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節包餃子的片段,描寫包餃子的段落唯美

2022-12-17 10:05:03 字數 4614 閱讀 9381

1樓:張玉普的海角

每年春節家家戶戶都包餃子,我家今年包的是雞蛋韭菜餡兒餃子,黃綠相間的餡包上薄薄的餃子皮,樣子象耳朵,象元寶十分可愛。餃子出鍋,一股清香的味道撲鼻而來。太好吃了!

描寫包餃子的段落唯美

2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描寫包餃子的段落彙總如下。

1、媽媽先把餃子餡放在皮兒的中間,再用勺子按了按餡兒,接著把餡兒弄得圓圓的,然後把餃子皮對折,使勁一捏中間的皮,最後兩邊的餃子皮向中間捏褶。包出來的餃子就像個小元寶似的,圓溜溜的,好看極了!我也學著媽媽的樣子,一步一步地包,果然,包出的餃子有模有樣了。

媽媽一看馬上就表揚我了:「有進步,繼續努力!」我一聽,就像上了發條,來了勁頭,包了乙個又乙個。

想想就要吃到我自己包的餃子了,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2、星期天,媽媽在家教我包餃子了。先把包餃子的東西準備好,再拿餃子皮,放在手心中心,拿筷子把肉放在餃子皮**。媽媽示範給看,我也照著做。

接著把皮包起來,用點水粘在角上,相互對折起來。我包的時候,左碰碰,右碰碰的,就是不知道怎麼包,真的想撒手不管了。可是媽媽拉著我,教給我方法。

最後把餃子都包好了,我卻變成了小白貓。我的餃子放在媽媽做的餃子中間,這不是滋味,看上去好像一塊鮮花中的大泥巴。餃子包好了,雖然樣子不好看,但是吃著我自己包的餃子,我心裡甜滋滋的。

3、開始包餃子了,媽媽說用左手託著皮,右手拿勺放餡,把餡放在中間,把兩邊的皮對折,再用左手和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用力向中間一捏,咦,乙個元寶似的餃子就這樣做好了,真簡單,我也開始學著媽媽的樣子做起來,可我當放好餡想要包的時候,餃子皮在我手上竟然變成了「膠水」把我的小手粘住了,怎麼回事?媽媽一看原來餡放多了,漏湯了所以不好涅,接著我又包第二個,放好餡一捏,這次還算順利。可我包的餃子像個挨餓的士兵站不住,媽媽說餡放得太少才會站不住,也不好吃。

我又繼續包,不知怎麼包的餃子又露餡了。

4、小時候愛吃餃子,每當看到母親繫著圍裙包餃子心裡就覺得很幸福。長大了還是愛吃,平時愛吃,過年時更是愛吃,喜歡一家人圍在一起包餃子的氛圍,在歡聲笑語之中乙個個似乎還印著指紋的餃子就誕生了,它們是乙個個快樂和幸福的吉祥物,吃在肚裡暖在心裡。

過年吃餃子片段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節前要在住宅的大門上貼上紅紙黃字的新年寄語,也就是用紅紙寫成的春聯。屋裡張貼色彩鮮豔寓意吉祥的年畫,心靈手巧的姑娘們剪出美麗的窗花貼在窗戶上,門前掛大紅燈籠或貼福字及財神、門神像等,福字還可以倒貼,路人一念福倒了,也就是福氣到了,所有這些活動都是要為節日增添足夠的喜慶氣氛。

春節是個歡樂祥和的節日,也是親人團聚的日子,離家在外的孩子在過春節時都要回家歡聚。過年的前一夜,就是舊年的臘月三十夜,也叫除夕,又叫團圓夜,在這新舊交替的時候,守歲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動之一,除夕晚上,全家老小都一起熬年守歲,歡聚酣飲,共享天倫之樂,北方地區在除夕有吃餃子的習俗,餃子的作法是先和麵,和字就是合;餃子的餃和交諧音,合和交有相聚之意,又取更歲交子之意。在南方有過年吃年糕的習慣,甜甜的粘粘的年糕,象徵新一年生活甜蜜蜜,步步高。

描寫春節場面的片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冷,熱,紅,吵,暖。就這樣寫。

寫一篇春節包餃子的經過?

5樓:春花秋月

媽媽把麵弄好,我擀皮,媽媽包餃子,爸爸說我也要,包餃子,我們一家人說說笑笑,包了一大堆,餃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包餃子。是乙個非常簡單的過程。可以從抖音上學,也可以自己親自動手包。就是肉餡做好來選擇好了,然後皮可以自己弄也可以去買。

7樓:霖趫鉤竻

別包餃子的經過,如果要寫的話也是很簡單的。真實地按照次序寫出來就可以了。

8樓:會呼吸的痛崇拜

寫一篇春節包餃子的經過?把包餃子的過程寫一下。

用十個描寫吃餃子場面寫片段

9樓:利楊氏雙戊

我國北方人有一種習俗,逢年過節,迎親待友,總要包頓餃子吃。尤其是大年初一,全家人拜罷年,便圍坐在一起,邊包餃子邊聊天,山南海北,無所不談,不時引來歡聲笑語,大有其樂無窮之意。「水餃人人都愛吃,年飯尤數餃子香」。

當人們吃著這滑潤適口滋味鮮美的水餅時,如果再知道一些它的來歷,誰能不驚嘆我們文明古國的源遠流長的麵食奇苑呢!

2023年12月30日,是元旦的前一天,我們五年級的同學都非常高興,因為這是我們小學最後乙個元旦,所以要搞的特殊點,我們就把上午的活動設計成了包餃子,上完第一節課後,我們先把桌子呈八張一組對起來,然後又把桌子上鋪上了「塑料桌布」,這時的教室真象是一家「小飯店」。隨後我們就動手包了起來,我對我自己包的水餃還是比較滿意。因為同學們包水餃的速度異常快,所以我們十點半就吃上了熱乎乎、香噴噴的水餃,雖然香噴噴、熱乎乎,但是外表不怎麼好看,只要一動就碎,吃的時候都成粥了,真是「喝餃子」!

有關春節包餃子的作文

急求春節寫包餃子的作文,500字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包餃子。

我以前總以為包餃子是一件簡單的勞動的事,可是今天我包了餃子之後,再也不這麼以為了。

今天一大早,媽媽買了四元錢的餃子皮、九元錢的「夾縫」肉和兩元錢的作料,回家就包餃子吃。

餃子是我喜歡吃的食品,我站在媽媽身後目不轉睛地觀察她預備餃子餡,只見媽媽洗淨蔥、大蒜、芹菜和大白菜,切碎做好菜餡,然後把肉餡和菜餡一齊攪拌成了葷素搭配的混合餡。

開始包餃子。我趕緊搶先拿起一張餃子皮,用筷子夾了一堆餡,對折了一下,兩手一捏,但怎麼也合不攏,還由於用力過猛,皮被擠破了,我怕媽媽笑話臥冬又急忙拿起一張餃子皮,再試了一遍,沒想到這次餃子皮中間全裂開了,肉餡裡的水流在我手上,「髒死了!」,我趕緊又拿起一張皮貼在裂口,可封口處卻裂開了,我又拿起一張皮補在封口處,這樣乙個得了肥胖症的「手術患者」就誕生了。

我使勁把餃子一扔,生氣地說:「煩死人了,不包算了。」媽媽親切地對我說:

」媽媽熟練地把一張餃子皮攤開在手上,用勺子舀了一點水,再將餃子對折,輕輕將封口捏緊,最後將兩邊有序地對折好,還折出了精美的花紋。看著媽媽折得那麼聚精會神,我想:原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輕易,都要認真啊!

於是我也學著媽媽的樣子做起來。我用筷子挑起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將皮對折,按實一小塊,將它立在手心裡,將兩邊沒有合上的部分捏緊、壓實。固然包得很慢,但是終於包出了幾個像模像樣的餃子。

媽媽說:「我包的餃子像乙個個威風凜凜的將軍,而你包的像幾個殘兵敗將,但沒關係,繼續努力,熟能生巧!」我受到了媽媽的鼓舞,信心百倍地和媽媽包起來。

漸漸地,我包的餃子越來越好看,包得越來越快。

不知不覺地,餃子包完了,媽媽把餃子放進鍋裡。未幾久,屋裡就飄盪著一股誘人的清香。我連忙跑過往揭開鍋蓋一看,乙個個虎背熊腰的餃子多麼象一葉葉扁船,我給媽媽盛了一碗,再給我自己盛了一碗,然後夾起乙個餃子咬了一口,嗯,好吃極了!

我一口氣把一碗餃子吃了個精光。

我央求媽媽:「媽媽,明天再包餃子吃。」媽媽笑吟吟地點點頭。「哇噻!」我興奮得跳了起來。

11樓:發來看成績

春節,都要吃年糕——年年高;湯圓——團團圓圓;魚——年年有餘……但是我最喜歡吃餃子! 今年春節,我為了吃更多的餃子花最少的錢,便向全家提議——包餃子吃!我還向全家說了好處呢!

如:有「喜慶團圓」 、吉祥如意」 和「招財進寶」的意思!經過我的提議,全票通過!

「耶!包餃子了!當我聽到全票通過的訊息時歡呼著開心著!

說幹就幹!我拿出麵粉。擀麵杖材料便和外公一起「工作」起來了!

要知道我的外公可是廚師啊那水平可是一流的!瞧,外公那嫻熟的動作;可我卻……再看看外公的已經好了;而我才成形呢!唉,又要外公動手了!

「滴答滴答!」我們兩個人已經和好了面。要包餃子了!

這可是我喜歡的乙個過程啊!「餃子!我來了!

」於是,我伸出了白白的手準備向菜和餃子皮進攻時,一聲「命令」把我定住了:「先看我的示範!」「切!

」我滿不在乎「有什麼了不起的額!」我拿起餡和皮,認真地包了起來。包好了,但是站不穩,變成了「小枕頭」!

哼!我就不信了!再來一次!

我這次勺了一大勺陷,可是包成了「大包子」!唉,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啊!我看著「好心人」包乙隻餃子的全部過程,總算包了乙隻像樣的餃子了,可是臉上全是麵粉了!

不一會兒,餃子成了鍋中餐;又成了盤中餐;又成了腹中食了! 我愛春節!我愛包餃子!

12樓:度琬凝員綠

今天晚上家裡準備吃餃子,讓我特別高興的是媽媽答應我可以學著包。

一切準備就緒,各就各位。媽媽擀餃子皮兒,我和爸爸包。爸爸拿起餃子皮邊包邊給我傳授「心得」,我便一絲不苟地按照爸爸所說的去做———用筷子夾起些餡兒,小心地放在餃子皮上,學著爸爸的樣子,把皮對折起來,邊緣捏住,兩手再使勁一擠。

這時,我只覺得兩個大拇指黏糊糊的,仔細一看,原來我用力過猛,擠破了餃子皮,餡兒像個淘氣的小娃娃,從皮裡探出頭來,好像在調皮地對我說:「裡面太擠,還是外面好!」

我怕自己的「傑作」被媽媽發現後笑話我,趕緊拿起筷子迅速地把淘氣的「小腦袋」推了進去,又急忙拿起一張餃子皮「補」在上面。

這時爸爸已經包了七八個餃子了,我把自己包的這個餃子悄悄地放在它們後面,只見它挺著個將軍肚,站在隊伍裡好不神氣!我偷偷地看了媽媽一眼,媽媽正一邊擀皮,一邊看著我包的那個餃子抿嘴樂呢。

看著自己的勞動果實,我也笑了。我相信,有了這一次經驗,我一定會越包越好的。

春節包餃子的意義,春節吃餃子的意義?

吃餃子是表達人們辭舊迎新之際祈求願望的特有方式。餃子的諧音 交子 即新年與舊年相交的時刻。過春節吃餃子意味著大吉大利。另外餃子形狀像元寶,包餃子意味著包住福運。在北方,餃子是過年不可缺少的一道美食,每逢過年,全家人都會圍在一起包餃子。包餃子 吃餃子,已經成為大多數家庭歡度除夕的乙個重要活動。俗話說 ...

描寫包餃子的好詞好句形容餃子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1位粉絲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過第一次,有第一次做飯,有第一次滑冰 而最讓我記憶猶新的第一次就是包餃子。那天,媽媽正在包餃子,我看了一眼,然後心想 包餃子可真簡單呀!我對媽媽說 媽,我也要包乙個。媽媽很快地答應了,真是 看花容易繡花難 啊!看看...

如何包餃子金魚餃子包法包餃子的方法

金魚餃子的包法 1 先把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地帶。2 在放餡的時候切記不要放太多,以防在製作造型時會讓邊緣不易粘合或易漏餡的現象等。這裡先把中間地帶給捏緊,粘合在一起,同時在兩端留有相應的空隙。3 在餃子麵皮加入餡後把中間捏好後再把一段進行的對折粘合在一起,如下圖 這裡要注意把對折的位置留出一些小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