於陌生的環境中,旅行社要履行告知內容,大至旅遊目的地的法律法規,民情風俗等,告知義務應做到事無鉅細,詳盡周全。其目的就是讓旅遊者事先知道旅遊目的地的相關情況,為順利開展旅遊活動做好準備。

內容要具體明確。

要看具體物件。

要針對不同的產品,常規線路有常規線路的提示和說明,非常規線路有非常規線路警示和提醒,不能千篇一律。現在有些旅行社也有告知說明,但用於所有旅遊線路,似乎所有的產品和線路服務完全一樣,這是旅行社沒有領會告知義務含義的表現。4、履行告知義務。

以書面形式為好。

。旅行社在訴訟中的敗訴的原因之一,就是在法庭不能舉證,在旅遊服務過程中已經履行了告知義務。

旅遊侵權糾紛怎麼救濟

3樓:華律網

旅遊者遇到旅遊糾紛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在旅途中若遇旅遊糾紛,可先與組團社的全陪、領隊或地接社導遊多溝通,不能解決時,再與組團社聯絡,要求妥善處理。要及時向他們反映自己的意見和建議,聽取旅行社的答覆後再做決定。

若旅行社拒不接受意見,應注意收集證據,待行程結束後再向旅行社交涉或向有關部門投訴或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如果客觀條件允許,也可以當場向旅行社交涉要求採取補救措施,接受旅行社的合理補救措施,並繼續完成旅程。回程後,如遊客認為旅行社的服務存在質量問題,可選擇以下的五種維權方式解決糾紛。

一是與旅遊經營者協商和解;二是請求消費者協會調解;三是向有關行政部門申訴;四是根據與經營者達成的仲裁協議提請仲裁機構仲裁;五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二十八條?

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導遊人員強迫遊客參加自費專案擅自減少旅遊景點違反旅遊法那一條應當收到什麼處罰?

4樓:錢寶公司

其實很多。旅遊公司都有那樣子的。因為那種淡季的話,你去旅遊**特別的便宜。你公司根本賺不了錢,所以只有從這些地方撈錢。

狀告旅行社欺騙消費者

5樓:簽證大管家

如你所說的情況 我見的很多。

很明顯 你找的那家旅行社倒手次數有點多。

換句話說 那家旅行社與駐瀋陽領館之間還有很多道關係使館正常是6個工作日肯定出。

我估計是你找的那家 還有別的幾家送簽機構都不想退錢再加上中間環節 比如快遞問題的耽誤。

而之後你提出要求他們就是耍詐。

保留好你們的郵件 最好有旅行社承認事情原委的錄音對於給你造成的經濟損失 我深表遺憾 但是按照以往經驗看 他們就算賠 也不會按照你的要求賠付。

若是打這樣的官司 旅行社肯定是乙個態度——跟你耗著直到你耗不起提出私了為止——疑惑你自認吃虧以後再辦簽證 一定要簽合同 這才是最正式的 就你那幾份郵件 法庭只能算是佐證 明白吧 力度不夠 人家律師乙個質疑 你就啞巴吃黃連——最狠的是把與你聯絡的旅行社工作人員辭退。

想維權 一定要收集所有必要證據——就是白紙黑字 有錄音錄影 禁得住推敲的那種——電郵 不是說不行 是力度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欺瞞還不至於,因為他們可以完全推到辦理簽證的機構,說是他們工作速度慢導致的。這樣的情況挺難舉證的。你可以先和旅行社商量乙個賠償的方案。

不滿意再找旅遊局去投訴。或者一開始就去旅遊局投訴這個旅行社。但能追討回來的錢不要期望太高。

7樓:網友

你需要先知道旅行社沒有辦理出來簽證的原因。而且我想說的是沒有任何人任何中介敢給你百分之百保證一定能過籤,因為簽證能不能簽下來大使館人員說了算。像這樣的你辦理之前已經通知強調旅行社你要兩到三周內出籤,那旅行社就有很大的責任了。

但是具體賠償問題,我也不清楚,你可以找律師問問。

酒店投訴案例分析及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立即向客人道歉,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摔倒,向客人表示會立即改進。2、首先表示給客人造成的困擾道歉,向工程部了解水溫多少,是否有其他房間客人也投訴水溫不夠,如果沒有向客人做好解釋工作,必要時晚上給客人加被。3、前台收銀還應把事情原委告知大副,由大副處理。

4、分析是什麼型別的客人,匙牌是人為損壞還是?是否是常住客,該免的還是要免。

旅遊消費者的權益如果受侵害的話,改由哪些部門來保護?同時,與旅行社的舉證責任應如何分擔?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了事都會不了了之的,去那些有賠付承諾的景區,不滿意就賠付的九蓮山景區很給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消費者協會、工商局12315和旅遊局等部門投訴。這幾個單位都可以管。

旅行社為旅遊者購買保險

什麼是旅行社供應商,想問為什麼旅行社需要供應商?

旅行社 商是指 提供地接服務的地接社 酒店 汽車租賃公司等 旅行社分組團社和地接社,組團社主要業務是銷售地接社的線路產品,地接社負責提供服務給組團社的客人。旅行社銷售產品的合作者,提供線路 票務等產品服務。商可以是旅行社,也可以是景區 酒店等旅遊企業。為旅行社提供旅遊線路的旅行社,這類旅行社一般不直...

旅行社的旅遊產品的特徵,旅行社產品包括什麼

一 旅遊產品的綜合性 二 旅遊產品的無形性 三 旅遊產品的不可轉移性 四 旅遊產品的易損性 五 旅遊產品的不可儲存性 六 旅遊產品生產和消費統一性 旅行社產品包括什麼 旅行社產品是旅行社根據 旅遊線路,旅遊定 務 旅遊行業三大特點是什麼?旅遊業 交通客運業和以飯店為代表的住宿業。旅遊業,國際上稱為旅...

旅行社產品包括什麼,旅行社的主要業務有哪些。

旅行社產品是旅行社根據 旅遊線路,旅遊定 務 旅行社的主要業務有哪些。為旅遊者代辦出境 入境和簽證手續,招徠 接待旅遊者,為旅遊者安排食宿等有償服務的經營活動。旅行社的營運專案通常包括了各種交通運輸票券 例如機票 巴士票與船票 套裝行程,旅行保險,旅行書籍等的銷售,與國際旅行所需的證照 例如護照 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