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衛生間有何風水禁忌?

2023-01-23 00:45:03 字數 5377 閱讀 5173

1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鏡子和馬桶不要正對,也不要正對廁所門。馬桶作為排洩穢物之地,不必去"照鏡子"。

2.廁所的門必須要關著! 別讓汙穢之物外溢到屋內,影響健康。也必須有窗,使穢氣、濕氣排除窗外。

3.最好不要在主人房裡設衛浴間,衛浴間不可以過多,否則好比"小人處處",為口舌是非禍亂之象。

4.衛生間不宜設在房子的中心位置的,因為**屬土,而浴廁屬水,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土的位置上,就會發生土剋水的風水問題,在風水上是不好的,這樣對居住者的健康則是非常不利的。

5.廁所忌潮濕。廁所風水中要求廁所一定要保持整潔、乾燥,地上不能有積水,馬桶要定時清洗。這樣,廁所中的陰氣就不會過重,霉氣也能掃出去。霉氣掃出去,家中好運自來。

6.衛生間門不可直對著臥室,否則主不利臥室人中的健康,特別不利女性健康。可選用化煞聚能塔來化解煞氣。

2樓:精靈幻術師

首先,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著大門,其次,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著臥室,第三,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客廳,最後,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著廚房。

3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位置避開西南、東北以及南方。不宜正對大門。廁所保持清潔、空氣流通。廁所微盤擺放整齊、裝置完整。廁所內顏色清爽,地面防滑。廁所適當擺放植物。

4樓:辜珂俟小琴

碧查衛生間有何風水禁忌?求高手?.

帶衛生間的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

5樓:南盈芒靈慧

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一:衛生間廁所是藏汙納垢之地,雖形式翻新,本質不變,從風水角度來看,是不宜設在主臥內的,最好設定在隱蔽靜幽之處。但如果想要在主臥內設計衛生間,只要位置設計合理,也是可行的。

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二:

衛生間的門最好能衝著其他方向,因為衛生間在五行中主水,陰氣很重,過多的進入臥室會使人身上的陰陽失衡。解決辦法:可在衛生間和臥室門之間做隔斷;或衛生間和臥室門之間掛珠簾;或衛生間和臥室門之間擺放綠植;或衛生間的門做成暗門。

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三:

廁所內一定要有抽氣扇,這可把廁所內的穢氣抽出街外,一方面可減輕溼臭氣的禍害,另一方面亦可保持廁所內空氣清新、乾爽。無論於風水上來講,還是家居生活,都更加有利於我們的健康。

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四:如果主臥室有衛生間的大門直對著床,基本上是風水格局的下下籤,會增加主人的精神壓力。解決辦法:想辦法把衛生間的門改向別向;確實無法把衛生間的門改向,可在衛生間門前豎一塊「隔板」、木質或塑料質或別的材料都可,隔板要高過衛生間的門。

以上是為您介紹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衛生間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怎樣化解衛生間風水?

6樓:博洛尼家裝

衛生間防水工作要做好。

除了基礎的防水工作,衛生間漏水主要是地面與牆體銜接處,這地方要著重處理,不留有死角,另外牆壁的防水最好做到180mm,這樣可以不僅可以杜絕漏水,而且還可以防止水對牆壁的侵濕。

衛生間地磚需要採用防滑的。

衛生間地面常常有水接觸,地磚要選擇好點的,要防滑,要密度大,打理起來要容易一些,地面沿牆邊要做流水槽,這樣不會有積水出現。

衛生間一定要做乾濕分離。

如果衛生間的面積夠,乾濕分離一定要做,避免水濺到其他地方,比如洗衣機如果經常被水濺到也會影響使用壽命。

衛生間吊頂要做防冷凝水處理。

衛生間熱氣上公升,遇到頂層冷的牆壁會凝結成水珠,長時間對牆體也會造成損壞,洗澡的時候時不時也會有冷水珠低落身上,讓人很不爽。

衛生間收納做好,就不會髒亂。

衛生間的髒亂主要的問題是收納沒有做好,東西放到了不該放的位置或者東西沒有合適的位置放,就會導致很亂。牆壁需要做一些掛鉤可以懸掛毛巾,洗漱台要有收納洗漱用品的臺櫃。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廁所不宜開在正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

行屬於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於水,從五行上來講正好是水火相剋,五行相剋是不好的,易導致家人出災禍發生。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就象人體的心臟部位一樣重要,風水上認為宅神的位置是不能動的,喜靜不喜動,不要有重物壓迫,不要有衛生間或者是樓梯之類的。如果你的家中有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那肯定不好,化解的方法就是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女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4、廁所不宜開在東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家人的身體、事業或者是財運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禁忌就是衛生間的門不能對著廚房的門,衛生間主水,廚房主火,所謂水火不相容,說是這樣家裡會經常有矛盾發生,其他都還好。看你信不信了。不瞞你說,我家廚房門就是對著衛生間門的,n多年也沒見怎麼樣過,呵呵。

9樓:柳風雪

家居風水第一殺手---衛生間。

在陽宅風水方面,衛生間給我們帶來的問題是多方面的。現代的衛生間都在屋內,有時還緊鄰廚房,或者在同一屋內,以隔間分離,應避免和衛浴裝置衝突,也要避開水箱和水龍頭,更要注意門衝等。下面把衛生間所處的位置,和相應的不良影響,作乙個詳細的介紹:

現在很多樓宇在設計方面,為了所謂的「合理布局」,常常把衛生間和廚房,設計在大門的兩旁,或者緊挨著大門。這樣的設計會嚴重影響到居住者的身體健康,如果抽水馬桶和大門同乙個朝向,容易使居住者有難治之症。

下面列舉一些洗手間與一些疾病的關係。

*如果衛生間在房室的中心,則很容易使人患上心臟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房子的東方,容易誘發肝臟、支氣管方面的疾病,以及體虛、中風等;

*如果衛生間設在東南方,容易引起食道、支氣管、神經系統、腸胃等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南方,會引起心臟、肝臟方面的疾病,還會引起傳染病等;

*如果衛生間設在西南方,容易引發**、腎臟、消化系統、腹膜炎等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房子的西邊,容易誘發口腔、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西北方位,對居住者的男主人和男性老齡人最為不利!容易誘發頭部、骨骼等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北方,因為北方屬水,水性大增。這樣會引起意外之災,容易引起血液、精神系統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位於東北方,會引發風濕、**方面的疾病。

10樓:齊家網

衛生間作為家居中不可缺少的空間,它的設計與裝飾也格外受到人們的關注。很多風水禁忌自然也就應運而生。 1、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 廁所浴室重在來水和去水,水氣甚重,倘若開在西南或東北兩個氣當旺的方位,會有「土剋水」的毛病發生,因此不吉利,尤其是家人健康會受損。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這種說法有兩點原因解釋:根據「洛書」的記載,**屬「土」,倘若廁所浴室在房屋的**,則發生了「土剋水」的毛病,故不吉。 3、廁所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 4、廁地點宜隱蔽因為浴廁被認為是較為不潔及隱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矚目。

5、廁所門不宜對正大門,兩者成一直線,這樣非但礙觀瞻,而且有違風水之道,風水學認為這樣會導致疾病叢生,尤其是患惡性的腫瘤。 6、浴廁不宜改為睡房現代都市地狹人稠,寸土如金,往往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便把其中一間浴廁改作睡房,藉以多擠些人口,但這樣卻違反了風水之道,而且嚴格來說,亦不符合環境衛生。 7、風水學來說,浴廁是被視為不潔之地,是應該開在兇方來鎮壓住凶星的,所以睡房鄰近浴廁已是不太適宜,更何況是把浴廁改作睡房。

8、而從環境衛生來說也不適宜,因為雖然把自己那層樓的浴廁改作睡房,但樓上樓下去並不如此,如此一來,自己那層的睡房便被上下層浴廁夾在中間,相當難堪。 9、浴廁應該保持空氣流通單是保持清潔是不夠的,廁所浴室應該時常空氣流通,讓外邊清新的空氣流入,吹散廁所內的汙濁空氣。

衛生間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11樓:齊家網

風水也是新房裝修的考慮要點之一,大到方位格局,小到家具擺放,風水禁忌總會被考慮到。就連衛浴間也是如此哦。 1、忌沒有窗戶:

因為衛生間一般都會很潮濕,如果還沒有窗戶的話,那麼則會導致沉重的氣能留,長久下去的話,就會很不利健康。而有窗戶的衛生間則可以才裡面擺設綠色的植物,這樣可以緩解氣氛,聚集生氣。 2、燈飾不易過多:

一般在衛生間中的照明易選白熾燈,應以柔和的亮度為宜。但一般化妝鏡旁必須要設定獨立的照明燈這樣以作為區域性的補充,並且在燈飾的造型上不宜繁複的燈飾來做點綴,也不能太低,以免發生意外。 3、衛生間的門不能與住宅的任何乙個門相對著:

尤其是不宜與住宅入戶大門對沖。在風水學裡,門與門不宜形成對沖,因此門口都應錯落排列。而從環保和心理方面來說的話,人一進門就看見衛生間,這既**觀,也不禮貌,並且對家人的健康有影響,不利家人的精神面貌。

4、忌不規則形狀:衛生間中的衛浴選擇應以長方形或者圓形為吉,規則的五邊形、六邊形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用三角形或不規則形狀,那樣一般對使用者不利,浴缸也不宜太大,還是以實用為主。

5、鏡子不能與馬桶正對著:設計的時候,主要從馬桶上看不到鏡子,照鏡子的時候看不見馬桶就可以了。

12樓:鎮航乘學真

裝修衛生間時衛生間的風水應該注意的有:(1)衛生間不可直衝大門。(2)不可在大門旁。

(3)不可在房子中間。

(4)不可衝床鋪。

(5)衛生間門不可對廚房門。

(6)不可在神位後面。(7)衛生間不可以在神位的樓上上面房間。(8)應加裝抽風機。以維持乾燥。

(9)不可在房子的文昌位,會汙穢文昌。文昌位請參閱書房。

(10)衛生間門不可對著書桌。

(11)衛生間宜多擺放室內植物,或天然香料。

(12)衛生間的地面絕不可以高於其他房間的地面。

廁所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13樓:有其屋裝修網

1、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著大門。

家裡的大門是我們日常進出的主要場所之一,空氣對流也是主要從大門進出。在風水這塊意味這財氣從門口進來,可是如果衛生間正對著大門,衛生間衝出去的水就意味這把財氣帶走,這樣一進一出就沒有富貴之日了。

2、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著臥室。

衛生間是聚散臭氣的地方,如果正對著廁所不關門的話,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容易引起身體的小毛病。

3、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客廳。

客廳是我們的主要家庭聚會場所或者是和客人聚會的場所,意味著財氣的聚集。衛生間正對著也會影響乙個家庭的財氣聚氣。

4、切記衛生間不能正對著廚房。

以上提到過衛生間正對這廚房的案例。俗話說,水火不相容。水和火不能正對,不然會影響家庭和睦,正所謂和氣生財,還會影響家庭的財氣。

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衛生間方位很重要

衛生間風水死穴1 馬桶方向忌與住宅方向一致 根據中國傳統居住風水習俗習慣的要求,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相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住宅同向的忌諱,可能會導致家庭成員出現健康問題。化解辦法就是將馬桶的方向調整成與住宅方向偏離或者相反。衛生間風...

衛生間沐鑰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衛生間沐浴房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一 淋浴房方位選擇 衛生間風水中最理想的方位應該是正東與東南方。因為這兩個方位皆屬木,而淋浴房主水,水能生木,淋浴房的水氣能夠生旺正東與東南部的五行木氣。淋浴房不宜設在住宅的南方,淋浴房屬水,而南方屬火,如果淋浴房設在南方則有水火不容之勢,會影響到家人健康。淋浴房不宜位於住宅中間,住宅的中間是住宅風...

主臥室帶衛生間有哪些風水禁忌,帶衛生間的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

從風水學來講 臥室通常應該選擇在 生氣 較強的住宅的中心地帶,這個區域就好像乙個人的心臟,需要絕對的安靜 潔淨 而有火 有水都是不好的。我們日常所使用的衛生間,大多都具有兩種功能 廁所與浴室。無論是廁所,還是浴室,五行都屬水。儘管我們現在的洗手間的設施與古時候的馬桶早就不可同日而語,已經讓這個供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