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會遺傳給子女嗎?

2023-01-21 23:05:03 字數 3040 閱讀 4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不是所有的帕金森病都會遺傳。目前有證據表明,遺傳是引起帕金森病的乙個因素,但不是關鍵性的因素。少數帕金森病患者表現出家族性特徵,有研究表明,帕金森病患者的親屬,其發病率是正常人群的兩倍,提示帕金森病有遺傳傾向,但絕大多數患者無家族遺傳史,特別是通過對孿生子的研究表明,本病與遺傳無肯定的相關性。

帕金森病雖說不會直接遺傳給下一代,但是其他家庭成員會受到帕金森病困擾的幾率會非常高。帕金森這個病有遺傳傾向,但是絕大多數的患者無家族遺傳史,此病是與遺傳無肯定的相關性。家族性帕金森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一部分患者家屬中每代都可出現此病,而且患病多在青年時期病,帕金森病會使患者的四肢不正常,肌肉僵硬,給日常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

在研究調查中發現,一部分的帕金森患者有遺傳的,表現出家族性特徵。帕金森患者的親屬與正常對比,親屬比較,前者發病率為後者的兩倍。如果說帕金森病不會遺傳,就是說帕金森病不會通過錯誤的基因一代代相傳。

若家中有人患病,那麼其他成員發病的幾率也會增加。

2樓:愛美的丸子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是肢體動作的減慢和變少,以及出現肌張力障礙和靜止性震顫、認知能力下降,睡眠障礙等等,其中,肢體運動的減慢減緩是該病最核心的症狀,嚴重影響著患者的日常生活。多發生在60歲左右的老年人身上,大部分帕金森病是散發的,只有不到10%的帕金森患者具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史。帕金森病是常見的神經系統性疾病,是神經性的退行性病變,屬於錐體外系的一種疾病。

"帕金森病是具有遺傳性的,但是遺傳也是有概率的,所以,並不是一定就會遺傳。

帕金森病的患者在飲食上還是要多加注意的,建議帕金森病人所吃的食物主要包含以下幾種:

第一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白菜、蔬菜、芹菜,多吃蘋果、橘子、香蕉、橙子等,因為這些水果和蔬菜是有助於補充一些維生素的,維生素具有抗氧化應激的作用,對預防帕金森病的進一步發展可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另外,這些食物可以補充水分,促進胃腸的蠕動,緩解便秘,對帕金森病人所導致的便秘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第二,帕金森病的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或者是黑芝麻,也可以吃一些堅果等這類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有一定的營養腦細胞的作用。

此外,帕金森的病人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一些五穀雜糧性的食物,比如一些大公尺、小公尺、玉公尺、高粱都是可以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根據它的**可以把它分為原發性帕金森病和繼發性帕金森病。如果是繼發性的帕金森病。例如說重金屬的中毒一些化學物質的中毒等等,這些還有農藥的中毒等等,都可以導致繼發性的帕金森病,這樣的帕金森病,它是不遺傳的,原發性的帕金森病,絕大部分病例是散發性的病例,只有少部分的病例是遺傳帶來的。

所以目前根據基因的檢查,也可以進行乙個明確的診斷。所以,絕大部分的帕金森病是不遺傳的。但是確實有一少部分病人的帕金森病,是由遺傳基因導致的,這一部分病人是可能會遺傳的。

那麼遺傳性的帕金森病通常來講起病比較早,也就是說從年輕時候就可以得病,而散發性的帕金森病多半到老年期才發病。

4樓:菊花君爆你菊

帕金森患者晚期如何護理?這是帕金森患者都比較關心和在意的問題,帕金森是中老年人都十分常見的一種疾病,患上這種疾病會直接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保持健康生活態度。

對於晚期病人,因為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很多病人出現脾氣古怪、易怒。這將使患者平靜時容易做到的事變得不可能。

護理措施主要是要事先對患者的活動做好計畫,就不會有心理壓力,這不僅適用於外出也適用於在家裡活動。告訴家人、親戚和朋友(尤其兒童),催促患者只會使患者行動更慢。精心設計如何做鍛鍊活動,目的是鬆弛緊張的肌肉、改善語言和發音。

如一開始你感到困難的話也不要失去信心,在不過度疲勞的情況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2、注意患者身體的小變化,預防併發症。

盡可能保持健康、活力,呼吸新鮮空氣和鍛鍊、飲食合適、冬季注意保暖等。如果帕金森病患者出現其它病症,如咳嗽、發熱、感冒、肚子不適等會加重帕金森病症狀,應及時**。

3、注意觀察病人病情的變化,藥物效果以及***。

即使到了晚期,帕金森病也不會止步,還是再繼續的加重。到了晚期,患者的藥物服用量都很大,出現副反應是不可少的。根據病人的病情改變,適當的調整的藥物的用量以及採取聯合用藥可以減少藥物的***帶來的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種遺傳是有可能的。已經發現少數(10%-15%)帕金森患者,表現出家族性特徵。

有研究表明,帕金森患者的親屬與正常對照組親屬比較,前者發病率為後者的兩倍,提示本病有遺傳傾向。但絕大多數患者無家族遺傳史。特別是通過對孿生子的研究表明,本病與遺傳無肯定的相關性。

第二:帕金森是神經性遺傳病,估計從基因開始就有缺陷,有帕金森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目前沒有特效**使病情緩解,可以採取物理儀器加中藥**,可以服用益智康腦丸使病情得到緩解。飲食均衡,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及動物性脂肪。

第三:帕金森病是可以明顯的是遺傳的,可能是男性的發作時間要早於女性,**帕金森雖然不容易,但是如果能夠盡早的進行綜合**是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的。目前**帕金森比較有效果的是神經組織修復**,該**是生物**,無***。

注意事項。因此,患有帕金森綜合症患者的家屬是有可能被遺傳的,所以他們就需要特別的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定時的去醫院裡進行乙個相關方面的檢查,其次就是多注意日常的生活作息規律。

6樓:o刺青

帕金森氏病90%沒有遺傳方面的病史,10%有遺傳情況。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單發的,個體的特發的病例,發病的時間可以有年輕可以有中年,也可以有老年的發病。是乙個退行性病變的發病過程。

帕金森氏病有遺傳基因方面的因素,同時還有環境方面的因素。

手術**目前不是什麼難題,早發現早**。不管是什麼樣的病例,效果都比較理想。

7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帕金森**感染、血管性疾病、有毒物質、藥物等因素引起不會遺傳,因基因突變導致帕金森病可能遺傳。

帕金森病少數可遺傳。帕金森病包括多種型別,其發病原因有感染、血管性疾病、藥物、有毒物質、外界環境影響等,沒有遺傳基因缺陷,不會遺傳。但少數帕金森病由基因突變導致,可能遺傳。

帕金森病預防較困難,因遺傳因素、年齡因素等引起無法在早期預防,只能從其他因素預防。生活中發生肌張力高、靜止性震顫等症狀,應及早就診。

帕金森一定會遺傳嗎?帕金森會遺傳給後代嗎?

帕金森包括帕金森段或凱病和帕金森症候群,部分帕金森是可以遺傳的,但大部分僅握喚僅是具有遺傳易感性,並團餘不是遺傳病,只有10 的患者會有明確的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仍然屬於散發病例。帕金森病絕大多數為薯遲散發病例,沒有遺傳家族史,也不會遺譁皮傳給下一代。但也有少數的帕金森病表現出家族聚集現象,在德國 ...

帕金森疾病會遺傳幾代?帕金森疾病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帕金森氏病90 沒有遺傳方面的病史,10 有遺傳情況。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單發的,個體的特發的病例,發病的時間可以有年輕可以有中年,也可以有老年的發病。是乙個退行性病變的發病過程。帕金森氏病有遺傳基因方面的因素,同時還有環境方面的因素。手術 目前不是什麼難題,早發現早 不管是什麼樣的病例,效果都比較理想...

父母患癌會遺傳給子女嗎,癌症基因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癌症會不會遺傳?目前醫學界尚無定論,但對癌症的遺傳傾向較為肯定。如肯定有遺傳傾向的腫瘤有多發性神經纖維瘤 多發性脂肪瘤 視網膜母細胞瘤 腎母細胞瘤 家族性乳腺癌等。有癌症遺傳傾向的人患癌概率比其他人要大得多。美國的乙份調查報告指出,在61個有乳腺癌傾向的家族中,將近半數母親患乳腺癌,其女兒亦得了乳腺...