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的時候,不能查個數,老人為何這麼說呢?

2023-01-22 20:50:02 字數 1601 閱讀 2030

1樓:金融羅老師

因為數過之後有著不夠吃的寓意,這對來年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象徵,所以老人都相信想要來年更加美好,所以不會讓我們去數餃子的個數。

2樓:htf的生活

因為查個數的話是不准的。包餃子難免會露餡,而且煮著煮著可能皮就壞了,查個數沒有什麼用。

3樓:可樂

因為老人們都是非常迷信的,他們覺得包餃子查數對以後的福氣有影響。所以才這樣說的。

為什麼包餃子的時候不能數個數?這到底有什麼講究?

4樓:我不好

這是上一輩老人的傳統說法,以前一般都是過年時才包餃子,不能數餃子的說法是意味著家裡的東西數也數不過來,一年過的比一年好的好意頭。但是現在的話,這個說法已經很少有聽到了,相比起來的,每次包餃子吃餃子都會算一下每個人吃幾個,避免浪費食物。

5樓:沙丁魚會飛的

因為這是不吉利的事情,而且數來數去萬一不夠數少了,但是材料固定了,已經包好的餃子又不可能拆開重做。

6樓:木木閒談

在我待的這個地方,包餃子的時候是可以數個數的,數一數自己包了多少個,家裡人夠不夠吃,也沒有什麼講究。

7樓:國學秘籍

包餃子時,為何不要數餃子的個數是多少?不僅僅是迷信,講究真不少。

8樓:曉光侃車

包餃子時為何不要數餃子的個數?不是迷信,講究真不少。

9樓:梵尚情感驛站

為何包餃子時不能數個數?百歲老人說出原因,原來並非迷信。

為什麼老人常說,包餃子的時候,不能查個數?

10樓:聽聽的動漫屋

老人常說,包餃子的時候,不能查個數是因為討吉利、吉祥的寓意,因為餃子象徵著元寶,不數餃子的個數意味著來年能夠財源廣進,年年有餘,如果數了,來年發的財就不能源源不斷了。

11樓:曠慧利

奶奶說,如果餃子數數的話,看起來就像是乙個守財奴數錢財一樣,所以我們一般都不會查的,都是吃飽就好了,最後也會留底的。

12樓:有常

因為老人們認為餃子是代表幸運的,如果在包餃子的時候查個數的話,有點不吉利。

13樓:梵尚情感驛站

為何包餃子時不能數個數?百歲老人說出原因,原來並非迷信。

有時候真不是討厭老人,老人的做法真的看不慣!包一頓餃子幾乎每個餃子上都有她說的口水,手按一下餡再添

14樓:吳奶包吳世勳

我也是這種情況,老人都這樣,不知道乾淨,但是你並沒有任何解決的辦法,你總不能對乙個老人進行批評吧?不過可以告訴你的家長然後讓他們去建議建議,我就是這樣。

15樓:寵兒淺淺

那你可以讓他休息~你來包呀?又孝順又自己舒服了不是嗎。

16樓:十大將軍聊聊

呵呵,你的遭遇我只能表示同情。

17樓:斐楣英

討厭老人的話只有自已做人終歸要老的。

如何包餃子金魚餃子包法包餃子的方法

金魚餃子的包法 1 先把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地帶。2 在放餡的時候切記不要放太多,以防在製作造型時會讓邊緣不易粘合或易漏餡的現象等。這裡先把中間地帶給捏緊,粘合在一起,同時在兩端留有相應的空隙。3 在餃子麵皮加入餡後把中間捏好後再把一段進行的對折粘合在一起,如下圖 這裡要注意把對折的位置留出一些小空隙,...

餃子中國美食,在家包餃子哪種肉餡不能用

在家包餃子的時候。肉餡中有豬淋巴的肉不能吃,淋巴是豬的排洩毒素的一部分,如果去買肉的時候發現有灰白色的疙瘩,這就是它的淋巴,淋巴中有大量的激素,可以導致人腹瀉 早熟 嘔吐等症狀,還有大量的病毒和細菌,如果加熱的時間非常短的話,人吃了之後也會得感染的。羊肉,因為羊肉會有一股比較濃的羶味,包完的餃子不太...

餃子的包法?餃子的幾種包法

做法 1 餃子皮攤平放在桌上。2 將餡料放入。3 將兩邊的餃子皮從中間捏緊。4 兩邊再捏好即可。二。1 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2.對折,不要黏在一塊,用手托著。3 然後順著一邊捏出皺紋。4 一直到捏好為止。三 波波餃。做法 1 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2 將餃子兩邊對折,按好。3 用刮板將餃子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