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衛生間風水有什麼講究,衛生間房子的位置有什麼風水講究嗎

2021-07-02 11:33:04 字數 4694 閱讀 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風水死穴1:馬桶方向忌與住宅方向一致

根據中國傳統居住風水習俗習慣的要求,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相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住宅同向的忌諱,可能會導致家庭成員出現健康問題。化解辦法就是將馬桶的方向調整成與住宅方向偏離或者相反。

衛生間風水死穴2:衛浴設施忌不規則形狀

衛浴設施的選擇很有講究,浴缸的形狀以長方形或圓形為吉,規則的五邊形、六邊形也可以,但切忌使用三角形或不規則的形狀,那樣對使用者不利。浴缸也不宜太大,以實用為主,這是在購買之前就要仔細考慮的問題。

衛生間風水死穴3:衛生間燈具接頭忌暴露在外

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座也不能暴露在外。開關如為蹺板式的,宜設於衛生間門外,否則應採用防潮防水型面板,以防止因潮濕漏電造成的意外事故。

衛生間風水死穴4:衛生間忌雜亂

雜亂是浴室風水的大忌,這樣會使空氣滯礙難行。只放置最低限度的必需品,不宜將過多雜物放在衛浴空間,清掃用具不宜露在外面,應有專門的收納。最理想的浴室就是那些擺設簡潔,設計簡單,通風良好的浴室。

氣及能量的流動會受到使用材質的影響,不同的地磚、地板的材質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例如大理石、花崗石,以及其他硬地,光滑的表面都會加速氣能的流動,特別是在晶瑩明亮、光可鑑人的情況下,效果更佳。它們有助於營造一種令人振奮、積極向上的氣氛。

2樓:老虎417軍魂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顏色,影響衛生間風水的還有顏色因素,衛生間中最宜用鮮豔溫馨之色彩,最好要杜絕黑,灰,紫等陰冷的色調。因廁所本身就具有陰氣,在五行相生相剋中易相沖,引來無妄之災。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門窗,衛生間的門窗不能長期的緊閉,會在室內囤積陰氣,導致陰氣排之不走,影響到到整個家庭的運勢。化解之法可以在衛生間內擺放適量的盆栽,以吸走陰氣。衛生間的開門方向不能直對客廳和臥室,否則會給家庭帶來破財之災。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方位,衛生間的方位不能在整個家庭的**位置,住宅的**猶如人之心臟般重要,如若中心受到汙穢之氣的汙染。整個家庭的運勢會直線下降,輕則會有疾病之苦,重則將會有血光之災。故衛生間的方位切記不能在住宅**位置。

衛生間裝修知識中風水雖說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是卻能實實在在的影響到居家的風水運勢,不管是從美觀的角度來講還是風水學上來看,衛生間的顏色、布局、 方位、裝飾都是需要精心的打造才能使得今後的生活充滿陽光。

3樓:life麥麥

看來衛生間你的風水估計要講究很多

4樓:風水大講堂

衛生間、浴室的風水講究

衛生間房子的位置有什麼風水講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廁所開在正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行屬於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於水,從五行上來講正好是水火相剋,五行相剋是不好的,易導致家人出災禍發生。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

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二、廁所開在房屋的中心——禁: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就象人體的心臟部位一樣重要,風水上認為宅神的位置是不能動的,喜靜不喜動,不要有重物壓迫,不要有衛生間或者是樓梯之類的。如果你的家中有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那肯定不好,化解的方法就是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三、廁所開在西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女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四、廁所開在東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家人的身體、事業或者是財運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五、廁所開在西北方——禁: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北方位是乾卦,乾卦是代表家中男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男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6樓:老虎417軍魂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顏色,影響衛生間風水的還有顏色因素,衛生間中最宜用鮮豔溫馨之色彩,最好要杜絕黑,灰,紫等陰冷的色調。因廁所本身就具有陰氣,在五行相生相剋中易相沖,引來無妄之災。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門窗,衛生間的門窗不能長期的緊閉,會在室內囤積陰氣,導致陰氣排之不走,影響到到整個家庭的運勢。化解之法可以在衛生間內擺放適量的盆栽,以吸走陰氣。衛生間的開門方向不能直對客廳和臥室,否則會給家庭帶來破財之災。

衛生間風水禁忌之方位,衛生間的方位不能在整個家庭的**位置,住宅的**猶如人之心臟般重要,如若中心受到汙穢之氣的汙染。整個家庭的運勢會直線下降,輕則會有疾病之苦,重則將會有血光之災。故衛生間的方位切記不能在住宅**位置。

衛生間裝修知識中風水雖說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是卻能實實在在的影響到居家的風水運勢,不管是從美觀的角度來講還是風水學上來看,衛生間的顏色、布局、 方位、裝飾都是需要精心的打造才能使得今後的生活充滿陽光。

衛生間在房子哪個位置風水好?都有些什麼講究?

7樓:壯哥平天下

衛生間是家庭住宅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雖然佔據的比例非常小,但是在位置上還是有很多講究的,尤其是在風水學中,如果衛生間的布置不合理的,可能會給家運造成不利的影響,影響家庭的財運。那麼,衛生間應該布置在**才能最好的?事實上,將衛生間布置在以下三個地方是最佳的:

第乙個地方是正東方或者是東南方。事實上,從風水學的角度上看,正東方和東南方在五行中是屬木的,從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上來看,如果將衛生間放置在正東方或者東南方,可以形成一種相生的形勢,有生生不息之意,這也是符合風水學的理論的,非常利於增旺運勢。當然,正東方和東南方不僅運勢最好,而且從生活的角度上來看,這兩個方位的通風和採光都是極佳的,非常利於衛生間的空氣流通,可以避免滋生病菌、細菌,對人的健康也是極為有利的。

第二個地方是家中隱蔽處。一般來說,衛生間的空間都是不大的,但是往往衛生間都帶有一定的煞氣和穢氣,因此應該盡可能地放在家中隱蔽處,以免影響家庭的運勢。同時,將衛生間放在家中隱蔽處,也不會影響內部空間的整體布局,而且還可以有效的壓制衛生間的煞氣和穢氣對家中氣場和人體健康的影響。

當然,前面說了,衛生間的通風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將衛生間放在家中的隱蔽處,一定要注意衛生間的通風,否則會滋生大量的病菌,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同時煞氣和穢氣的滯留,也是不利於家庭的運勢的。

第三個地方是家中的凶煞方位。在風水學的理論中,衛生間本來就有凶煞之氣,因此在方位的選擇上,也最好是坐兇向吉。事實上,當衛生間處於凶煞方位時,由於它的凶煞之氣是被鎮住的,並不會影響家中的福運和財運,而且面向吉位時也可以避免氣場紊亂,同時也有鎮宅的效果。

當然,如果不能確定家中的吉位的具體位置的話,我們可以根據房主的個人命相選擇喜用方位作為吉位,比如陽命圖土相認的喜用方位就是東南、正北,這個時候,這身間的門便可以朝這兩個方位布置,這樣也可以有效地提公升整個房子的氣場。

總而言之,為了提公升家庭的運勢,衛生間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將衛生間布置在上面說的三個地方,這對於家庭的運勢是極為有利的。如果你也在建造自建房,又不知道衛生間應該布置在那裡,何種方位,不妨參考本文進行布置。

8樓:秦華老師

衛生間的風水宜忌,什麼樣的衛生間容易破財?衛生間在哪個位置好

9樓:濯語

衛生間主要是我們上廁所以及排汙的地方,所以首先是放在偏遠的角落。其次不可以把衛生間放在開門可見的位置,可將衛生間位置放在東南,東北角等位置。

10樓:荒王爺

衛生間應該在通風,不顯眼的內室一角比較好,因為通風無異味,乾燥不潮濕,不怕病菌滋生,且不佔房屋有限空間。

11樓:愛的未知一二

衛生間的話是家裡面積比較小最不起眼的地方,在風水當中的話,我們一般第1個就是五行屬水,衛生間水比較多,要注意東方或者東南方五行屬木。

衛生間的水氣可以生木,所以這兩個方位是大發財之兆。衛生巾的位置在的這兩個方位是最好的。

還有乙個要注意的就是衛生間的門不要正對著你的床,沙發或者書桌,也不要正對著你客廳的大門。這樣會不利於你家裡面的健康,而且對於自己家庭也不好。

12樓:涼涼

衛生間在房子外面比較好,這樣房子不會被陰氣籠罩,以前的房子的廁所也都是建在外面,可見把廁所建在外面是比較好的

房屋中衛生間的風水有何講究

13樓:

廁所的位置與住宅風水的講究,衛生間不要設在宅內走廊的盡頭,濕氣和穢氣難於散發,必要危害家人的健康。套間內的衛生間不要對著床頭。現代流行套房內設衛生間,雖改變了傳統風水所認為的衛生間不宜緊貼臥室的觀點,但必須注意衛生間門不要正對床頭,以免健康受損。

衛生間不要設在神位的後面,也不要設在神位的樓上房間,以免褻瀆神靈。馬桶不要與大門同向,因為這是財穢二氣共進出的典型退財風水格局。馬桶也不要正對衛生間門,既**觀且退財,馬桶應和衛生間門垂直或錯開。

馬桶也不可暗衝床頭、灶位。也不宜坐北向南,以免水火相沖。樓房衛生間不要改作睡房。

就樓房而言,設計上本是出穢不潔之地的衛生間改作睡房以不吉論,況且被樓上和樓下的衛生間夾在中間更是凶上加凶,既不利健康,又不利財運。

14樓:風水大講堂

衛生間、浴室的風水講究

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衛生間有何風水禁忌?

1.鏡子和馬桶不要正對,也不要正對廁所門。馬桶作為排洩穢物之地,不必去 照鏡子 2.廁所的門必須要關著!別讓汙穢之物外溢到屋內,影響健康。也必須有窗,使穢氣 濕氣排除窗外。3.最好不要在主人房裡設衛浴間,衛浴間不可以過多,否則好比 小人處處 為口舌是非禍亂之象。4.衛生間不宜設在房子的中心位置的,因...

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衛生間方位很重要

衛生間風水死穴1 馬桶方向忌與住宅方向一致 根據中國傳統居住風水習俗習慣的要求,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門的方向朝南,那麼當人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如果面相南方,就是犯了馬桶與住宅同向的忌諱,可能會導致家庭成員出現健康問題。化解辦法就是將馬桶的方向調整成與住宅方向偏離或者相反。衛生間風...

衛生間在房屋的西北角,如何化解,衛生間在房屋西北方怎麼化解,風水

廁所在西北角,這可是對金水之財不利的家居情況,五帝錢是首選的風水化解之物,還可以用其他如碧璽等東西輔助,當然,選比較專門的風水款五帝錢,也可以順利化解,必定廁所空間比較小,經不起折騰太多空間,像久遇五帝錢這種就足以勝任這類問題,它是專門懂道法的風水師傅設計的,算是專門化解家中比較厲害的煞氣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