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的作文,內容詳細,包餃子的作文,600字內容詳細

2021-03-23 03:23:37 字數 5428 閱讀 8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準備包餃子,我家也不例外。

來到廚房,姥姥已經把餃子餡和好了,餃子皮也擀好了,就等著我來包啦!我看著媽媽包了幾個,心想,這有什麼難的,太簡單了,於是便拿起一片餃子皮來,學著他們的樣,放上一大勺子餡就笨手笨腳的包了起來,包好一看,哈!這哪像餃子,簡直就是乙個胖肚子將軍。

第乙個餡多了,那第二個就少放一點,不想包好後,扁扁的,像乙個瘦猴兒,原來是餡少了,連包幾個都一樣。不是瘦子就是胖子。看著媽媽那熟練勁兒,心裡癢癢的,恨不得自己也像媽媽那樣熟練。

我放下手中的筷子,走到媽媽身邊,看她怎麼包餃子。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拿上乙個餃子皮放在手上,又夾了適當的餃子餡放在正中間,然後把兩邊對齊,輕輕一捏,乙個鼓鼓的餃子便出現在我的手上。我把它放在鍋排上,和媽媽包的餃子分不出上下。

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包了滿滿的三鍋排的餃子。

餃子要下鍋了,姥姥托起鍋排,把餃子乙個個地下進了開水鍋中。不一會兒,餃子就煮熟了。我連忙把餃子盛到盤子裡,端到飯桌上,請大家品嚐。

大家吃了連聲說:「今天的餃子真香!」我聽了以後,心裡樂滋滋的。

通過這一件小事,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可能會失敗,但是你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成功,連包餃子這樣的小事也是這樣的。

2樓:拼命三郎大俠

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見外

婆正在拌餃子餡,不禁心裡癢癢的,要和外婆學學包餃子。

我們準備好餡和皮,就開始包餃子。

我把一張皮攤在手心裡,又用勺子舀了少許餡放在皮的中間。再用手指沾了一點水,塗在皮的四周……前面的步驟我學得很不錯,可要開始捏花紋時,我就怎麼也學不會了。如果把兩層皮一起捏,捏出的餃子既不好看又立不正;如果只把一層皮往後捏,捏出的餃子又軟又立不正……我想盡辦法使餃子變得又好看又能立正,可沒辦法,餃子就是不跟我做朋友,老跟我反著來。

後來外婆告訴我,水不能沾得太多,沾得太多會把皮緊緊地粘住的。為了餃子既能立住又好看,我們要在捏最後一折時需稍稍彎出乙個拱形,這樣就可以達到要求啦……

聽了外婆的解說,我恍然大悟,於是就按照外婆說的去做,包的餃子果然是「十全十美」。接著,我就照這樣又包起餃子來,包得乙個比乙個有進步。外婆見了,誇獎道:

「你這丫頭一下開竅了,包得比外婆還要好呢!」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晚餐時,我吃著自己包的餃子,感到無比溫馨,無比好吃。我認為,那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餃子。

包餃子不但能讓你變得心靈手巧,而且還能鍛鍊你的耐心。我喜歡包餃子。

包餃子作文600字

3樓:雅默幽寒

我以前總以為包餃子是一件簡單的勞動的事,可是今天我包了餃子之後,再也不這麼認為了。

餃子是我喜歡吃的食物,我站在媽媽身後目不轉睛地觀察她準備餃子餡,只見媽媽洗淨蔥、韭菜,切碎做好菜餡,然後把肉餡和菜餡一齊攪拌成了葷素搭配的混合餡。

媽媽做起了我的師傅,首先學擀餃子皮。看起來很簡單,要做起來,還真是有一些難度,媽媽擀出來的餃子皮又圓又大,還中間厚兩邊薄呢!真讓我羨慕。

但那一系列的動作在我手裡就僵化了,擀出來的餃子皮又薄又長,媽媽說:「這樣的餃子皮下到鍋裡就會破。」遇到挫折的我想要放棄,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開始手把手地給我教,學得雖然還不太順手,但比剛開始好了很多,成功的動力讓我的興趣大增,經過一番努力,我的水平大長。

接下來該包餃子了。我左手拿著麵皮,右手拿著筷子夾了一些餡兒放在麵皮上。我把麵皮合起來,一捏,手粘糊糊的。

不好,餡兒從左邊冒了出來,我趕緊拿一張麵皮貼在了左邊捏好。我剛要捏右邊,糟了,餡兒又從右邊露了出來,我立即又拿一張麵皮貼在了右邊補上了缺口,把它捏好。唉,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共用了三張麵皮總算包了乙個特大號的餃子。

我把它放在面板上,它卻像個懶漢似的趴著不起來。我只好對它採取「暴力」——用兩指把它使勁地按了一下,它才肯坐起來。嗬!

還挺著個大「將軍肚」,滑稽極了!逗得爸爸媽媽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該包第二個餃子了,這回可得吸取教訓了,我只放了一點點餡,包完後一看,肚子扁扁的,是個典型的「癟三」。包第三個餃子時,我放的餡既不多也不少,可皮還沒對齊,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地一捏,乙個「醜小鴨」就「誕生」了。接下,我可千萬不能再出差錯了。

我拿著麵皮,小心翼翼地夾餡、合皮、捏啊捏……「醜小鴨」終於進化成「白天鵝」了!我的「傑作」贏得了爸爸媽媽的讚賞。

「煮餃子嘍!」爸爸說道。幾分鐘後,媽媽把熱騰騰,香噴噴的餃子端上了餐桌。一想到這些餃子裡也有我的作品,我就覺得今天的餃子分外香了!

學包餃子的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看到人們過春節那喜洋洋的**和節目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今年初

五我幹的一件「傻事」。

初五也叫「破五」,是送年的意思,傳統的送年也要吃餃子,而且餃子裡還要包上錢、棗、糖,每樣包上6個。意思是:如果吃到帶錢的餃子,這一年就會發財,如果吃到帶棗的餃子,這一年就會好運早來;如果吃到帶糖的餃子,這一年就會過的「甜甜蜜蜜」一家人就會和和睦睦。

6是吉祥的數字。雖然這只是人們對新年的期望,但我們家還是繼承了這種傳統。

初五晚上,我們吃餃子送年。爸爸在吃第乙個餃子時,只聽見「咯噔」一聲,第乙個錢被爸爸吃著了,他露出了得意地笑容。這時,媽媽也學著爸爸的樣子說:

「你猜這個餃子裡有沒有東西?」我想:媽媽一向愛開玩笑。

自信地說:「沒有!」結果第一塊糖又被媽媽吃著了。

現在就我還沒有吃著東西呢!我非常著急。最後,我吃了20個餃子,只吃出了3塊糖,媽媽吃了25個餃子,吃了4個錢,2塊糖,爸爸吃了30個餃子,吃出了2個錢,1塊糖和3個棗,現在只剩下了10個餃子,我不甘心落後想:

這10個餃子裡肯定有3個棗,雖然,我已經吃的很飽了,但還是抵不住棗餃子的**。我揉了揉肚子,不由自主的又吃了兩個餃子,可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看了看一向爭強好勝的爸爸和媽媽,他們悠閒的吃著別的菜,好像並不在乎我是否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

我不管那麼多,又吃了5個餃子,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已經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了?我看了看他們的「戰利品」沒有多呀?

就在這時他們不約而同的來夾這3個餃子,我看了他們的動作,想:這最後的3個棗,一定就在這三個餃子裡!我連忙拿起筷子夾起這三個餃子就往嘴裡送,一咬,怎麼乙個棗也沒有。

這時,爸爸笑著說:「廚房裡還有一盤餃子沒煮。」我跑到廚房一看,果然還有一盤餃子沒煮呢,我後悔不已。

恰好這3個棗就是不在這10個餃子裡。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時刻提醒自己,無論幹什麼事都要考慮周到,不要盲目行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包餃子吃可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天,我看著媽媽輕而易舉地包著乙個個令人垂涎三尺的餃子,我也想包。

「媽媽,我也要包!」我一邊洗手一邊嚷嚷。「好啊,可你會不會?

」媽媽不相信我會包。「會,會!」我附和著,心想:

媽媽太小瞧我了,我偏要包乙個給你看看!開始包了,我拿起餃子皮,學著媽媽的樣子夾了一堆餡,準備合上,哪知道餡那老「頑固」就是不肯進餃子皮裡,還使用「聲東擊西」之術――這邊包上了,那邊又冒出來了,那邊包上了,這邊又冒出來了,搞得我熱汗直流,眼花繚亂。媽媽見我這尷尬勁兒,「撲哧」笑出聲來,說「:

看人挑擔不吃力,你學也不學,練也不練,就看一會,怎麼包得好?」我垂著頭,滿心羞愧,媽媽又說:「這樣,我來教你吧!

」「恩!」我精神振奮,專心地盯著媽媽的手,只見她拿起餃子皮,挑起一堆不大不小的餡,沾點水,合攏。合攏後,她又把餃子口折成皺紋形,乙個漂亮的餃子就做好了。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又開始包了,這次,我挑的餡和媽媽一樣,不大不小,老「頑固」也變好了,它不再「聲東擊西」,而是乖乖地,靜靜地躺在了餃子皮裡,接著,我像媽媽那樣折起了皺紋,最後,乙個雖然很完整但不可愛的餃子呈現在我的面前。「我成功咯!

」我大叫,恨不得把這訊息告訴全世界。

「來來來,吃餃子了!」我夾起乙個自己包的,細細品嚐了起來,呵,自己的勞動成果,真是好吃啊!

介紹怎樣包餃子餃子作文600字

6樓:孤獨藍天

包餃子盼望已久的春節終於來到了。

大年三十的下午,全家人忙著在廚房包餃子。看著爸爸和餡:它把肉剁成比肉絲還小的顆粒,把韭菜和蔥切碎放在肉裡,又在肉裡放鹽、味精、醬油、香油。

好香呀!媽媽和面。忙活了好一陣子,東西才算準備齊了。

開始包餃子了。媽媽擀麵皮,很快,小麵團就在媽媽的手 會包餃子,以後好幫媽媽幹點活。

「媽媽,你教我吧!」

「好啊。」

媽媽教我拿起一張餃子皮,放餡,用食指和拇指把皮對捏,然後捏兩邊,不僅捏住而且加上「花樣」。媽媽邊示範邊講解,我拿過一張麵皮,拿在手上,用筷子夾了一些餡放在麵皮上,迫不及待地就開始包了。可餃子餡太多,不聽我的話,我捏左邊,餡往右跑;捏右邊,餡又往左跑。

沒辦法,我只好去掉一點兒餡,好不容易包成了,可跟媽媽、爸爸包的餃子放在一起根本就不成樣子......不過我沒有灰心,還是乙個接乙個不停地包,很快地我也包出了乙隻只漂亮的小「白狗」。

媽媽還告訴我,她小的時候,外公、外婆還往餃子裡面放鋼蹦,說誰吃到了誰有福氣。我也要媽媽放鋼蹦進去,媽媽說那樣不衛生,其實外公、外婆那樣做,就是為了讓孩子們多吃餃子。

餃子很快包完了,爸爸說要到大年初一的鐘聲響了才能吃。

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春晚的聯歡節目。我也急等著牛年的鐘聲響起來。終於牛年的鐘聲響了,餃子出鍋了。

我興奮地大聲喊:「雞年交好運!吃餃子啦!」

7樓:小星星

假期結束了,新的學期開始了。回憶起假期的點點滴滴,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數除夕那天和爺爺奶奶一起包餃子的情景。

這天大清早,全家人便開始忙碌了。其他人都高高興興地去買年貨了,家裡只留爺爺奶奶和我負責包餃子,爺爺擀餃皮的技術與效率向來讓我們嘆為觀止的,而奶奶更是位包餃子老手,可我之前是真沒做過這活,心裡特沒底兒。表哥走之前還裝模作樣地走到我跟前,嘆了口氣說:

「唉,老妹,我們可是為你好哦,呆家好好學學包餃子哦?」說完還一邊搖頭一邊嘆氣地走了,我氣得牙根直癢癢,別以為我沒看到他幸災樂禍的表情。

別笑,別笑啊!也難怪哥哥那樣說,要知道,我的爺爺奶奶可是出了名的「嚴師」,這令我頭皮都緊緊的,我一臉悲壯地走進廚房,邁著沉重的步子,那樣子彷彿我不是去包年夜飯要吃的餃子,而像是去為國捐軀似的。這不,一會兒廚房裡就傳出奶奶的聲音:

「餡少點!把餃子弄漏了煮出來的只能是一鍋的餃子湯!讓餃子立著!

別東擺西放的!口子捏緊!別漏了!

」天呢!這餃子怎麼這麼難包啊!沒辦法,奶奶只得對我改變了「教學方法」,她手把手教我第乙個,又耐心指導我包第二個,接著讓我自己包第三個……不一會,我的餃子越包越有樣兒,越包越嫻熟了,看著那桌子上好像在向我咧嘴笑的胖娃娃般的餃子,我不禁又加快了速度。

等到媽媽他們回來時,我們的餃子也已經下鍋了,大家一邊等待一邊議論著:「這餃子可是小汐第一次包的啊!」「就是,應該多鼓勵哈!

」這時,哥哥向我投來「懷疑」的目光,說:「嗨!老妹,你包的餃子吃了不會拉肚子吧?

」我終於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笑眯眯」地說道:「我放了瀉藥,您要不要嘗嘗鮮?」全家人一陣哈哈大笑。

哇!餃子出鍋了,這可是本人第一次包餃子的成果啊,超美觀,超美味,家人也讚不絕口:「初學者嘛,值得表揚!」「實踐最重要的。」

吃著自己親手包的餃子,我覺著心裡美滋滋的。怪不得呢,勤勞的蜜蜂才可以釀出甜甜的蜂蜜啊!

包餃子的作文,包餃子的作文500字

我學會了包餃子 春節終於到了,我一整天都在歡樂和愉快中度過,但令我最難忘的是在春節那天,我學會了包餃子。清晨,我睜開眼,迷迷糊糊的看見爸爸媽媽正在包餃子。我趕緊起床,穿好衣服,看媽媽包餃子。可是,不一會兒,我心裡便產生乙個念頭。我想 每次我都是看媽媽包餃子,我為何不自己親手來體驗一下其中的樂趣呢?我...

寒假包餃子的作文,,速度,寒假包餃子的作文,500字,速度!

星期六的中午,爸爸和媽媽忙了好一陣。媽媽微笑著對我說 今天中午 咱們吃餃 子,一起動手包,好不好?我心裡暗暗高興,心想 包餃子有什麼難的,不用學,我就會包。於是,我把手洗乾淨,照著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只見爸爸熟練地在案板上擀著皮,我拿過乙個,用勺子弄了點餡,照著媽媽的樣子,把餃子皮的邊,一點點捏合起...

包餃子的作文的開頭怎麼寫,包餃子作文開頭怎麼寫

包餃子星期天下午,媽媽說 晚飯吃餃子。我聽了連聲叫好。長這麼大了,也不知吃了多少餃子,但從來沒有包過餃子,我準備好好跟媽媽學學手藝,包出鮮嫩可口的餃子。說幹就幹,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來到菜市場。菜市場的菜琳琅滿目,有青菜 土豆 蘑菇 韭菜 南瓜 看得我眼花繚亂。我和媽媽挑了塊豬肉,買來後拿到絞肉機上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