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香腸會怎樣??香腸吃多了好嗎?

2023-01-22 03:35:03 字數 5431 閱讀 8036

1樓:梅球梅球

香腸味美,營養價值也不低,因此人們普遍喜食。

但是香腸放得久了很容易發霉。

臨床表明,發霉的香腸是被一種毒力較強的肉毒桿菌所汙染。人們進食受了汙染的香腸後,會引起食物中毒。

不少人天天吃熱狗火腿三文治,不知道這些加工食品隱藏殺機:不但有大量屍毒及農藥,還含有多種致癌物質。為了保命,還是敬而遠之好。

近年越來越多科學證據證實:吃香腸和火腿令人生癌機會大增。

早在五十年代,科學家已發現亞硝胺這種化學物質會引起肝癌。在一九五四年,英國一所大學有四位化學家同時患上肝硬化症,其中一位死去,調查結果,發現原來他們吃過實驗品中的二甲亞硝胺。兩年後,更多的動物實驗證實:

二甲亞硝胺會引致肝癌。

有位德國化學家靜靜在果醬中放進了少量亞硝胺,讓妻子每天吃,結果她毒發身亡,仍然不知道是丈夫**她。

香腸、火腿、叉燒、臘腸、午餐肉、鹹牛肉等食品的生產過程之中,都要加進硝酸,它與肉中的血紅素產生化學反應,看起來漂亮呈粉紅色,而且亦有殺菌保鮮的效用。

這些硝酸吃進了人的腸胃之後,會被分解成為亞硝酸,跟肉類所含的胺產生化學反應,變成亞硝胺。

中國人本來吃臘腸也不算多,但是近年開始習慣早餐頻頻吃香腸火腿,等於慢性自殺還不自知。

香腸吃多了好嗎?

香腸吃多了會有影響嗎?

2樓:喬妹擦浪嘿

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香腸類食品的主要危害:

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

2.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香腸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這種物質對身體本沒有什麼害處,但若醃製不當,硝酸鹽便可在一系列作用下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

一次性大量食入亞硝酸鹽,可使血液失去攜帶氧氣的功能而使人體缺氧,出現中毒症狀,嚴重的甚至還會發生昏厥,若不及時搶救則可危及生命。

如果原來患有胃酸過低、腹瀉腹痛、營養不良以及蛔蟲病等疾病,吃了這種香腸,更容易形成亞硝酸鹽而引起中毒。從而對身體造成極大危害。

3樓:長孫煙諫春

有一定的害處,但是沒關係,吃完香腸和鹹肉食品之後,喝些綠茶就沒事了,我是在生活小常識看到的。

4樓:公叔恆冀倩

香腸一般是由豬肥肉混合一些其他的肉或各種配料灌成的,我想吃多了會長肉的,因為含有大量脂肪所以少吃一點的好。而且市面上賣的一些香腸從製作方法上來說都不太衛生。別壞肚子襖!~

香腸能多吃嗎?

5樓:時尚白日夢

香腸不能多吃。

香腸是不宜多吃的,因為香腸在製作過程中不可避免地需要新增一些防腐劑亞硝酸鈉,否則新鮮的豬肉是無法儲存的,這種防腐劑亞硝酸鈉會在人體中與肉類蛋白質中的胺結合,形成一種叫做二甲基亞硝基酸的物質,是一種致癌較強的毒素,因此香腸是不宜多吃的。

為了減少香腸中致癌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可以在食用香腸時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西蘭花、豆芽、白菜、青椒、黃瓜、蒜苗等,或者多吃一些水果,水果和蔬菜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斷亞硝酸鈉和胺的結合,這樣可以盡量避免一些致癌物質在消化道中形成並危害身體,因此就算喜歡吃香腸,也不要多吃。

6樓:

不行 因為醃製食品一般含有亞硝酸鹽 多次容易致癌(少量食用無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香腸的肉有的都有問題,即使沒問題營養也不到位,當飯吃肯定不行啊,營養藥搭配到位,多吃水果、蔬菜,這對身體真的好。

8樓:接姐解結界

樓上的感情都沒吃過自家弄的香腸?這個吃多吃少都沒關係的吧。

9樓:花開♀若相惜

不可長期吃,也不能吃過多,裡邊有很多新增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不能多吃,吃多了會致癌。

1、香腸是由新鮮豬肉做成的,為了使其保持鮮度和存放方便一些,在生產過程中,必須要加入一定比例的防腐劑——亞硝酸鈉。而亞硝酸鈉在人體中能與肉類蛋白質中的胺結合,形成一種叫做二甲基亞硝基酸的物質,這是一種致癌較強的毒素。

2、香腸不宜多食用。不過,如能在吃香腸的同時,適當多吃一些豆芽、白菜、青椒、黃瓜、蒜薹等新鮮蔬菜,或者在吃過香腸後吃橘子、鮮棗、番茄、葡萄、梨等新鮮水果就能消除致癌物質對人體的危害。這是因為在蔬菜和水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極為豐富,而維生素c能阻斷亞硝酸鈉和胺的結合,從而可避免強致癌物質在消化道內形成。

常吃香腸有什麼害處

11樓:月半青青

香腸和臘肉雖然味美,但從健康角度講卻不宜多吃。首先,這類食品中脂肪含量較高,多吃對人體不利;其次,這些食品的加工過程中要加入大量的食鹽、防腐劑、色素等,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為了不使醃製品變質,鹽的分量會特別「足」,保質期越長的,加得就越多。

尤其是其中還會加入聚合磷酸鹽。吃了過多含磷的食品,容易導致人體缺鈣。

香腸、臘肉在各地的做法不一樣,有的是直接風乾,有的是燻製而成。而燻製品的致癌性大家都是知道的,因此,使用燻製方法做出的臘肉或香腸更要少吃。當然少吃並不代表不能吃,香腸和臘肉畢竟是一種美味,只要不是經常性地食用,危害並不會很明顯。

過年時適當吃點問題也還不大,但平常就應盡量少吃。

香腸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防腐和顯色作用);

2、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香腸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對身體本沒有什麼害處,但若醃製不透,硝酸鹽便可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一次大量食入亞硝酸鹽,可使血液失去攜帶氧氣的功能而使人體缺氧,出現中毒症狀,如口唇、指甲及全身**青紫、呼吸急促、頭昏、心悸、嗜睡等,嚴重的還會發生昏厥,若不及時搶救則可危及生命。如果原來患有胃酸過低、腹瀉腹痛、營養不良以及蛔蟲病等,吃了這種香腸,更容易形成亞硝酸鹽而引起中毒。

12樓:叮叮咚

加工肉吃太多,不但會導致身體發胖,而且會增加癌症危險。瑞典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吃兩片培根或一根香腸會增加胰腺癌發病風險。保持良好的營養結構,減少致癌物攝入是預防癌症的關鍵,對胰腺癌而言尤其如此。

13樓:劉凌左沛若

燻製醃製食品吃多了致癌,而且香腸在製作過程中放入了大量的鹽,高鹽是導致高血壓及其各種併發症的罪魁禍首。

14樓:丹煦舜萍韻

香腸為什麼會有害處呢??不過如果是燻製的話,要少吃一些,燻製的產品吃多了容易致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kkk哦啦啦阿拉啦啦了。

經常吃火腿腸會怎樣?

16樓:愛心大使

運氣好就是裡面的味精啊防腐劑啊 長期積累影響不是很大 但是長期積累最後就完了,運氣不好吃點死豬肉,這個也沒什麼的至少不會死。運氣不好吃到了有毒的當場就完了。少吃這些東西,這些東西的原料和流程我們是看不見的。

17樓:平綺

不要多吃,沒什麼好處,先不是說是什麼成分做的,眾所周知,火腿腸是屬於世界10大垃圾食品之一,還有油炸食品,果凍,冷飲,膨化食品等,肯德雞麥當勞最好都不要多吃,多吃點黃(胡蘿蔔、大豆)、綠(青菜)、黑(木耳)、紅(西紅柿)。求採納。

經常吃香腸好嗎?

18樓:渾半鑲

建議您少吃香腸:◆ 十大垃圾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全球十大垃圾食物: 一、油炸類食品 - 導致心血管疾病元凶(油炸澱粉) -含致癌物質 - 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 二、醃製類食品 - 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 - 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 -易得潰瘍和發炎 三、加工類肉食品(肉乾、肉鬆、香腸等) -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

亞硝酸鹽(防腐和顯色作用) -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四、餅乾類食品(不含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 -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對肝臟功能造成負擔) -嚴重破壞維生素 - 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五、汽水可樂類食品 - 含磷酸、碳酸,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 - 含糖量過高,喝後有飽脹感,影響正餐 六、方便類食品(主要指速食麵和膨化食品) -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損肝) -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七、罐頭類食品(包括魚肉類和水果類) -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 - 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八、話梅蜜餞類食品(果脯) -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防腐和顯色作用) -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損肝) 九、冷凍甜品類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種雪糕) -含奶油極易引起肥胖 - 含糖量過高影響正餐。

十、燒烤類食品 - 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質之首) -1只烤雞腿=60支菸毒性 - 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加重腎臟、肝臟負擔)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女孩長期食用香腸 油炸食品 燒烤 易患乳腺癌。

20樓:崢嶸歲月

配料表裡從澱粉往後基本都是化學成分:植物蛋白,增稠劑,水分保持劑,食用香精,山梨酸鉀,d-並抗壞血酸鈉,乳酸鏈球菌,β-胡蘿蔔素,紅麴紅(據說類似蘇丹紅),飴糖,亞硝酸鈉(也不是好東西),食霖,雞精調味劑,香辛料。小小乙個玉公尺腸竟然有這麼多讓我們陌生的化學成分。

經常吃肯定不好的。

21樓:29745煤恢

建議您少吃香腸,這類食品中脂肪含量較高,多吃對人體不利;其次,這些食品的加工過程中要加入大量的食鹽、防腐劑、色素等,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為了不使醃製品變質,鹽的分量會特別「足」,保質期越長的,加得就越多。尤其是其中還會加入聚合磷酸鹽。

吃了過多含磷的食品,容易導致人體缺鈣。 香腸在各地的做法不一樣,有的是直接風乾,有的是燻製而成。而燻製品的致癌性大家都是知道的,因此,使用燻製方法做出的香腸更要少吃。

當然少吃並不代表不能吃,香腸畢竟是一種美味,只要不是經常性地食用,危害並不會很明顯。過年時適當吃點問題也還不大,但平常就應盡量少吃。

火腿腸多吃會怎麼樣

22樓:習慣未語先笑

一般來說多吃一點火腿腸並不會產生什麼實質傷害,但火腿腸高油、高鹽、新增劑多,最好不要多吃。

日常可選的肉類一般有四種,畜肉、禽肉、海鮮以及加工肉製品,在這四類中,加工肉製品是最差的肉食。根據目前各項研究,鹹魚、鹹肉、火腿、香腸、臘腸等加工肉製品增加癌症風險的能力最強,其導致結直腸癌的證據確鑿,其中鹹魚導致鼻咽癌的「能力」也板上釘釘,此外,加工肉製品還可增加食管癌、肺癌、胃癌、前列腺癌的風險。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不好,有很多新增劑。

24樓:我愛你

火腿腸裡有亞硝酸鈉,起到防腐和調味等作用的,這是致癌物並且人體攝入超過3g就死。

2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防腐劑啊,害處太大了。

香腸吃多了會怎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在鹽製過中會產生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不過偶爾適量吃點沒有問題,像其它鹽製品一樣,包括火腿,都不能多吃。其實所有好吃的東西都一樣,適量才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膳食,平衡營養。任何物品多了都不好。

栗子吃多了好嗎,板栗吃多了會怎樣啊

據科學實驗證實,栗子的營養豐富。果實中含糖和澱粉高達,蛋白質7 此外,還含有脂肪 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 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一般乾果都高。栗子產生的能量較高,只是因鮮生栗子含的水分較多而致各種營養成分比干栗子和熟栗子相對少一些而已。雖然古人稱頌 果中慄最有益 但板栗由於生食難...

味精吃多了好嗎,味精吃多了會怎麼樣?

過量攝取味精是視力殺手,可導致蛋白質 3下降,讓眼軸生長失控。味精還會降低人體的牛磺酸,影響視網膜發育,甚至有些人食用味精後,會產生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多吃味精,損害健康很多人炒菜時習慣放味精,但據最近台灣一項調查發現,約有30 的人由於攝取味精過量而出現了嗜睡 焦躁等現象。味精的主要成分為谷氨酸鈉,...

柿餅吃多了會怎樣,柿子吃多了會怎麼樣

柿餅吃得太多,很容易引起腹瀉,嚴重的可能會導致中毒。僅供參考 首先,柿餅吃多了會很飽,肚子會漲。其次,只有好吃的柿餅才會吃多。最後,富柿花的柿餅好吃。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吃多!好像說是吃多了可能會中毒吧?不能多吃這個 柿餅食多了 更繫會變柿餅啦 咔咔 我知道這個柿餅吃多了你會膩的。柿子不要吃多,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